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诚邀所有13至18岁学生参加全球科学与数学视频大赛

The Breakthrough Prize
2017-09-02 00:33 6088
突破奖基金会今天宣布推出第三届年度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这是一项全球学生科学与数学大赛,旨在激发有关生活科学、物理学或数学基础概念的创意思维。

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第三年回归

将科学和数学想法带入生活的一则原创学生视频将获得40万美元教育奖金

旧金山2017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突破奖基金会(Breakthrough Prize Foundation)今天宣布推出第三届年度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Breakthrough Junior Challenge),这是一项全球学生科学与数学大赛,旨在激发有关生活科学、物理学或数学基础概念的创意思维。

突破奖联合创始人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博士表示:“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以有趣有创意的方式分享他们数学与科学相关知识的机会。当你分享真正激励你的东西时,你也会激励别人去学习更多。这正是这个挑战赛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每一个参与进来的学生都帮助我们为实现更好的科学未来奠定了基础。

诚邀世界各国13至18岁的学生制作原创视频(最长3分钟)说明生命科学、物理学或数学领域的一个概念或理论。提交作品将根据学生以最具有吸引力、具有启发性和富有想象力的方式传达复杂科学想法的能力进行评选。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1日。学生必须访问www.breakthroughjuniorchallenge.org进行注册才能参加。

最终将评选出一名获奖者,奖励25万美元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科学指导老师将获得5万美元奖金。获奖学生所在学校将获赠一间价值10万美元的先进科学实验室。

电视主持人、电影制作人、2017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选拔委员会成员Jason Silva为大赛录制了一段视频,可通过https://youtu.be/U2mdzjcAHcM观看。Silva是获得艾美奖提名的世界著名的电视人、说故事的人、电影制作人以及备受欢迎的主题演讲人和未来学家。

今年,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将在其10月23日(周一)至11月2日(周四)进行的“普选”(Popular Vote)环节加入区域元素。“普选”竞赛将在突破奖官方Facebook页面进行,是更大竞争中的一个单独挑战,被选中的视频将自动进入决赛轮。

“普选”竞赛中,30个视频将在突破奖官方Facebook页面展示,供大众观看。其中将包括8个地理区域(见下表)中每个区域得分较高的两个作品,以及评估小组选出的余下的较高分视频。

世界各地的人们将有机会为整个比赛中他们最喜欢的视频,以及他们自己地区最喜欢的视频投票。八个地区包括:北美(美国/加拿大)、中美洲/墨西哥/加勒比、南美、欧洲、亚洲(包括中国)、印度、中东/非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获得“赞”、积极反应(Love(爱)、Haha(哈哈)、Wow(欢呼))和“分享”最多的视频将获得2017年“普选”较高分得主。较高分得主将越过下一轮的评审自动进入决赛轮,参加角逐最终的挑战赛冠军。

去年的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出现平局,来自两个不同地区的女生获奖,包括秘鲁的18岁女生Antonella Masini和新加坡的17岁女生Deanna See。

Antonella的视频在物理学类别提交,专注于量子纠缠议题。Deanna的生命科学视频标题为“Superbugs! And Our Race against Resistance”(超级细菌!与我们应对抗药性的竞赛)专注于研究抗生素抗药性问题。

2016年,来自146个国家的6000多名学生注册参赛。

和往年一样,2017年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获奖者将于12月初在硅谷举行的突破奖颁奖礼上获得嘉奖。获奖学生及其老师名单以及获得第一名的影片将在全国性电视节目期间公布和展示,具体细节稍后公布。

入围视频作品将由突破奖获得者以及科学、技术和教育领域的其他领导者进行评审。除了创作自己的视频作品之外,学生还将有机会对其他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同侪评分。

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创始人萨尔曼-可汗(Sal Khan)表示:“获奖视频有可能被数百万人看到。毫不夸张地说,它可以把整个领域向前推进。”

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由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妻子普莉希拉-陈以及尤里(Yuri)与茱莉亚-米尔纳(Julia Milner)夫妇通过突破奖基金会发起,由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陈-扎克伯格计划)在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的捐助者建议资金和Milner Global Foundation提供资助。

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是一项全球性计划,旨在培养和证明年轻人在科学和科学原理方面的知识,鼓励突破性科研成果,支持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职业选择和激发更多人对基础科学基本概念的想象力和兴趣。

突破奖简介

突破奖的创立旨在表彰基础物理学、生命科学和数学领域的重要成就,由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尤里和朱莉娅-米尔纳夫妇以及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共同创立。该奖项旨在表彰杰出的科学作品,激励新一代的科学家。

有关突破奖的详情,请访问:www.breakthroughprize.org

合作伙伴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由Faceboo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儿科医生、东帕罗奥图市The Primary Schoo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普莉希拉-陈在2015年12月推出。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是一个新型慈善机构,致力于通过世界级工程,补助金发放、影响力投资、政策和宣传工作提高人类潜能以及促进平等的机会。最初的重点领域包括通过基本生物医学研究支持科学发展以及通过个性化学习支持教育。CZI还致力于探索方式,通过经济适用住房与刑事司法改革建立更强大的,更公平的社区。

可汗学院简介

可汗学院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其使命是让所有人都能随时随地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该机构使用智能软件、数据分析和直观的用户界面帮助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师。其资源涵盖数学、生物、化学、物理、历史、经济、金融、语法、学前教育等众多科目。可汗学院与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提供免费的个性化SAT备考帮助,并且是AP的官方实践合作伙伴。可汗学院为老师提供工具和数据,帮助他们的学生发展学校内外取得成功所必备的技能、习惯和心态。可汗学院已经被翻译成数十种语言,每月全球有1000万人在可汗学院学习。垂询详情,请访问khanacademy.org,通过Facebook加入我们,或者通过Twitter关注我们@khanacademy。记住,你可以学到任何东西

获奖学生所在学校的突破奖实验室由冷泉港实验室(CSHL)设计并与之合作。冷泉港实验室成立于1890年,在现代生物医学研究和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其纽约校区拥有1100名教师、学生和员工,每年吸引12000多位科学家前来参加世界知名的会议和课程。冷泉港实验室的DNA学习中心是全球较大的分子遗传学学生实验教学和教师培训提供者。DNA学习中心开发的材料和方法可通过20多个获奖的教育网站免费获取。该实验室的教育资源还包括一家学术出版社、一个科学政策智囊团和一项生物科学研究生课程。详情请访问:www.cshl.edu

科学突破新锐挑战赛还与《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以便让全球各地的科学与数学爱好者、教育者和学生都能了解相关信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是《国家地理》与Fox Cable Networks的合资企业,通过巧妙创新的节目编排,为国家地理学会在探索历险、保护环境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贡献,所创造的利润也为其履行使命提供了直接的支持。

联系信息
欲了解更多信息,包括比赛规则、视频提交指南和信息查询,请访问:www.breakthroughjuniorchallenge.org

消息来源:The Breakthrough Priz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