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2017垃圾减量项目总结交流会暨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颁奖活动在南京市举办

箭牌糖果
2017-07-03 06:54 5740

南京2017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629日上午,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南京市鼓楼区环保局、教育局协办的2016-2017垃圾减量项目总结交流会暨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颁奖活动”在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环保及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范晓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垃圾减量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和箭牌基金会于2011年在全球生态学校和环境小记者网络中发起的环境教育项目,在中国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和实施。项目旨在提高青少年在垃圾减量及处理方面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在规范青少年日常行为的同时,影响家庭、社区,进而应对城市垃圾带来的问题。

本年度垃圾减量项目于201612月在南京启动,全国范围内40所学校分别结合生态学校创建活动和环境小记者活动参与并完成了垃圾减量项目相关活动的开展。其中11所来自南京市的中小学校以垃圾减量为主题,在教师指导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垃圾减量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将研究成果在周边社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各种媒体向公众发布,传播正能量。

在此过程中,学生们创作了文章、照片和视频类的作品,参加了2017年度国际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其中南京市芳草园小学陈靖好等4名同学共同创作的视频类作品《你会扔垃圾吗》获得国际大赛一等奖;毛彦文等6名同学合作完成的文章类作品《垃圾减量人人有责》,获得国际大赛二等奖。两组获奖学生还分别就其开展的垃圾减量主题活动,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上,环保部宣教中心向南京市参加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国内、国际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向参加并完成垃圾减量项目的学校颁发证书和赠送环保书籍,并向表现突出的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给予奖金奖励。

环保部宣教中心祝真旭主任为获得国际环保小记者大赛一、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环保部宣教中心祝真旭主任为获得国际环保小记者大赛一、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通过在学校开展垃圾减量主题活动,倡导节约能源、绿色消费,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以学校带动学生,以学生带动家长、社区,从垃圾问题入手,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环境问题,引导公众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为推进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自然摄影师、科普推广人、金陵晚报首席摄影张华老师,就拍摄环境主题的新闻类照片作品为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讲座。张华老师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一个个关于自然的故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张老师的点播,同学们能在明年的国际环境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上再创佳绩。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701/1888994-1

消息来源:箭牌糖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