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味深圳:在冒险家的乐园里,锐意“造味”

马爹利
2017-06-28 11:34 8101
近日,秉承“探索发现,好奇于心”生活哲学的马爹利,携手深圳饮食、设计、创业、户外领域的“造味者”,在深圳君悦酒店开启了一场融合多元味蕾、创意思潮、极致玩乐的探味之旅。

深圳2017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阵地和重要窗口,一个仅用37年时间便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华丽变身为摩登都市的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享有“设计之都”、“创新之城”、“奇迹之城”等诸多美誉,大街小巷都深深镌刻着开放和创新的冒险家精神。同样秉承“探索发现,好奇于心”生活哲学的马爹利,携手深圳饮食、设计、创业、户外领域的“造味者”,开启了一场融合多元味蕾、创意思潮、极致玩乐的探味之旅。

创新是深圳的基因

深圳是一座移民海滨城市,自带创新基因的她有着开放、多元、精进的城市气质。“来了就是深圳人”,这个亲切的口号彰显深圳兼收并蓄、不拘一格的城市胸襟,让深圳在各个领域广纳英才,博采众长。众多勇于挑战的筑梦青年受此吸引,各种创意的火花在这片土地上碰撞,孕育出华为、中兴、腾讯、比亚迪、华大基因、大疆创新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让深圳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之都”。

高科技企业园区
高科技企业园区

深圳每时每刻都有创新思潮的注入,正因为创新,深圳形成自己鲜明的开拓精神,并在潜移默化中将这种气质传递给每一位深圳人。在这座功不唐捐的城市之中,每个人都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从而具有改变自己生存状态的可能,所有的创造,都会在这里得到即时反应,敢为人先引领潮流是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推陈出新的饮食文化

作为移民城市,深圳在饮食文化上更为多元和包容,在这里几乎可以吃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除了经典粤菜、潮州菜、客家菜这些适合广东人口味的菜式外,川菜、湘菜、东北菜、西北菜餐馆也随处可见,并受到各地食客欢迎。深圳美食家波少介绍道,“在深圳,众多门派扎根,不同地域的人在此汇聚,不同饮食文化也在这里发生碰撞,由此产生了一些新潮的,不同于深圳却融于深圳的饮食文化。”

本次马爹利“造味者”私宴在深圳的君悦酒店举办,晚宴佳肴由主理主席楼的徐广强大厨制作。徐厨出生于厨师世家,自小在各式美食中成长并出入不同的餐厅,是深圳广为人知的名厨。对于深圳饮食的多样性,徐厨也道出了自己的造味理念,“各种菜系在这里都能得到追捧,这也激发了厨师的创造力。拿粤菜来说,深圳粤菜比传统粤菜口味重些,在烹饪中,我喜欢在菜中加入多重元素,比如川菜的鲜花椒法式黑松露在了解原材料特性后,把各地饮食的长处融入粤菜,以满足不同客人的口味。”作为出身佛山的深圳厨师,徐厨也在上海、北京、台湾和国外工作过,他认为好的厨师必须有扎实的传统根基、并时常好奇于心,在熟悉食材特性后大胆创新。

深圳的饮食文化中,洋酒是不可或缺的环节。早在80年代,干邑被海外华侨和移民带回后,便立即在岭南地区的餐桌上盛行,干邑搭配粤菜的风潮更是长盛不衰。徐厨的定制菜单中,每一道菜都创意又不失传统,将健康饮食的理念、粤菜烹饪方式干邑佐餐的味蕾体验完美融合。尤其是被誉为深圳十大招牌菜的【经典主厨功夫汤】,这款汤为男女宾客量身制作,女士配花胶男士配海马,根据四季的变化融入应季食材在紫砂茶壶中精心炖制4小时,后以茶杯轻啜,汤色如茶鲜香浓郁,搭配餐桌上的马爹利蓝带,圆润香醇的生命之水融合海鲜原味,口齿留香。

席间另一道推成出新的典范便是【鲜花椒煎烹M9和牛粒】,徐厨选用上好和牛肉,加以四川的干辣椒和新鲜花椒煎烹。其出色之处就在于厨师对牛肉的处理和烹制,巧妙地控制好了火候,使得牛肉鲜嫩多汁,用徐厨的话来说,“顶级牛肉遇上旗鼓相当的醇厚干邑,带来饱满浓郁、强烈有力的味蕾刺激,精彩纷呈。”

