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盛大开幕

2018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将于2018年10月10-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十月音浪燃动申城 为您打造极致视听盛宴

上海2018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联合主办的2018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将于20181010-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2018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Prolight + Sound Shanghai)将于2018年10月10-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盛装回归。展会覆盖N1-N4四大展馆,展示面积48,000平米,录音与制作、舞台器械与剧院技术两大精品专区,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的548家参展企业十月齐聚上海,产品涉及专业灯光、音响、音视频集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舞台机械、录音设备等12大类别,吸引了包括:三基(Beta Three),暴风影音(BFC),传新(DMT),怡生飞扬(Eastern Edison),杭州嘉声(Goldsound),雷凌(LightLink),信赛思(RME),锐丰智能(RUIFENG),德国美高(SE Audiotechnik),得胜(Takstar),锐声(TW Audio)等众多知名企业。

灯光音响展植根行业15年,已成为广大企业尽揽无限商机的商贸对接平台。每年的展会现场更倾力打造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主题活动,结合教育课程、行业探索、行业评奖、产品发布&展演多种形式,打造展会多元化平台,在观展的同时走入演艺行业黄金屋。

一、展馆两大专区品类细分,展中有展,发现市场蓝海

录音与制作专区

专区作为国内颇具规模的“录音与制作”产品商贸平台,围绕音频领域,展示了录音、混音、母带制作等各环节的前沿设备、技术及服务。产品类别覆盖了传声设备、声音记录设备、调音设备、监听设备、声频信号处理设备、插件等,一站式满足录音、混音的需求。2018年的录音与制作专区更以“教育”为核心,将录音实战操作技巧融入展览会培训课程,搭配混音主题的多样workshop,是录音圈专业人士及业务爱好者们不容错过的行业大事。

舞台器械与剧院技术专区

国家将“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放在重要位置,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继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上海制订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上海将重点支持八个演艺集聚区建设: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以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青浦虹桥百老汇剧场群等为重点的郊区剧场;徐汇滨江剧场群;世博园区旅游演出剧场群;现代戏剧谷剧场群;复兴路汾阳路音乐街;四川北路剧场群;天山路商业体剧场群。未来将与市民见面的九家剧场,几乎都可从上述演艺集聚区中找到坐标。

上海灯光音响展舞台器械与剧院技术专区就此应运而出。2018年,N4灯光馆 “舞台器械与剧院技术专区”将全面升级,展品类别更为丰富,覆盖台上机械、台下机械、舞台幕布、控制系统、舞台座椅、舞台配件、舞台桁架、起重等等。包括博瑞达(Boruida)、泓博(Hong Bo)、Showtex 、赛博摩声、宏艺舞台、锐鹰(Eagle Stage)等行业领军者均将亮相上海。

二、同期活动精彩不断,教育结合体验,立足行业前沿

2018灯光音响展多场展会同期活动,紧握行业前沿,着眼实战实操,为所有听众开启更专、更高的新视界。活动包括 “VPLT活动管理培训课程”、“演艺设备租赁商对话”、“录音制作进阶班”、“录音技术论坛”、“电视视觉灯光设计研讨会”、“扩声技术课程” 以及“多媒体跨界设计与应用案例分享会”等多个课题。

VPLT活动管理培训课程 -- 应急方案指南(1010日)

近几年随着演出娱乐活动的不断增加,舞台事故发生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甚至发生了人员伤亡事件。我们在痛心之余更应该去反思和去改善这类问题。来自Connex GmbH 技术总监Dietmar Rottinghaus先生和德国演艺技术协会的国际关系与沟通总监Randell Greenlee先生将介绍表演、节庆及活动中移动电源系统如何正确使用,来确保舞台以及表演的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Tim Roberts 先生和陈人立先生将对于如何对数量庞大的人群进行组织和管理,保障观众安全、维护现场秩序给出他们的经验和看法。天气状况是影响演艺活动、户外活动较大的可变因素,气象学家Lukas Lehner 先生将从气象角度向学院讲述天气与活动管理的关系,以及面对天气变化紧急预案和逃生方案。主办方将与德国演艺技术协会(VPLT)共同合作的高品质国际培训课程,通过多位海外专家分享演艺应急方案的国际经验,给予流动演出工程商安全演出的警示与专业教育。

演艺设备租赁商对话 -- 看租赁市场的现在和未来(1011日)

2018年灯光音响租赁行业渐入红海,租赁商的模式以及管理也呈现新的变化,全国各地陆续成立城市租赁商联盟,资源逐渐向顶部集中;共享“云仓”的概念也进入舞台设备租赁业,无疑为租赁市场中掀起一波热浪。2018年主办方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守望演艺设备租赁行业的今日与明天。主办方邀请灯光音响租赁商翘楚解读租赁业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深入剖析行业现存痛点。来自北京华丽达视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牛晓勇先生将会现场传授租赁企业运营管理经验;魅爵舞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执行总监李杰先生将和大家探讨“云仓” -- 租赁行业新模式;苏州旻道演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旻炜先生将和大家讨论租赁企业如何建立完善的ERP管理系统;上海艺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艺先生将和大家一起分析租赁企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本次演艺设备租赁商对话会,将探讨破除租赁业发展瓶颈的办法,全面优化租赁业发展环境,促进演艺设备租赁经济的优质升级,让生产企业、租赁商和消费者共同受益。

录音制作进阶班(1010-13日)

专业培训学院PLSS Academy新课程“录音制作进阶班(Recording & Production Workshop)”邀请来自混音界的大咖李金城,为您打开录音师大门,告诉您“录音师和混音师到底在干什么”;韦敬民老师将分享“模拟音频设备在当今数据音乐制作流程中的必要性”;录音圈“音雄大会”的赢家也将分享录音心得。三天多场不同的课程,包含混音、母带制作、多轨录音等各个方面,高端音频制作零距离接触。录音制作进阶班也将拉开“录音与制作”的帷幕,带我们探索录音的奥秘,翔游录音新世界。

录音技术论坛(1010日)

2018年录音技术论坛,主办方将首度邀请来自日本CBS/SONY的首席录音工程师深田晃先生(Mr. Akira Fukada)座客现场,深田先生深耕行业多年,曾多次获得包括日本专业音乐录制奖(Japan professional music recording prize)等多项殊荣。同时,中国传媒大学录音系讲师冀翔先生将为学员带来世界音乐的同期录音与制作经验。两位中外录音名师定能开拓你的录音视野。

三、竞赛&评奖,储备行业创新人才基础

第九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1010日)

作为上海展“录音与制作专区”的重要组成内容,来自第九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的12强选手会在现场分享个人经验,让学录音的学生们了解录音行业的标准、混音对细节有哪些要求,以及明确混音的相关概念,也为录音行业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

第五届上海舞台美术学会作品展(1010-13日)

由上海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双年展 -- “2018上海舞台美术创作与科技成果展暨第五届上海舞台美术学会舞美作品展”十月再次登陆上海灯光音响展展演会通过图片、剧照、设计稿、视频片段、实景模型等形式,给观众们呈现当下中国精美的舞美创意和优秀的演艺设备。展演将促进上海舞美行业创新发展和交流,扩大上海舞美设计的影响力,推动上海乃至全国舞美创作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10月10 -13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16年传承专业品质,视听极致,为你而来同期举办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Music China 2018)。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