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电力公布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业绩

2007-03-14 19:33 5554

中国无锡3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世界一流的光伏 (PV) 电池和光伏组件制造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 Ltd) (NYSE: STP) 今日公布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业绩。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91225.jpg)

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亮点

-- 2006年第四季度净营收总额达2.179亿美元,按年同比增长144.8%。

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 (Non-GAAP(1)) 计算,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

的尚德集团净盈余为3,550万美元,按年同比增长101.4%,按照非

公认会计准则稀释后的美国存托股票 (ADS) 计算合每股0.23美元。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一股普通股。

-- 2006年第四季度产量为 55.3 MW;2006年全年产量为 160.1 MW,

按年同比增长达136.5%。

-- 2006年全年净营收总额达5.989亿美元,按年同比增长165.0%。可

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尚德集团净盈余为1.060亿美元,按年同比增长

275.6%,合稀释后每股美国存托股票0.68美元。

-- 年产能从2005年末的 150 MW 增长至2006年末的 270 MW,增幅为

80%。

编注:(1) 所有非公认会计准则估算法均不计股票报酬 (share-based compensation) 费用和由2006年8月11日收购 MSK Corporation 的相关购买价格分配所产生的摊销费用。如欲进一步了解非公认会计准则估算法的细节,请参考下文的明细表和关于管理层使用非公认会计准则信息的详细讨论。

尚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表示:“我们的核心业务的第四季度产量和营收超越了我们的最初预期,这是由于我们的光伏组件的销量有所增长、2006年全年平均售价逐步增长以及最近安装的生产线比计划提前投入运营。我们的各项运营正处在我们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健康的阶段,因为我们的低成本策略与我们强大的技术实力,扩大的销售网络,成功的硅采购策略相结合,这些使得我们实现了业界领先的增长。”

施正荣博士说:“在该季度,我们通过签署长期的固定价格硅供给协议而确保了2007年及以后的硅材料供给。事实上,我们确保能获得的硅供给量已经超出了满足我们不断上调的2007年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产量计划目标所需的量。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这种确保硅供给的能力是我们得以将2007年产量目标从 250MW 上调至 280MW 并将年末产能目标从 390MW 上调至 420MW 的重要因素之一。”

谈到尚德的国际销售进展时,施正荣博士说:“第四季度,我们继续扩大了销售地理分布的多元化,并延伸了我们全球网络的覆盖面。除了与 SunEdison 达成合作之外,我们继续在美国市场扩大增长势头,而且我们目前的渠道显示我们在2007年将能使在这一地区的销售量提高两倍多。随着 MSK 销售网络的整合和欧洲尚德公司 (Suntech Europe) 的建立,我们已经为在重要的欧洲市场--如西班牙 -- 进一步扩大我们的销售渠道打好了基础。

近期业务亮点

-- 在2007年2月,尚德完成了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发行规

模比最初计划高出60%。尚德计划利用此次发行的净收益来提高产能

、采购原材料、偿还一笔与收购 MSK 相关的过桥贷款 (bridge

loan),以及该公司业务方面的一些其他用途。

-- 尚德公司在2006年第四季度与 REC、Comtec 和 Sunlight Group

达成了多年期硅供应协议。加上现有的与 MEMC 和几家中国硅供应

商达成的协议,尚德预计2007年完成其计划产量所需的三分之二以

上的硅供应将出自长期硅供应协议,这样的长期供应还将在以后年度继续

增加并将使尚德的平均硅片成本低于2006年硅片购买价格。

-- 在赢得为西班牙的全球较大的太阳能发电场供应 23MW 以上的太阳

能组件的合约之后,尚德在该国的销量继续稳步增加。2006年第四

季度,尚德在西班牙的销量从前九个月的10%提高了3倍。目前,尚德预计这一市

场的销售量将在2007年增长至占总营收的近20%。

-- 2007年2月,尚德做出战略决策,停止 MSK 在日本的组件生产业务

并立即行动将 MSK 锁定于3个战略目标。MSK 将集中致力于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开发,扩大 BIPV 的销售至日本

以外的重要市场,提高在日本市场上的销量,并利用 MSK 的销售组

织扩大尚德的客户群。

-- 尚德最近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 Conergy AG 达成了多份

销售协议,以在2007年提供价值约2.70亿美元的光伏组件。

-- 尚德于1月成立了欧洲尚德公司,这是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扩

大客户群和为客户群提供深化的服务与支持的自然扩张之举。欧洲尚

德公司的总部将设在伦敦,预计从2007年开始将在该地区的重要城市

设立销售办事处。

-- 尚德最近加入了 GROCC(全球气候变化圆桌会议),以提升太阳能

的影响力并鼓励全球各个政府制定有效政策应对气候变化。

尚德集团2006年全年合并业绩(含 MSK 的业绩)

尚德集团2006年全年净营收为5.989亿美元,按年同比增长165.0%。2006年全年,尚德集团净盈余总额中大约有20.8%出自光伏电池的销售,78.8%出自光伏组件的销售。

