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天拍车全国竞价催化“频换车” 二手车“车龄”年轻化

天天拍车
2017-08-17 09:15 6673
国内较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半年以来,二手车成交车辆中,车龄在3年以内的“次新车”比例增长明显,新款车型比例也有所增加。数据的增长证明了二手车流通性开始越来越强,交易越发活跃,国内二手车市场开始跨越式发展。

上海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汽车金融日渐普及、消费习惯逐步升级、二手车电商将车辆交易变得更加容易,诸多因素促使个人车主换车频率增加。国内较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 -- 天天拍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半年以来,二手车成交车辆中,车龄在3年以内的“次新车”比例增长明显,新款车型比例也有所增加。这些数据的增长证明了二手车流通性开始越来越强,交易越发活跃,国内二手车市场开始跨越式发展。

天天拍车 -- 闪电卖高价
天天拍车 -- 闪电卖高价

低龄车增加、高龄车减少

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车源地区的二手车首次交易“车龄”正在趋向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个人车主出售车辆的车龄缩短到5年内,甚至3年以内。

低龄车比例逐渐增加、高龄车比例逐渐减少,已成为二手车市场的新动向。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卖车大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个人车主卖车成交量统计中,车龄在3年以内的“次新车”比例增长明显,从去年同期占比近14%,增长至目前近18%的占比,总计约有4%左右的增长。同时,车龄在7年以上的老旧二手车,减少趋势也较为明显。总体而言,虽然车龄为5至10年的二手车仍为市场主导,但3年以内的“年轻新车”已经呈现出增长态势,且次新车市场需求旺盛,流通性较高。

业内分析指出,在美国,汽车平均更新周期为2年。以往,中国车主用车周期相对较长。二手车“车龄”年轻化新趋势的出现,也说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逐步爆发和成长。

拍卖模式加快车主换车频率

“以前在二手车市场上,桑塔纳等老旧车型占据主要交易份额,而如今,众多新车型正逐渐成为二手车市场的寻常款”,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指出,“年轻”二手车的来源包括很多,有车主急需周转资金、有车主初次购车后发现对车型或品牌不再喜欢、也有车主因为新车上市促动置换意愿。据客观分析,汽车金融的日渐普及使得购车变得更加容易,同时车主消费习惯也逐步升级,“换车渐频如换手机”。同时,二手车电商的渗透,为个人车主快速卖车扫清了障碍,成为车主高频换车得以实现的重要条件,催化了二手车的流转。

以天天拍车为代表的C2B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由于其面向全国车商竞价拍卖,车辆检测之后,个人车主24小时内就能得到报价,同意价格就可立即成交,卖车过程方便快速。同时,全国竞拍模式还打破了跨区域差价,保证车主售价,让二手车真正实现全国市场价。

近年来汽车市场的井喷式增长,使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5亿辆以上,同时,对于汽车的置换更新需求也在不断攀升。换车时代即将到来,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提供的闪电高价卖车服务,成为了消费升级的有力支撑。当新车市场增长逐渐放缓之际,庞大的二手车源涌入市场,二手车交易流通将变得越发活跃,车源年轻化、多元化将成为未来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新态势。

消息来源:天天拍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