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两百万朝觐者抵达麦加,准备参加朝觐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IC),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2017-09-01 12:05 7986
随着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正式开始,沙特阿拉伯王国宣布两百万名朝觐者已经抵达麦加圣城。

沙特阿拉伯吉达2017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正式开始,沙特阿拉伯王国宣布两百万名朝觐者已经抵达麦加圣城。

在麦加和麦地那两圣寺监护人 --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穆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的监督下,沙特阿拉伯肩负起组织开展麦加朝觐的重任。

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和信息部部长 Awwad Alawwad 阁下(拥有博士学位)表示:“对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而言,每年举办麦加朝觐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重大责任,我们对此极其重视。当涉及朝觐者的健康和安全之时,我们不遗余力,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欢迎来自全球的穆斯林,而他们努力借朝觐来寻求履行他们在宗教与精神上的义务。”

欢迎全球穆斯林

今年,朝圣者来自几十个国家。在众多国家的穆斯林中,沙特阿拉伯到目前为止迎接了:

  • 来自巴基斯坦的184,000名朝觐者
  • 来自印度的170,000名朝觐者
  • 来自孟加拉国的127,000名朝觐者
  • 来自土耳其的90,000名朝觐者
  • 来自马拉西亚的41,200名朝觐者
  • 来自俄罗斯的23,500名朝觐者
  • 来自中国的12,700名朝觐者
  • 来自菲律宾的6,000名朝觐者
  • 来自南非的3,500名朝觐者

麦加朝觐参与规模

约94%的朝觐者搭乘飞机而来。为了减少拥堵并促进顺畅的乘客流动,吉达机场和麦地那机场均为朝觐者开辟了专用航站楼。

部分朝觐者搭乘公交车、小货车和汽车而来。今年,超过30,000辆汽车将朝觐者运往麦加。22,000多名司机驾驶着17,000多辆专用公交车,负责将朝觐者运至麦加圣地。

在麦加朝觐期间,每天将会分发超过264万份食物。2000多名沙特阿拉伯红新月会(Saudi Red Crescent Authority)人员被部署在麦加、麦地那和其它圣地,以便为朝觐者提供救护服务。

据沙特阿拉伯卫生部(Saudi Ministry of Health)称,他们已经为朝觐者采取了2,100多次免费医疗措施。

参加麦加朝觐的人们

朝觐人数令人印象深刻,需要管理围绕朝觐展开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麦加朝觐之旅也是深入个人灵魂和体现穆斯林宗教精神的时刻,不论年龄和背景如何,穆斯林都会借朝觐,相聚在一起来践行其信仰。

今年一名最为年长的朝觐者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 Mariah Marghani Muhammad(104岁)。她将会像其他人一样,享有沙特阿拉伯所能提供的一系列广泛服务,旨在确保他们在沙特阿拉伯期间的舒适。

采用现代技术

即便麦加朝觐是全球最为古老的一个“朝圣”之旅,但它还是融合了当代技术,旨在改善朝觐者的体验并确保他们的安全与健康。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每名朝觐者都获得了一个内含个人与医疗信息的电子身份手环,这将支持麦加朝觐当局来确认个人的身份并提供必要的照顾。

这种手环防水且支持GPS(全球定位系统)功能,能够向朝觐者告知祷告时间,还具有用于非阿拉伯语朝觐者的多语言帮助界面。

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和信息部推出了两个门户网站:Hajj2017.org 和 SaudiWelcomesTheWorld.org -- 将在朝觐期间为朝觐者提供更多的援助,以及保持与世界其它地方的联系,包括全球媒体、通知和更新内容。

麦加朝觐将于9月4日结束。

消息来源: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IC),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