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晋王牌焕新登场,八代酷睿全面解禁

英特尔
2017-08-24 19:30 6723
2017年8月21日,英特尔在全球范围正式解禁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R)酷睿 (TM)处理器家族,这标志着PC行业又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北京2017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1日,英特尔在全球范围正式解禁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家族,这标志着PC行业又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对于还在用着旧电脑的用户来说,第八代酷睿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

从双核到四核,性能实现跨越式提升

新一代处理器目前释出的四款为:Core i5-8250U、Core i5-8350U、Core i7-8550U和Core i7-8650U。性能方面,处理器较高频率达到3.4GHz、3.6GHz、4.0GHz和4.2GHz。与上一代相比,提升幅度达到40%以上。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酷睿(TM)处理器晶圆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酷睿(TM)处理器晶圆

对用户来说,最明显的福利是,以前针对轻薄笔记本定制的U系列处理器(如i5-7200U)都是双核架构,而第八代酷睿i5/i7处理器已经进化到了4核8线程的架构,尤其在多线程上的性能更可谓是突飞猛进。

从2核变为4核,第八代酷睿在性能上提升显著,通常效能和频率的提升往往会耗费更多的电量,续航时间也会因此缩短,但TDP还维持在15W的水准,且电池续航时间依然长达10个小时。不得不说,这是技术上的一大飞跃。

高性能超轻薄,用户体验较高性价比

全新的性能意味着用户可以拥何种体验上的改变?知乎有一篇帖子:“电脑特别卡顿是一种什么样体验?”获得了3000多个点赞,网友的神回复让人笑出声来:“打字的时候敲完键盘就什么都不用管了,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字一个一个,一秒一秒出现,像是人工智能自动打字机一样。”“电脑开机后,先去接水泡茶,茶泡开了,电脑就可以开始运转了。”

慢、卡、顿是老旧电脑用户最常见的痛点,一般用户的更新周期在3-5年。而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与2016年推出的第七代酷睿相比,就有了高达40%的性能提升,且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响应能力,及时满足各种需求,例如网页浏览的速度几乎比五年前翻了一番或快速在多个应用之间切换。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对于还在使用旧电脑的用户来说,升级到第八代酷睿将在高效性能和畅快体验上获得较高性价比。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酷睿(TM)处理器家族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酷睿(TM)处理器家族

五年前,超极本首次问世的时候,笔记本电脑的厚度一般为35毫米,对于出差的白领和需要每天带笔记本电脑上课的学生来说是最头疼的。网友评论,“每天扛着厚重的电脑出门,我真的感觉自己是搬砖的”而到了第八代酷睿,轻薄笔记本电脑厚度已薄至19毫米以下,轻薄得像平板电脑。这枚处理器中的新晋王牌,在性能、便携性上提供得力的体验,无疑会更好地帮助用户成为自己领域中的王牌。

在家中也能创造4K影院,VR乐园

除了性能的提升和轻薄、极速的体验,第八代酷睿究竟还隐藏了什么彩蛋?

空巢青年的宅家幸福感法宝之一便是为自己尽可能多地创造娱乐机会和体验,不追大片,跟朋友聊天都插不话,但是去影院太花钱了。第八代酷睿相比老旧电脑,能给用户带来的较大惊喜之一就是在沉浸式体验上的巨大提升。采用节能型 VP9和 HEVC 10位硬件加速机制的全新媒体功能能够带来比前一代处理器更为精彩的4K观赏和内容创建体验。在前两年,用户会苦于没有4K的内容可以观看。而现在,继Netflix、ULTRA 和爱奇艺之后,亚马逊金牌服务 (Amazon Prime) 将作为4K视频服务中的最新成员,于第四季度推出。《权利的游戏》的影迷们也可以在家观看全季的4K内容了。采用Thunderbolt 3.0技术,不到30秒便可以传输完整部4K电影,输出到大屏,或者再外接一台投影仪,轻松把家打造成4K影院。

第八代酷睿同时还造福了一批VR迷。VR体验的好坏更多取决于延迟,满足电脑运算处理和图形处理都需要达到极致,搭载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的笔记本电脑也有着流畅播放4K全景VR视频的能力。用户再也不用“跋山涉水”地去VR游乐园了,只需要升级新一代酷睿处理器,足不出户就能体验最酷的3D和VR内容。换掉旧电脑,跟上时代的节奏,是科技时尚达人

PC换新为何迎来较佳时机

第八代酷睿的推出,行业的合作伙伴也可谓行动迅速。首批上市的产品以搭载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的高端轻薄型笔记本电脑,2合1设备为主。虽然刚宣布第八代酷睿发布,市面上主流的PC厂商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搭载第八代酷睿的产品。此外,英特尔还获得了众多线上线下售渠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其中,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便捷地购买到搭载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设备,从8月22日开始,国内领先的零售商京东、天猫、苏宁、国美都将陆续预售搭载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的产品。届时,齐全的搭载第八代酷睿的产品型号将尽收消费者眼底。

快、薄、乐,第八代酷睿的最新体验
快、薄、乐,第八代酷睿的最新体验

志在引领未来计算每一个领域的英特尔,在个人计算力领域更是频繁发力。从酷睿X系列处理器,到第八代酷睿,从全互联PC到智能家居技术,到创新型电脑功能(如计算卡),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改善整个计算体验。接下来,预计市场上将迎来一大波PC产品硬件升级的大潮。

无论从用户的需求和性价比,还是从产品创新的角度来看,此刻升级到第八代酷睿是较佳的好时机。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