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化“释”新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发展与员工价值同频共振

2017-08-07 17:21 6887
将员工当成家人,将员工的幸福当作企业的宗旨 ……作为杭州本土的民营企业,传化内部的和谐劳动关系一直备受肯定。随着企业的转型升级,传化的和谐劳动关系也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蜕变,“共创共担共赢共享”成为传化和谐劳动关系的新要义。

杭州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以前活儿不稳定,吃饭也没规律,有时候货拉完了钱都拿不到,加入易货嘀后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我的妹夫、堂弟都跟着我加入了这个队伍,接下来我还要组个车队,接大单子!”传化易货嘀司机李俊亚近日如是说,成为传化易货嘀金牌司机后,其月均收入从7000元上升到2万元

易货嘀金牌司机
易货嘀金牌司机

窥一斑而知全豹。李俊亚是浙企 -- 传化集团打造的传化网智能物流系统平台(以下简称“传化网”)上的几百万货车司机之一。

不光是司机,在杭州,“传化公路港”重点培育了数百家成长型中小物流企业,产生了至少7家营业额近亿元物流企业……

从司机到物流企业,通过传化网,物流生态圈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和谐发展。这并非偶然,而是传化和谐劳动关系由内部企业向外部生态的延伸。

将员工当成家人,将员工的幸福当作企业的宗旨……作为杭州本土的民营企业,传化内部的和谐劳动关系一直备受肯定。随着企业的转型升级,传化的和谐劳动关系也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蜕变,“共创共担共赢共享”成为传化和谐劳动关系的新要义。

传化的办公区域
传化的办公区域

“这几年公司事业版图扩展后,我就想,有什么事我可以干?”“80后”张寒冰说。

正如其所说,2011年起,传化开始向建设线上线下联动的智能物流平台型企业转型,并带动化工、农业等板块转型升级。

去年还是“传化智联”人力资源副总的张寒冰,提出把传化在全国的仓库变成智能仓库系统的“云仓”计划。他从兼职到转岗,云仓也从几人项目组到40人项目部、事业部 -- 不到一年,就从一个创意成长为“传化智联”布局的重要一子。

这样的创业创新案例不仅发生在传化的新兴板块,还存在于传统板块。

俞顺红是传化1992年引进的首名大学生,2015年,根据传化发展需要,时任传化合成材料常务副总的他和化工板块其他11名“老将”,集体转战物流板块。他二话没说,远赴“成都传化公路港”从基层管理干起。

成都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成都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俞顺红将化工车间的“改善文化”和精细管理带到了成都。在他的鼓励下,300多名员工提出3000多个改善方案,其中的油服平台建设方案已成为公司重点创新项目,月交易额5000万元。

员工的创业创新的激情,离不开来自企业的支持。

为了鼓励员工创业创新,传化出台股权激励制度,给予了员工创业创新的空间和舞台,员工也成为了传化创新转型的参与者、推动者。

目前,传化在孵创客项目多达60个,分布在物流、化工、农业各板块,另有11个项目已成长为独立公司。传化员工在内部股权投资上已经达到6个多亿,有10%的员工成为股权、期权持有者和创客计划的受益者。

“让每个在传化工作的人,在传化生态圈上的伙伴,都成为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为社会打造更广的和谐产业生态,是传化更大的梦想。”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道。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