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体验卓尔,玩转不凡 -- 2017上海展“录音与制作专区”

2017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Prolight + Sound Shanghai)将于2017年10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再度回归。

上海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本届上海展上,录音与制作专区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再度亮相。

随着大众音乐消费市场的不断升温,音乐大数据下的互联网在线直播产业更是极大激发了全民音乐的热情,国内录音与制作,整体有从消费级产品转向专业级产品趋势,追求专业声音品质的人群激增,消费能力大幅提高。

基于此,2017上海展“录音与制作专区”以更大的规模,更丰富的品类回归观众视野。顶级大牌助力专区,呈现录音非凡魅力 -- 包括Ableton、AMS Neve、Antelope、Avid、Apogee、audient、BAE、DPA、Eventide、Focusrite、Genelec、Lewitt、RME、sE,以及Waves等等在内的三十多家企业的近百个录音品牌亮相,品类齐全超乎想象。

录音设备一站式,度体验任你行

为配合专区展示,声空间@PLSS互动体验区也将再度升级上线(展位号:N1C64)。开放的互动环境向所有专业人士及音乐发烧友开放,各种乐坛大牌录音棚一线潮品任君“零”度自由玩转。从拾音到混音,从装备到周边,还原录音棚顶级专业配置。消除展品冰冷距离,高端潮物触手可及,任参观者自由把玩。在这里,参观者音乐灵感喷泄的闸门将被打开,全方位感受一次专业制作人于录音棚中极致驾驭,玩转音乐的动感体验。

技术知识加油站,录音进阶大本营

2017国际电影电视声音技术高端论坛(IFTT)、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暨录音技术论坛,也将搭配专区展示,与展会同期回归。上海展专业培训学院@PLSS Academy的成立,以“教育”为核心,将演艺行业实战操作技巧融入展览会培训课程。2017年展览会培训设置的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 -- 3D音频,有请海内外行业专攻大匠,以前沿技术为引,以较权威行标为线,让每个观展人在上海展均有收获。

作为2017上海展“录音与制作专区”配套的重头活动,本届录音技术论坛将再次邀至世界著名录音师,中国“格莱美”奖第一人陆晓幸老师光临现场,就拾音技术等相关课题与全体学员分享。同时,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录音系教授,研究生导师朱伟老师也将为大家带来“音频技术的发展与录音技术”等相关内容的探讨。本届录音技术论坛同期还将迎来“第八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仪式,比赛获奖的选手将现场分享作品背后的智慧与心得,期待每位热爱录音朋友们的关注和参与。

此外,由德国演艺技术协会(VPLT)统筹,携手与德国声音工程师协会(VDT)、费迪曼逊(Full Dimension)和森海塞尔(Sennheiser)带来的“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也将再度回归上海展。本次VPLT培训聚焦3D音频,通过“3D音频的技术与制作技巧”、“虚拟现实(VR)的音频制作 -- 录制、混音、传送”、“把大电影院及音乐厅的听觉体验带入家庭”,以及“实战地标建筑的全息声效空间设计”四大课程的讲解,聚焦市场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带领学员轻松接轨前沿。

  • 第八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暨录音技术论

时间:    10月11日  9:30 - 15:30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N2 - M42 会议室
主持:    中国录音师协会

时间

主题

主持/ 发言人

语言

09:30 -11:10

第八屆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

中国录音师协会

中文

13:30 - 14:30

拾音技术

著名录音师 陆晓幸 先生

中文

14:30 - 15:30

音频技术的发展与录音技术

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录音系 教授 朱伟 先生

中文

  • VPLT 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 – 3D音頻    

主持:    德国演艺技术协会
时间     10月12日  10:00 - 17:00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N1 - M40 会议室

时间

主题

主持/ 发言人

语言

10:00-10:05

致欢迎辞

德国演艺技术协会 国际关系与沟通总监 Randell Greenlee先生

中英

10:05-12:05

3D音频的技术与制作技巧

德国声音工程师协会扩声部门 首席顾问
Jörn Nettingsmeier先生

中英

13:00-15:00

虚拟现实(VR) 的音频制作

 - 录制、 混音、传送

森海塞尔电子(德国)有限公司

声音工程师 Johannes Kares先生

中英

15:00-17:00

把大电影院及音乐厅的听觉体验带入家庭

费迪曼逊多媒体(上海)有限公司

高级技术研发经理 Jeff Levison 先生

中英

实战地标建筑的全息声效空间设计

费迪曼逊多媒体(上海)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徐真德先生

科技创新评奖板块,大平台助力品牌增值

为鼓励并推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2017主办方结合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与上海乐器展平台,策划了本次行业科技创新评选活动。以期通过展示创新科技,演示新品科研,评选优秀产品,在行业技术规范引领、产品市场开拓延伸领域发挥更积极作用。产品参评品类包括合成器、效果器、电子琴、电子鼓、耳机、麦克风,共六大类,录音类产品作为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届时将有较佳创新科技奖(专家评审)或者最具人气作品奖(观众评审)的两类大奖现场颁发。期待每一位热爱音乐和录音的你,来为你心爱的产品加油助威!

欢迎浏览www.prolightsound.com 了解展览会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