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爹利“2018大董春季品鉴会”开启味蕾之旅

衹应春有意,笑谈春风里
马爹利
2018-03-29 17:21 25815
此是春的时节,四时之气,当春乃发生。2018年3月,大董最新一季春季菜品品鉴会拉开了大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时大董业已在纽约开辟了中餐高端餐饮的纽约大董店。纽约媒体称其在纽约刮起了“烤鸭风”,而中国媒体视其为“中餐走向世界”的标志。

上海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王维言:“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此是春的时节,四时之气,当春乃发生。2018年3月,大董最新一季春季菜品品鉴会拉开了大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时大董业已在纽约开辟了中餐高端餐饮的纽约大董店。纽约媒体称其在纽约刮起了“烤鸭风”,而中国媒体视其为“中餐走向世界”的标志。作为大董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马爹利一直伴随大董中国意境菜推广干邑搭配中餐的美食体验,此次更是凭借大董2018春季品鉴宴将大董先生与马爹利跨界演绎的“食厨解味”微电影推向全国珍馐爱好者和行业人士。

为筹备此次品鉴会,大董团队春节无休,往返于纽约、北京两地。一个月前,他带领创意团队和大董美食文化基金再次考察纽约美食基因,先后拜访世界第一餐厅麦迪逊公园11号(Eleven Madison Park)、蓝山农场餐厅(Blue Hill)、彼得鲁格牛排馆(PeterLuger Steak House)以及法式海鲜 Le Bernardin 和 Jungsik 餐厅,大董和这些米其林大厨们交流了对食物的新理念和趋势,并且获赠了精美的美食画册作为礼物。他还在洛克菲勒三世(Steven C Rockefeller Ⅲ)的陪同下,参观了洛克菲勒大厦(Rockefelle Center)和街区,并且共进私人午宴,以此寻觅为世人所钟情的“纽约冒险精神”。

马爹利春季菜菜品品鉴现场
马爹利春季菜菜品品鉴现场

冒险与探索,不拘于平淡,保持好奇之心,这也是马爹利品牌的精神核心。干邑酿造的技艺与品牌的传承无不需要先锋与冒险之魄,好奇于心,才能将传统和创新完美演绎。

在这次美食之旅的行访和交流中,大董认为西方人所推的“从农场到餐桌的理念”和陶渊明的“隐逸田园主义”是东西方共通的精神财富。在对纽约大董店的设计上,他正是主张以陶渊明为主题,来构建东西方美食文化交构的平台。大董说:“美食不仅在于味觉和感官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对精神性探索的物化表达。”

大董为整个春季菜单搭配了来自法国干邑宝德区 (Borderies) 的马爹利蓝带。宝德区是干邑地区种植面积较小的独特产区。马爹利挑选上乘葡萄原液,在夏朗德蒸馏器中经过双重蒸馏精粹成“生命之水”,并于纹理细致的橡木桶中窖藏陈年。以宝德区生命之水为特色的蓝带花香馥郁入口柔顺,仿佛为美食而生,也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同时,伴随着马爹利的馥郁与芬芳,大董团队创意了两道全新的菜品:“马爹利蓝带酒汤荠菜馄饨”以及“马爹利蓝带萨其马”,这一咸一甜两道创意,无不基于马爹利的口感与特性,将熟悉的菜品以和谐、平衡、有趣的方式重新演绎与升华。

在此次品鉴会上,一切沿用经典的模式,成形的主旨,和整齐划一的上菜风格。此次重点展示的,则是纽约之行他对美食理念的最新诠释。作为中餐行业的领军人物,大董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慨,但他同时又享受用美食来寻找知音的快乐。

晴空万里,春意盎然。这个早春的夜晚,美食与干邑演绎和谐的乐章,联袂为餐桌上的老饕们献上了一曲令人难忘的春日交响,主厨与食客亦互为知音,他们以餐酒为媒,共同赶赴了一场跌宕起伏又精彩绝伦的味蕾之旅。

大董先生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无论东方西方,懂你的人,始终会相遇。”

品鉴记录

马爹利蓝带
色泽:深金铜色。
闻香:丰满、圆润、高雅,且精致细腻的花香。
口感:极其柔润,因长久的窖藏年份带来细致余韵,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和木香,以优质的宝德区生命之水为主体,更赋予其精致香醇的特质。

消息来源:马爹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