omniture

卡罗琳-尼卜林摘得2017宇舶表设计奖

宇舶
2017-10-03 06:17 8365

- 手表品牌宇舶表嘉奖设计界新星,杰西-里弗斯荣获评委特别提名奖

伦敦2017年10月3日电 /美通社/ -- 

第三届宇舶表设计奖(Hublot Design Prize)花落卡罗琳-尼卜林(Carolien Niebling)及其杰出作品The Future Sausage(未来的香肠)。评委会还以25,000瑞士法郎的特别奖励对杰西-里弗斯(Jessi Reaves)的作品进行了表彰。该奖项可谓是“职业生涯的助推器”,旨在突显已经有所成就的设计师的才华,让他们有机会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未来成为一名伟大的设计师。获奖设计彰显宇舶表的精神,即寻找拥有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设计师。这些设计师反对墨守成规,以开创性的方式进行表达,并希望不断突破界限,超越已经存在的设计。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宇舶表首席执行官里卡多-瓜达鲁普(Ricardo Guadalupe)表示:“如果我对你说‘设计’这个词,你想到的是……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斯塔克(Starck)、迪克森(Dixon)、奥奇拉(Urquiola),普特曼(Putman),又或者是尼迈耶(Niemeyer)、拉普-艾尔坎恩(Lapo Elkann)和法拉利(Ferrari)。他们的设计对象、造型和个性已经成为一种标签,让我们着迷不已,而且他们的名字也是无人不晓。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他们的设计,也是决定他们必然成功的东西。宇舶表认为,设计占据重要地位。将材料与创造力巧妙结合的设计是没有界限的。对宇舶表而言,设计是如此重要,而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三年前,也就是Big Bang推出的十年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奖项。宇舶表设计奖意在为已经有所成就的设计师的作品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成名,推动他们的事业发展,让他们有朝一日成为伟大的设计师。”

设计对历史和成功而言意义重大。1980年,当卡罗-克罗克(Carlo Crocco)创办了宇舶表时,他的手表代表了一种非常特别的设计,采用的是具有创新特色的天然橡胶表带。2004年,让-克劳德-比弗(Jean-Claude Biver)和里卡多-瓜达鲁普开创了Big Bang,而它的标志性设计也跻身伟大设计之列。十多年过后,Big Bang和它采用多种材料的独特的表壳构造、精巧的“三明治”原理和表圈上的“H”型螺丝无一不让人感到惊讶,也突破了原有的限制。凭借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和大胆设计,加上选用一流的材料和Unico自制机芯的精确度,Big Bang腕表以大胆的设计和无限的创造力散发出巨大的诱惑力。很快,这一系列就脱颖而出,彰显出以设计为推动力的品牌精神。

宇舶表于2015年推出了这一奖项,旨在对优秀设计和Big Bang系列进行表彰。今年,宇舶表设计奖作品展览在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y)的夏季展馆进行,每年都有不同的建筑师、设计师和知名创意人团队对该展馆重新进行设计,而这些人之前从未在英国有过作品。今年,负责设计该展馆的是来自布基纳法索的获奖建筑师弗朗西斯-凯瑞(Francis Kéré)。在此之前,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让-努维尔(Jean Nouvel)和Herzog and de Meuron都参与过展馆的设计,与大众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愿景和架构。就是在这栋建筑里,宇舶表首席执行官里卡多-瓜达鲁普将2017年宇舶表设计奖颁给卡罗琳-尼卜林。她收到一张100,000瑞士法郎的支票,这笔奖金将为该设计师的工作提供支持,让作品成为现实。这是该设计师提高国际知名度的难得机会。

2017年宇舶表设计奖对卡罗琳-尼卜林的优秀作品及其新颖有趣的设计方法表示肯定。她的一流且全面的研究包括双管齐下的科学和技术方法,并把这些出版成一本名为《The Future Sausage》的书籍,这是今年优秀的出版物之一。

在今年的评选中,评委会决定向杰西-里弗斯极富创造力、试验性的作品颁发特别奖。她通过作品打开全新视野,表达出自己将艺术与设计相融合的非凡愿景。

消息来源:宇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