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AARP全球报告评估12个国家的准备情况

内容为应对下一代60岁以上人口数量增加一倍的问题
《Aging Readiness and Competitiveness (ARC) Report》(老龄化问题准备与竞争力情况报告)调查了全球范围内60岁以上人口大规模增长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以及12个国家应对的各种方式
AARP
2017-06-07 14:38 8626
新的AARP全球报告评估12个国家的准备情况

华盛顿和巴黎2017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今天发布的一份全新综合报告,调查了12个国家 -- 巴西、加拿大、中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墨西哥、南非、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 为应对下一代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增加一倍以上带来的巨大社会与经济挑战 -- 所进行的准备工作,而联合国(United Nations)、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其它组织预计该问题会在2050年出现。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的Aging Readiness and Competitiveness (ARC) Report(可在aarpinternational.org/arc上在线查看)调查由FP Analytics联合开展,调查了每个国家在以下四个主要领域的情况:1)社区与社会基础设施,2)生产机会与经济产出,3)医疗与健康,以及4)科技投入,表明了建设性进展、潜在问题的领域和主要发展情况。

虽然ARC不对其所调查的国家按四个领域划分排名或等级,但将各个国家分为三个类别:领导者、推动者(例如那些取得显著进步的国家)和滞后者。对于通常美国在这类研究中占据优势而言,ARCReport仅将美国评为一个领域(科技投入)的领导者,而在医疗与健康领域,美国与南非和巴西一样都被评为滞后者。

在谈到评估12个国家的ARC Report所表明的国际焦点问题时,美国退休人员协会首席执行官乔-安-詹金斯(Jo Ann Jenkins)表示:“60岁以上人口大规模增长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是一种全球现象 -- 没有任何真正的国界之分。”

虽然各国在ARC的调查结果中差异显著,但却呈现出众多共同点:

  • 在几乎每个国家,女性都要比男性更加艰难。她们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来照顾孩子和年长的家庭成员,同时如果有能力,她们也要谋生。此外,因为可以工作的女性在工作中通常比男性的工资要低,她们在年老时所面临的经济受限问题相应地也更加严峻。
  • 各个国家的老年人更倾向于“原地养老”,但这样做也会带来一定的挑战,而围绕个人和整个社会层面的孤独和行动能力问题更为突出。
  • 互联网和数字连接正如预测一样,为就业和交流创造了各种各样的资源,但许多国家的老年人现在尚未“联网”。
    • 部分引人注目的数字:在土耳其和墨西哥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其中大约90%从未用过互联网;在中国,这一比例为85%以上;在巴西,该比例为75%以上;甚至在美国,这一比例也超过30%。

FP Analytics董事总经理克莱尔-凯西(Claire Casey)说:“数字素养 -- 老年人对使用技术的自信程度 -- 带来的挑战是真实且普遍的头疼问题。ARC一个重要的调查发现是世界各国需要关注于解决数字素养问题,而这既是一个文化问题,也是一个技术问题。”

ARC Report》公平评估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严峻挑战,特别与住房、行动能力、孤独、经济和医疗相关的问题之际,该报告还确定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良好进展。

凯西表示:“虽然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各种挑战非常巨大,但部分最令人感兴趣的应对策略是从小事做起,我们所调查的国家采用现有基础设施来应对新兴挑战。这种策略的良好示范是日本的‘Watchover Service’,后者利用日本遍布全国的邮递员并以智能设备加以辅助,在他们往返工作中,看望照顾老年人。”

凯西又说:“只需极少费用,人们即可享受这种服务,而且它成为了确保独居老人安全的极为简单有效的方式。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和我们希望利用ARC所达成的目标之一是激发新思维。在美国,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面临营收日益下降的问题,这与日本的Watchover Service多少有些相似,我们至少可以说,关于采用现有资源来解决新兴挑战的想法,可能成为令人感兴趣的转变。”

消息来源:AA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