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携手嘉信理财发布“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

2017-06-16 17:11 7937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美国嘉信理财公司今日联合发布“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这一创新型合作的调研成果。通过对2600名税后年收入在12.5万至100万之间的新富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

上海2017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美国嘉信理财公司联合发布“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这一创新型合作的调研成果。通过对2600名税后年收入在12.5万至100万之间的新富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研究发现,虽然高达82%的新富阶层投资者对目前的财务状况充满信心,但被问及具体理财目标和规划时,只有41%的新富阶层投资者认为有可能实现自己的长期理财目标。此外,仅有8%的中国新富阶层投资者拥有囊括投资目标、时间规划、投资风险及理财产品等因素在内的全面理财规划。该调研共涉及57个问题,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厦门、武汉、重庆、成都和大连等九大城市的18岁及以上新富人群。

该项创新型的合作由高金和美国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共同发起,并由国际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协助进行问卷设计、数据收集和指数撰写。该指数旨在记录中国新富阶层对于自身财务健康状况的认知和行为变化,并且将定期更新以持续追踪这一到2020年将达到2.8亿人数的庞大群体(此数据由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的发布将帮助金融专业人士、政策制定者和教育及研究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和探究中国新富群体投资行为的细微差别。

高金副教授吴飞发表主题演讲
高金副教授吴飞发表主题演讲

高金副教授吴飞在发布会上表示,“从表面上看,大多数受访者对他们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但是,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可能实现自己制定的理财目标和时间规划。这一矛盾表明我国新富人群尚未意识到他们需要更多关于理财规划的专业帮助。”

嘉信理财公司国际服务及特殊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丽萨.亨特发表主题演讲
嘉信理财公司国际服务及特殊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丽萨.亨特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新富阶层的行为和期待正在发生迅速的变化。” 嘉信理财公司国际服务及特殊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丽萨.亨特说道,“通过将我们的行业经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金融专业知识和尼尔森的调研能力相结合,我们制定了这样一个动态指数来深入观察中国新富阶层投资者。虽然当前他们对于自身财务健康状况表现乐观,但从长远来看也充满了挑战。指数显示,拥有全面理财规划可以提升实现长期理财目标的信心。”

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

本场活动由高金副教授李晓阳担任主持,在圆桌讨论环节,丽萨.亨特、吴飞以及高金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和华宝信托总经理王波围绕中国新富人群财富观念的现状和转变等热点话题展开互动探讨,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钱军指出,我们正处风险高度变化的时代,同时中国的金融体系缺乏一些基础建设的东西,包括一些基础投资的产品,所以理财市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中国投资者可能也应该通过各种各样的经历变得越来越成熟。王波则认为,现在信托行业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资产管理业,整个全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约有20万亿元,未来家族信托会成为信托行业最有成长潜力的一项业务。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