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人工智能助力NASA,让星辰大海的征途更近

英特尔
2017-08-22 14:45 5302
英特尔正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NASA的太空研究中,协助研究人员从大量卫星图像中攫取并分析海量数据,从而获得有价值的信息。随着收购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芯片与软件领域的领导厂商 Nervana,可为技术开发者提供齐全面的开发工具和资源。

北京2017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身处数据洪流的时代,如何有效地采集、分析、挖掘数据是每个公司和研究机构必须面对的难题。尤其是在太空探索领域,产生的数据量难以估计,若能在较快的时间内进行准确的数据分析,太空探索的广度和深度将会进一步扩展。

英特尔正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NASA的太空研究中,协助研究人员从大量卫星图像中攫取并分析海量数据,从而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在英特尔看来,人工智能有望提供前所未有的洞察力,而这样的洞察力是应对各种巨大挑战所必需的。随着收购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芯片与软件领域的领导厂商 Nervana,英特尔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不断增强,深度学习性能显著提升,可为技术开发者提供齐全面的开发工具和资源。

近日,英特尔在美国圣克拉拉园区举行了NASA前沿发展实验室 (FDL) 分享会。作为前沿发展实验室的重要合作伙伴,英特尔为其当前的研究提供支持,协助探索如何通过人工智能解决太空天气、太空资源和地球防御等领域的一系列挑战。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英特尔支持并指导使用英特尔®Nervana™深度学习技术的研究人员,帮助其解决制作月球两级详细地图的复杂挑战 -- 这是一项棘手的挑战,包括在极区的重度阴影区检测陨石坑和其他特征,以及解决制作整体地图所需的图像伪影和注册挑战。单靠人工来做的话,需要好几周才能完成月球的一个小截面。研究团队展示了深度学习在大幅提高速度的同时,可以达到和人类专家同样的效果,这也说明太阳系中所有岩石物体的详细地图可以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自动完成绘制,也可以支持未来的商业太空任务。

人工智能将成为计算技术的下一波浪潮,并会革新企业的经营方式和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一家数据公司,英特尔必须提供解决方案可以创建、使用和分析时刻生成的海量数据。人工智能正在走进各行各业,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而英特尔正在通过公司的整体布局努力推动与实现人工智能的变革。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Naveen Rao 表示:“英特尔 Nervana 致力于帮助研究人员和数据科学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一些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同时,Nervana 非常适合解决类似于如何加快太空旅行等一系列问题。从得知这个挑战的那一刻,我们就致力于将专业知识和技术解决方案应用于利用人工智能推进太空研究的突破性工作中。祝贺研究团队和英特尔的导师们,他们正在努力推进可以将人类带到火星和其他星球的技术。”英特尔持续地创新技术,提供运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和分析大量数据所需的庞大计算能力,并通过提供软硬件、端到端的技术支持,协助广大机构部署应用人工智能,引领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