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DGC 与中国公司基谱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国领先的基因分析服务提供商EDGC与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与分析公司基谱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两家公司将基于双方互补的基因分析能力,共同在亚洲市场开发和拓展消费者/临床基因组服务。

韩国首尔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韩国领先的基因分析服务提供商 Eone-Diagnomics Genome Center Co., Ltd.(简称“EDGC”)与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与分析公司基谱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基谱生物”)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两家公司将基于双方互补的基因分析能力,共同在亚洲市场开发和拓展消费者/临床基因组服务。

作为总部位于加州圣迭戈的 Diagnomics 与韩国 EONE 成立的合资公司,EDGC 是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公司,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广泛的临床/消费者基因服务。EDGC拥有一流的基因组数据分析专长,专注于根据新一代测序 (NGS) 和微阵列开发创新服务和产品,其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无创产前诊断检测 (NICE®)、新生儿基因筛选检测 (bebegene®)、眼科基因检测 (MyEyeGene®) 和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检测 (gene2me®)。

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基谱生物旨在通过建立较大的人类基因组数据库和根据先进的生物芯片和测序技术开发精准的基因检测,成为中国精准医疗行业的领导者。该公司与中国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复旦大学密切合作,其科学顾问委员会由世界知名学者和美国成员组成。该公司正在中国肿瘤和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等领域推广其基因检测与分析产品和服务。

两家公司认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数据获取方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将为亚洲市场提供更多产品。亚洲人群基因组数据严重不足,解释偏倚长期以来一直是该领域关注的问题。EDGC 之前与 Illumina 在后者领导的全球较大国际联盟 Global Screening Arrays (GSA) 方面进行了合作,是12家联盟成员中唯一一家亚洲企业。基谱生物也与 Illumina 合作打造中国人群基因组分析芯片,该公司是 Illumina 芯片较大的消费者。基谱生物与 EDGC 的此次合作将是亚洲人群基因组分析国际合作的重要一步。

EDGC 首席执行官 Min Lee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有这次机会与提供互补能力的基谱生物合作,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之际,将我们的业务拓展至海外市场。如今,许多基因组都是由欧美等西方国家的企业开发。然而,通过与基谱生物合作,我们有望增强我们在亚洲重要市场的领导地位,进而在塑造和拓展全球基因组市场方面取得领先。”

消息来源:Eone Diagnomics Genome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