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虚拟技术引领科技潮流 小微创客如何实现战略破局

深圳国际双创周3D技术会展及论坛精彩抢先看
深圳市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
2017-09-14 09:00 6225
2017“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将于9月15日-21日在深圳市罗湖区艺览中心揭幕,本次展会力求为3D、VR、AR、MR等虚拟技术在实体产业中的应用提供对接的平台。

深圳2017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将于9月15日-21日在深圳市罗湖区艺览中心揭幕,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罗湖区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本次展会力求为3D、VR、AR、MR等虚拟技术在实体产业中的应用提供对接的平台,同时又为创客及创客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商务合作、品牌推广的空间,从而提高创客创业成功率并实现创客创新力量整合,为传统企业创新提供支持。本次展会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罗湖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3D+创客汇承办。

“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
“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

3D科技群星闪耀 产业发展将迎机遇期

近年来,3D技术得到了显著的成熟与普及,一个以3D取代2D、“立体”取代“平面”、“虚拟”模拟“现实”的3D浪潮正在各个领域迅猛掀起。

目前,我国在3D技术与电商的应用结合方面处于国际领先位置。阿里巴巴推出了“BUY+”计划,旨在通过360度全景且实景的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体验购物的快乐;京东则推出了“天工计划”,欲打造全品类的3D数据库,解决目前人工建模面临的耗时长、成本高、产能低等问题,加速VR、AR产业的快速落地。

同时,3D技术对于传统优势行业带来颠覆式的改变。在家居行业方面上,通过360°全景与 VR 设计等手段进一步增强场景式购物的真实感,并通过3D建模实现房间设计的自由布局,不仅有助于消费者更好的完成消费决策,同时也节省了家具生产商产品的生产、运输、展览等成本。

3D技术的突出优势在于能较大化的对产品进行仿真设计和用户沟通,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基于此,3D技术近年来一次次受到市场和资本的青睐,一场新兴科技对传统行业的改变大潮已经蓄势待发。

创客面临生存窘境  探索创业新模式

另一方面,虽然近年来3D、VR、AR等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但还局限于设备供应端和技术服务端,下游终端应用层面未得到良好发展,使得创客在运用3D、VR、AR新兴技术寻求创业发展道路受阻。很多3D打印技术研发的创客团队都面临着办公场地稀缺、资金周转不灵、对传统企业的需求不明确、展示渠道有限等问题,使得公司的发展举步维艰。

以小见大,这也是目前整个3D技术行业的创客们所面临的窘境,尤其是小微创客,由于规模有限,对传统行业的技术需求不明确、加之创新成果无法及时得到转化,从而出现业务不精、经费短缺的问题。若想改变这一困境,就必须使虚拟技术尽早发挥现实价值,考虑到众多小微创客的实际需求,寻求适合创客创新的新出路,虚拟技术与传统优势产业的融合已刻不容缓。

科技创客盼战略破局  平台扶持谱行业新篇

本次展会将通过3D科技创新展+行业应用系列研讨会的活动形式,一方面,为传统实体机构借机找到企业自身发展的契合点,开辟战略转型的新路子;另一方面,邀请3D技术和传统优势行业大咖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帮助创客理清行业发展脉络,从而少走弯路。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3D+创客汇是由深圳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家“3D技术+创客园区”的创业孵化应用平台,也是国内首家从3D扫描、3D数据化、3D打印全产业链为依托的创业创富平台,提供基于3D技术为支撑的全方位多要素的创客孵化服务。

3D+创客汇作为3D技术驱动型的创客空间,提供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创新型行业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深圳的3D、VR、AR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使以3D技术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为深圳传统优势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助力,使创客创新与市场需求直接对接,最终实现虚拟技术的现实价值。

3D技术创新展上,不仅有3D、VR、AR、MR等炫酷的黑科技设备,供3D技术爱好者参观体验,而且有众多以创客创意输出的作品及产品等成果展示。同时,为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本次展会还将于9月16日全天及17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艺览中心举办针对3D智造、家居、鞋包等行业应用的研讨沙龙,聚焦三个行业领域应用沙龙,由3D+创客汇携手3D打印智造网、深圳市易晨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皮革协会联合承办。

消息来源:深圳市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