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完美落幕

近千家中国顶尖创新企业齐聚上海,见证创新改变商业世界
TopDigital
2017-07-06 20:47 9129
2017年7月5日,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0多位专业观众以及50余家知名媒体的参与。

上海2017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5日,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0多位专业观众以及50余家知名媒体的参与,盛典同期,TopDigital创新奖榜单最终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通过现场的精彩PK,也最终产生了3名含金量较高的TopDigital年度大奖

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现场
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现场

今年的创新盛典聚焦五大主题版块:人工智能,探索未来可能性;新零售与创新营销;掘金共享经济;大内容时代;VR&AR,“第三空间”的开启。来自搜狗、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今日头条、360公司、芒果TV、环球车享-EVCARD、挚达科技、蔚来资本、爱奇艺、旺旺集团、微盟、Video++、艺高高 artgogo.com、极豆车联网、LG、京东、它说等众多知名公司的大咖嘉宾均上台以独立演讲、圆桌论坛、深度对话等各种形式分享了自身在不同领域的创新成果,讨论科技与智能推动的产品之变、新零售发展带来的营销之变、内容消费升级带来的内容产业之变、社交与沟通方式之变等热门话题。

正如TopDigital发起人&总经理刘黎媛的开幕致辞中所说:“创新是每个创业者和创业家必备的基因,创新引导我们打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创新改变商业世界”是TopDigital创新发布盛典一贯的口号。作为行业观察者和垂直媒体,TopDigital搭建了第三方创新发布平台,邀请每年具有代表性的公司进行创新发布。

搜狗、360、Video++分享人工智能在搜索及视频的商用创新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产品以及产业链不断改变的背景下,搜狗搜索运用大量人工智能技术使得搜狗输入法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7%,并依托千万级实体库,建立了较早的中文知识图谱服务,让搜索的本质成为问答。

随着近几年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人类逐渐进入AI时代,针对这一主题,在360商业产品高级经理陆振宇的主持下,360商业产品CTO胡宁对PC和移动端的数据营销进行了分析,与之进行讨论的还有驴妈妈大市场运营中心的高级总监李妍君女士以及携程搜索营销部的总经理Sam先生,并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优势进行了分析,提出“AI让人类更加自由”的观点。另外,Video++针对AI技术与视频时代的结合也进行了经验分享。

腾讯、今日头条、爱奇艺和芒果TV等引领营销变革

在新的商业环境下,如何改变营销策略,达到新的营销目标成为当代创业者的重点,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针对这一难题做出了他们的“赢变法则”。爱奇艺也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做出改变并提出“重新定义硬广最IN悦享营销”这一主题。微盟更是抓住当下迅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致力于通过技术驱动营销创新,打造客户商业加速器,助力客户的商业成功。

除此之外,旺旺集团现场分享了17年上半年的合作及跨界案例,并如何以创新的角度让消费者愿意买单,除了在产品配方及包装的消费升级,更进一步做到产品沟通概念的消费升级。

同时,内容也成为今年TopDigital创新发布盛典的重点之一。短视频内容创作者的涌现创造了一个新的市场,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针对这一现状做出分析,邀请各方来关注到此领域。而芒果TV则分享了“娱乐不止,不止娱乐”这一主题,通过“妈妈是超人”、“爸爸去哪儿”等播放量破亿的综艺节目突出品牌特征,结合自己的广告赞助商诺优能提出“懂得较有效的植入方式”这一观点。通过“变形记”提出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综艺节目这一观点,认为综艺节目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并与诺优能以及艾瑞咨询进行了圆桌讨论,探讨了近年来芒果TV在母婴垂直领域做出的探索和创新。

