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首届东北网红节完美收官 “最红计划”接棒上线

腾讯大辽网
2017-09-27 22:40 5191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线下竞赛,腾讯首届东北网红节暨腾讯·大辽网第二届东北网红节于9月24日在沈阳铁锚1986文化创意产业园落下大幕。

沈阳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线下竞赛,腾讯首届东北网红节暨腾讯·大辽网第二届东北网红节于9月24日在沈阳铁锚1986文化创意产业园落下大幕。现场颁出多个大奖和单项奖,并重磅发布了“最红计划”,以本次网红节作为新起点,腾讯·大辽网将打通全产业链条,以腾讯的开放精神来搭建跨界、链接与可分享的网红行业平台,为东北网红行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平台贡献力量。

东北网红十强
东北网红十强

腾讯新闻客户端、、NOW直播、腾讯视频、天天快报、QQ浏览器、腾讯直播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30强网红也通过各自平台直播了比赛。网红达人“潮人小罗”“像极了小丑”,上届比赛冠亚军“敬方”“MC军刺”也来到了现场,为选手助威。

20家媒体见证网红节成长  将东北娱乐产业提升到新高度

腾讯首届东北网红节8月18日启动后,吸引了众多本地商家、文化投资公司、网红经纪公司和媒体的强烈关注,报名人数和活动影响力均刷新上一届。沈阳20家传统媒体和自媒体也一起见证了东北网红节两年的成长,采访中他们认为,腾讯·大辽网来到辽宁虽然只有4年多的时间,但每年都在举办不同的活动让网友参与进来,特别是网红节将东北娱乐产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著名音乐制作人余音
著名音乐制作人余音

本次活动评委、著名音乐制作人余音盛赞东北是网红的孵化和高产区,“网红行业正在向产业化的方向发展,一个网红出现在大众面前,被认知只是完成第一步,需要再转型,主动和其他产业拉手,我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已经看出了一些这样的迹象,大辽网在组织这个活动时确实费了很多心思。”

东北网红为自己代言黑土地也有拿上台面的幽默

活动现场,选手们也用实力展现了东北网红的面貌和素养。新时代的网红不再是“露胸整容”的代名词,而是要靠过硬的才华方能圈粉。黑龙江赛区的“冷彤”大学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游戏主播,而在决赛现场她一人分饰五角秀配音,萝莉、御姐、正太、少女、老年各种画风一秒切换;辽宁赛区的“熹熹”是唱歌达人,毕业于沈音,曾入围今年的快男全国百强。说唱、喊麦、跳舞、乐器、美妆、朗诵、脱口秀……多才多艺的东北网红太多,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杀手锏。

“我只想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东北也有高大上的文化,也有拿得上台面的幽默。”吉林赛区网红“茬子姐”在决赛上的脱口秀从亲身经历出发,表达了网红最真实的声音。“有人说东北人就爱拍低俗的东西,东北人不务正业只能靠直播养活自己。每次看到这样的评论我都觉得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践踏的一文不值,所以两年多来我从没有做过一期三观不正的节目,我的节目里从没出现过一句脏话。”“茬子姐”的一番话也引发了全场网红的共鸣。

“最红计划”起航打通网红经纪产业链条

2016年被认为是中国直播社交元年,这一年多时间里,网络红人经济高速发展。在艾瑞发布的《2017 网红生态白皮书》中显示,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美食和游戏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超过300%,时尚、美妆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也超过100%。在短视频方面,2017年3月网红原创短视频的播放量同比也增长了209.4%。

“最红计划”正式启动
“最红计划”正式启动

腾讯·大辽网正是顺应这种趋势,于2016年8月推出了腾讯·大辽网首届东北网红节活动,并在今年初正式成立东北网红学院,逐步布局大辽泛娱乐产业,并决定在今年网红节总决赛期间正式启动“最红计划”-- 筹备组建MCN经纪公司,全面打通网红经纪产业链。

今后腾讯·大辽网将依托媒体平台优势,形成一条拥有推广渠道、内容、销售途径等环节的营销闭环,做好网红产业链,并和文化投资公司、影视制作单位一起为优质网红提供直播间外的商业价值和曝光。

消息来源:腾讯大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