食精美粤菜、品极品干邑、坐拥极佳视野,尽览深圳华美景象,是老饕们的最爱。喝到尽兴的波少举着酒杯称赞道,“好兄弟徐厨的定制料理中,体现了佳酿与美食的完美感官撞击”在场的“造味者”们亦纷纷举杯,推杯换盏间打开话匣,分享起自己的造味故事

在设计之都 “玩味”

除了汇集各地美食和大厨,深圳也是设计精英的大本营,包括北京申奥标志在内的一批在海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品皆出自深圳设计师之手。这座以创意闻名的“设计之都”,到处凝聚着本土设计的无限灵感,从一座一座摩天大楼,到独具品味的生活物件,都彰显了深圳人骨子里对极致生活美学的热爱和追求。

时装和工业设计专业出身的朗图设计董事长冯志锋,是深圳设计师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深圳是追求变化的城市,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享受在工作中不断变化的感觉。”在他看来,工作是一种极具创造力的生活方式,如同美术馆中的咖啡厅,这种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的美学空间是他一直坚持设计和创造的。

走进冯志锋的办公室,立马能感受到理想工作空间的样子,待客区的独创手工定制家具“拾间”、工作区收藏有Yuki Onodera、孙逊、左小祖咒、川上隆的艺术作品、休息区的精美茶具和极品佳酿,处处彰显 work-life balance 的生活美学。

玩是探索的较高形式,除了董事长、原创设计师之外,冯总亦是杂志出版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无酒不欢的酒吧老板、马拉松跑者……好奇心让他不断变化着身份,在玩味中打造着自己及他人的品质生活。

倡导精致生活方式的马爹利一直与艺术世界保持着紧密联系,除了冯总,晚宴中还邀请了不少设计大咖包括深圳大运会申办标志“飘扬的U” 的设计师韩湛宁、跨界餐饮业的设计师黄立光和江楚域在内的设计大咖在他们看来,无论是美食、还是酿酒,艺术是相通的,跨界能带来更多创作灵感,“玩味的目的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冒险家乐园:Work hard, Play harder

对于每一个来深圳的移民来说,意味着告别束缚,不断创新,开启自由的生活方式。在这座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的“冒险家乐园”中,深圳人追求 "Work hard, Play harder” 的生活态度,紧张高效的工作之余,以极限户外犒赏自己,在好奇心中把创新这件好玩的事情坚持下去。

白天,在高楼林立的罗湖商务区,在创客天堂的华侨创意园,在深圳引以为傲的腾讯华为等高新企业,深圳人在这里解放创意的思潮;灯火阑珊的夜晚,欢乐海岸、罗湖购物中心、东门步行街是都市白领的游乐园。周末,七星湾游艇会、大梅沙海滨公园、梧桐山聚集了一批批热爱户外运动的冒险家们。

车水马龙的活力都市
车水马龙的活力都市

深圳与生俱来的开拓、进取和冒险精神,孕育出中国第一批航海人、户外运动开拓者。不少创业人的另一重身份,就是热衷“上山下海”的户外达人。廖学敏便是这样一位“造味者”,作为家族新能源企业继承者,特斯拉电池的生产商,他既有务实的企业家精神,又有不断挑战自我,探索生活的航海家精神。工作之余他担任帆船队领队, 参加过各种大型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司南杯大帆船赛、“海峡杯”帆船赛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他来说,帆船不单单是一种爱好和运动,更是对未知世界探索欲深圳人敢为天下先的象征。

深圳有着很好的山体资源,梧桐山、莲花山、南山都是深圳人周末的休闲去处。同时,深圳也是全国爬过珠峰人数最多的城市,在王石登上珠峰后,不少创业人开始把珠峰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80后企业家、葡萄集创始人兼CEO、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之一的苗轲也是如此,六年前他在珠峰上度过了自己28周岁的生日,成为珠峰北坡攀登线路上中国汉族最年轻的业余攀登者。谈到深圳的城市气质,他表示,“深圳到处都有创新,我喜欢这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到目前为止,我人生的一半都在深圳度过,深圳是最符合好奇于心的城市,好奇心产生创造力,不论是登山,还是喝干邑,都需要保持好奇心。”

一个城市的味道来自于这个城市的人对于深圳人来说,每个人仿佛都是“造味者”,背后都有一段不寻常的创业故事。他们创造的“味道”,如同干邑中的冒险家 -- 倡导“好奇于心”的马爹利,充满生命力与探索欲,在深圳这座年轻开放、宜居宜业的逐梦之城,不断冒险、锐意创新。

马爹利干邑:干邑中的冒险家们
马爹利干邑:干邑中的冒险家们
消息来源:马爹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