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自动驾驶已在路上

英特尔
2017-09-12 11:08 10446
对英特尔来说,2017年是其自动驾驶突飞猛进的一年,通过全方位布局自动驾驶,加速产业合作和自动驾驶落地。凭借独特的“端到端”技术优势和不断升级的阵营优势,英特尔正在自动驾驶的道路上全速前进。

北京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全面无人驾驶的前景让人热情澎湃,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交通领域进入如此具革命性的时代,并能身处核心领域,确实令人兴奋。”英特尔公司无人驾驶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戴佟森面对自动驾驶曾作出这样的感慨纵观已经过去大半的2017年,自动驾驶的重大进展令这番话更加激荡人心。伴随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业合作逐渐升级,自动驾驶汽车在今年开始陆续上路进行测试,规模也在快速扩大。从愿景到现实,无人驾驶已在路上。

对英特尔来说,2017年是其自动驾驶突飞猛进的一年,通过全方位布局自动驾驶,加速产业合作和自动驾驶落地。凭借独特的“端到端”技术优势和不断升级的阵营优势,英特尔正在自动驾驶的道路上全速前进。

全方位布局 推动自动驾驶平稳着陆

2017年,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实现全面布局,在技术落地、产业合作、投入、研发和行业研究等层面全方位推动自动驾驶平稳着陆,加速大规模商用的到来。

 

2017英特尔自动驾驶大事记
2017英特尔自动驾驶大事记

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方面:英特尔宣布将组建100多辆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车队,并于年底展开路测;2018年奥迪 A8 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应用英特尔处理器,支持 L3 级别驾驶,这也是全球首款 L3 自动驾驶系统。

  • 在促进产业合作方面:德尔福、大陆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由英特尔、宝马和 Mobileye 创立的自动驾驶全明星联盟,产业合作进一步升级;英特尔成为“Apollo 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加速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开发。
  • 在投入方面:英特尔完成对 Mobileye 收购,以153亿美元实现自动驾驶“大脑”和“眼睛”的完美结合;收购 Here 15%股份,整合其高精地图优势。
  • 在研发方面:推出横跨汽车、连接和云的全新汽车解决方案品牌 -- 英特尔® GO™;揭幕硅谷无人驾驶实验室,助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测试。
  • 在行业研究贡献层面:发布乘客经济报告,预测七万亿美元乘客经济,提出“出行即服务”概念;开展乘客信任调查,发布自动驾驶中乘客信任的7个“临界点”。

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全方位布局体现了英特尔充分的信心,“谈到未来驾驶,英特尔对合作伙伴、对整个行业以及对全球社会的承诺就是加速无人驾驶、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引领下一代计算变革。在整个行业内,只有英特尔能够提出并兑现这一承诺,因为我们拥有全面且无与伦比的技术组合 -- 这些技术是通过收购和创新而开发的。”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一再强调。

打造业内唯一“端到端”  击准自动驾驶技术核心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核心是“端到端”,在目前参与无人驾驶的企业里,英特尔是唯一一家可以提供从汽车、网络到云的“端到端”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公司。“端到端”的技术优势,使英特尔正式进入通往无人驾驶未来的快车道。

英特尔独特的端到端技术优势
英特尔独特的端到端技术优势

数据是自动驾驶中重要的要素,大数据是自动驾驶不断发展的根本,英特尔凭借超强的数据计算能力,通过车内高性能计算、车载 5G 通信平台和数据中心打造“车到云”的全栈数据分析能力,解决数据挑战,促进数据价值转化。在整个无人驾驶领域,从汽车、连接到云的解决方案中使用英特尔架构,可确保实现通用并且一致的平台。现在马路上行驶的汽车本质上是静态的,但在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将通过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不断实现自我更新。

为加速自动驾驶,英特尔专门推出了一个横跨汽车、连接和云的全新汽车解决方案品牌 -- 英特尔® GO™。英特尔 GO 品牌全新推出多个开发工具包,支持从下一代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等不同计算性能,以及业内首个 5G 就绪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完整的英特尔 GO 系统涵盖多种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包,包括英特尔® GO™自动驾驶车内开发平台、英特尔® GO™智能驾驶 5G 车载通信平台和英特尔® GO™智能驾驶软件开发工具包。

英特尔在无人驾驶体验的方方面面拥有丰富的积淀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包括高性能车内计算、强大的云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和高速无线连接,为英特尔打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无人驾驶行业提供计算“大脑”。

投入加码 联盟升级助推合作与差异化协同发展

自科再奇在去年洛杉矶车展上宣布在未来两年新增超过2.5亿美元的投资,以期实现全面无人驾驶之后,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不断加码,为自动驾驶的合作、研发、行业研究、生态系统扩充和路测等创造环境和条件,加速自动驾驶发展。

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
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

产业联盟和标准的制定对自动驾驶产业发展至关重要。2017年,德尔福、大陆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由英特尔、宝马和 Mobileye 创立的自动驾驶全明星联盟。自此,联盟在原来的基础上,整合了系统集成能力、软硬件集成能力和海量工程技术资源,使联盟构成更加完善。通过联盟扩军和生态系统整合,英特尔的阵营优势进一步明显。

在英特尔看来,自动驾驶从来不是一家或几家的单打独斗,自动驾驶的实现需要一个全球生态系统支持。为了克服数据和技术挑战,制造商和提供商需要通过协作、分享并学习的手段,实现自动驾驶平台的可扩展性。面对业界对于合作和差异化存在冲突的疑问,英特尔认为,产业合作和创新差异性并不冲突,甚至可以并行。当整个行业一起推动通用平台和技术发展时,无人驾驶技术会加速前进,这将促使开发者能够快速地进行大规模行动,同时还能实现差异化的软件解决方案,对自动驾驶的发展有诸多裨益。

英特尔表示,将通过较快和智慧的方式帮助合作伙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携手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促进标准的建立和开放平台的搭建,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致力于拓展科技疆界,让较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 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英特尔和 Intel 标识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商标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11/1938318-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11/1938318-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11/1938318-1-c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