知名媒体人曹启泰分享他的原创艺术品交易平台“艺高高”项目

另外,艺术传播机构艺高高artgogo.com创始人兼首席艺术官CAO曹启泰针对艺术上的内容创新也进行了演讲。艺高高artgogo.com是一个淘宝式的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主营1000元至10万元的原创当代艺术画作。希望针对大众消费,寻找当代艺术中价位偏低的作品,扩大艺术品的消费人群,给大众提供一个购买高品质又负担得起的艺术品的平台,同时提供给年轻艺术家一个机会展示并出售自己的作品。开创了创新模式的艺术商业新业态,上线至今的三年当中,艺高高始终奔跑在艺术消费市场的创新前沿,开创了很多新鲜玩法。

AR/VR、智能出行和共享交通成为投资人、创业者和大平台的关注焦点

此次大会中,VR&AR,“第三空间”的开启以及掘金共享经济成为探讨的重点。2017年是VR/AR为代表的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元年,近来,企业主的虚拟技术用途发酵催促 VR/AR 应用回归实效,在各行业中间,如房地产、汽车等大型消费行业也能越来越多看见虚拟技术的应用身影。在新技术浪潮中,是否可以再寻找并融合新的消费场景,打造另一个后互联网时代的技术浪潮成为瞩目焦点。对此,极豆车联网的CEO汪奕菲与来自LG生活健康、京东以及它说的大咖通过圆桌会议对这一领域进行了谈论。

随着共享单车、充电宝、汽车、雨伞等产品的出现,“共享经济”成为了时代主流,受众也随之增加,尤其是共享单车的使用让“共享经济”更贴合的走进大众视线,对此,环球车享CMO黄春华与挚达科技董事长兼创始人黄志明以及蔚来资本合伙人朱岩在会议上就如何保证共享市场不成为快消经济进行了探讨。

TopDigital创新奖年度榜单同期发布,再次树立中国商业创新标杆

今年是TopDigital创新盛典举办的第五年,这5年里,作为行业第三方TopDigital见证了市场环境、媒体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技术上不断的颠覆式革新,经过不断探索,TopDigital创新模型最终成型。

TopDigital创新模型由创新内容和创新力两大维度构成,它们是乘积的关系,任何创新都必定实现了这两者的有力结合。TopDigital着重关注品牌、营销、产品、技术、人物、资本、模式,这些要素在一个企业体系里都是环环相扣的,而每个要素皆可创新,也都能通过创新实践激发更多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今年TopDigital创新奖的奖项,也是结合参赛公司案例的创新内容与创新力进行严格评审得出的。

今年,TopDigital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470家公司提交的近2400件参赛案例,是否获得TopDigital创新奖已经成为衡量企业创新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精彩的TopDigital创新奖年度大奖PK赛,来自上海氩氪广告有限公司、安索帕中国、蓝标电商、指挥家VR、挚达科技、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6个优秀案例,经过激烈的PK赛和数十位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审打分,安索帕中国的“寄出一家奇葩料理店”、蓝标电商的“Durex Love Tickle” 以及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平安金融云平台”3个案例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了TopDigital Awards 年度大奖。

大会当晚,行业伙伴们期待已久的创新奖获奖榜单也最终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奖颁奖典礼
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奖颁奖典礼

手捧奖杯,各家公司也都纷纷开始花式奖杯合照。

2017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奖榜单

2017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奖榜单
2017第五届TopDigital创新奖榜单

本次TopDigital创新发布盛典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支持,人民网、凤凰网、搜狐新闻、ZAKER、爱奇艺、腾讯视频、乐视视频、网易新闻、搜狐网、第一财经、新芽、中国新闻网、创业邦、好奇心日报、速途网、天翼视讯、中国广告、今广网、蓝鲸传媒、IT时报、TopMarketing、梅花网、亿邦动力网、72变、DoNews、亿邦思路网、机器人库、前瞻网、SocialBeta、中国软件网、东方网等四十余家知名媒体均为TopDigital提供了大力的传播支持。

为期一天的TopDigital创新发布盛典完满落幕,而未来TopDigital也继续聚焦创新,与时代同行,不断推动中国创新事业的发展

关注TopDigital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创新盛典”四个字,看TopDigital创新盛典现场大片

消息来源:TopDig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