2006年全年毛利润为1.489亿美元,比2005年全年增长117.2%。毛利润率则从2005年的30.3%降至2006年的24.9%。尚德集团2006年全年的营业利润为1.032亿美元,按年同比增长142.0%。2006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7.2%,低于2005年的18.9%。2006年全年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1.060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275.6%。2006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稀释后盈利为0.68美元,高于2005年的0.26美元。

2006年全年资本支出为523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为1190万美元。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尚德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计2.255亿美元,而2006年第三季度末时则为3.142亿美元。短期债务在2006年第四季度末时上升至2.882亿美元,而2006年第三季度末时则为2.217亿美元,主要归因于持续利用金融工具以支持扩大的生产规模、资本支出以及与中国外币管制相关的现金流管理需求。

2007年第一季度和全年展望

基于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其他条件,尚德预计其2007年第一季度的总产量,包括 MSK 的产量,将在 60MW 到62MW 的估计范围之内,而其净营收总额也将在2.20亿美元到2.28亿美元的估计范围之内。

由于尚德拥有2006年留存下来的市场价现货硅片供应,出自长期供货合约的硅片供应在2007年第二季度之前将不会占到其硅供应的多数比例,公司的核心业务毛利润率将可能在2007年第一季度略有下滑,并预计之后将稳定并增长。

该预测假设尚德总体光伏电池产能将在2007年第二季度新增产能投入运营之前保持稳定在 270MW。此外,2007年第一季度预测还考虑到了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和2月份天数较少的影响。

尚德已经将其2007年光伏电池总产量目标从 250MW 上调到 280MW。这一目标考虑到了最初由 MSK 签约的第三方光伏电池购买协议。此外,尚德还将其预计的2007年年末光伏电池产能目标从 390MW 提升至 420MW。

尚德预计2007年全年的资本支出将在8,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估计范围内。

鉴于尚德和 MSK 的业务整合正在加速进行,尚德未来将不再单独公布 MSK 的业绩或预测。

尚德简介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在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产量和产能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尚德为绿色未来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尚德面向住宅、商用、工业和公共设施领域的电力应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多种优质、具有成本效益且环保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尚德旗下控股公司 MSK Corporation 是拥有更多附加价值的 BIPV 领域的领先公司,尚德拥有 MSK 的多数股权。尚德的客户遍及全球各个市场,包括欧洲、日本、中国和美国等重要市场。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suntech-power.com 。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构成《1933年证券法》(Securities Act of 1933) 第 27A 节(修正)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4) 第 21E 节(修正)以及《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U.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界定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通过“将”、“预期”、“预计”、“未来”、“打算”、“计划”、“相信”和“估计”以及类似词语加以识别。其中,预计的2007年第一季度和2007年会计年度数据(涉及产量、净营收总额和合并后净盈余、核心业务毛利润、业务前景以及本声明中管理人员的讲话)、有关尚德整合 MSK Corporation 业务和产生的协同效应和益处的声明以及尚德的战略和经营计划均为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包含风险和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声明中的描述存在重大差异。有关这些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风险的更多信息,可参考尚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的文件,包括 20-F 年度报告。除非适用法律要求,尚德不承担任何对前瞻性声明进行公开更新的义务,无论是由于出现了新信息、未来发展或是其他情况。

非公认会计准则 (non-GAAP) 财务衡量指标

为了对根据公认会计准则 (GAAP) 制作的公司综合财务业绩进行补充,尚德使用以下 non-GAAP 衡量指标,通过最直接具有可比性的 GAAP 业绩进行调整,以排除与收购 MSK Corporation 相关的股票补偿以及收购价分配效应。管理层深信,这些 non-GAAP 衡量指标可帮助投资者在一致的基础上,进一步评估不同报告期内尚德核心业务的变化(不考虑与收购 MSK Corporation 相关的股票补偿和收购价分配效应)。因此,non-GAAP 财务指标为投资者提供衡量尚德经营业绩的另一种方法,即以该公司目前业务的业绩为重点。管理层也在公司内部使用这些 non-GAAP 衡量指标,以便对公司目前和历史上的业务和财务业绩进行同类比较,从而用于战略决策制定、未来业绩预计和公司目前业绩的评估。很多研究尚德的分析家也使用 non-GAAP 衡量指标。这些 non-GAAP 衡量指标不与 GAAP 财务数据相一致,它们也不是 GAAP 财务数据的替代品。non-GAAP 业绩须与 GAAP 业绩一起使用,不可作为 GAAP 业绩的替代品,它可能不同于其它公司所使用的 non-GAAP 衡量指标。有关 non-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本新闻稿最后一部分名为《Reconciliations of non-GAAP results of operations measures to the nearest comparable GAAP measures》(non-GAAP 经营业绩衡量指标与最相近的 GAAP 衡量指标的调整方法)的表格,同时参照前述 GAAP 财务业绩。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