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八大洲旅游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八大洲旅游
2017-06-06 17:20 11067

上海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6月5日晚,“2017年胡润总统奖颁奖酒会”在上海罗斯福会所举行。

八大洲旅游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八大洲旅游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胡润研究院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连续第七年合作发布《2017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这份26页的专业报告深入研究了中国高端旅游者的旅游方式、旅游消费情况和未来旅游趋势。

同时公布了“2017年中国大陆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TOP 12”获奖名单,八大洲旅游名列其中 -- 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颁发的胡润总统奖。

八大洲旅游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八大洲旅游连续4年荣获《胡润百富》“较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研究还发现,海外游持续火热,欧洲和东南亚备受青睐,海岛海滨成为去年出国旅游较大黑马。私人定制旅行服务开始普及,行程设计成为旅行社能否留住高端客户的杀手锏。未来三年高端旅游趋势体现探险精神的崛起。季节对旅游地点选择影响明显。化妆品、土特产、箱包、服装配饰和珠宝首饰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旅途中最喜欢购买的物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六成高净值人群都愿意一晚花3000元以上在酒店住宿上,同时有六成考虑坐商务舱或头等舱,这在十年前是绝对不可能的,可见他们对旅行综合体验的要求更高了。很高兴胡润百富能连续11年成为全球高端旅游行业的领导者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的官方合作伙伴,并连续七年合作发布《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探索未来高端旅游市场的趋势和潮流。”

2017奢华旅游白皮书
2017奢华旅游白皮书

报告“八大看点”:

1.   未来三年高端旅游趋势体现探险精神的崛起。环游世界、极地探索、轻度冒险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未来三年计划中的旅游主题。相比于过去几年休闲度假的一枝独秀,中国高端旅游者的探险精神正在逐步崛起。值得注意的是80后年轻一代旅游者对于非洲和极地的渴望在逐步增加,相比去年的23%和17%,今年分别上升到了36%和32%。

2.   季节对旅游地点选择影响明显。普吉岛(27%)、马尔代夫(18%)和斐济(16%)以及国内的三亚(16%)成为较受欢迎的夏秋旅行目的地。对于希望避寒的旅游者,反季节的澳大利亚(16%)和阳光明媚的普吉岛(18%)是他们首选,而热爱滑雪的旅游者则前往日本(32%)、加拿大(8%)和瑞士(7%)享受滑雪之旅。

3.   海岛海滨成为去年出国旅游较大黑马。过去一年中国高端旅游者出国旅游依然以休闲度假为主,占41%。极地探索和轻度冒险延续了过去两年的强劲势头,位列第二(31%)和第四(20%)。海岛海滨作为今年调查的新选项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过去一年出国旅游主题的大黑马,以23%的占比超越邮轮(13%)和自驾(14%)等传统旅行项目位列第三。在80后年轻一代中,海岛海滨度假更是成为最热主题,以接近一半的比例(46%)排名第一。

4.   欧洲和东南亚备受青睐。过去一年欧洲和东南亚明显受到中国高端旅游者的青睐,分别占比45%和44%。东南亚在短短两年内成功超越美洲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的新宠,且对80后年轻一代的吸引力更加显著,从去年的第四一举跃升到首位,占比增长了惊人的34%。胡润表示:“过去一年中国高端旅游者平均出国3.3次,平均天数为27天,其中旅游占比上升了5%,达到69%。”

5.  酒店:

1)   丽思卡尔顿卫冕中国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豪华酒店品牌”,悦榕庄以微弱的差距排名第二,费尔蒙、安缦等精品酒店新进前十。希尔顿摘取“最青睐的高端商务酒店品牌”之冠,香格里拉、喜来登、万豪则紧随其后,万达第一次进入前十。高端旅游者办理酒店会员最多的也是丽思卡尔顿,相比两年前,丽思卡尔顿的受青睐程度增加了19%,从希尔顿手上夺过了头把交椅。万豪则从两年前的第二下降到了第六。胡润表示:“相对于航空公司的会员,酒店行业的会员价值相对没那么高。”

2)   度假型酒店以81%的选择率高居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豪华酒店形式第一位。商务型(18%)、民宿型(9%)和公寓型(6%)酒店也受到一小部分高端旅游者的喜爱,但选择率远远低于度假型。

3)   60%高端旅游者每晚住宿预算超过3000元,32%超过5000元。酒店服务人性化是最主要考虑因素,其次是房间视野好。

4)   当地菜以56%的选择率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酒店餐厅菜系。日料和粤菜以32%和31%紧随其后。法国菜,意大利菜和川菜都进入前十。而火锅和韩国菜系未进入前十。

5)   酒店私人餐厅受到重视,主要为了私人宴请和用餐,其次是商务宴请和用餐。

6)   共享类住宿方式在高端市场还处于萌芽阶段。私人短租房如Airbnb仅以25%的选择率大幅落后于私人精品酒店(48%)和邮轮游艇(45%)这两种更传统的非商务酒店类住宿方式。69%的受访者对未来三年选择私人短租房的可能性表达了中立或拒绝的态度。

6.   61%选择商务舱或头等舱。去年印象最深的一次出国旅行,61%受访者选择了商务舱或头等舱。在常用的航空公司会员的选择上,国航以绝对优势(54%)排名第一,其次是南航(22.4%)和国泰(21.9%)。国航已经连续三年占比超过50%。国外航空公司中,阿联酋航空和新加坡航空分别以23%和22%甩开其他竞争对手一大截。

7.   私人定制旅行服务开始普及,行程设计成为旅行社能否留住高端客户的杀手锏。超过半数的高端旅游者(58%)表示体验过私人定制旅行服务。高端旅游者青睐行程设计合理、能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能解决问题的旅行社,比重分别为59%、55%和49%。其中,看重旅行社解决问题能力的比重比两年前增加了11% 。八大洲旅游、德迈国际、谛珞轲*、国旅运通、鸿鹄逸游、麦韬旅游、奇迹旅行、携程、赞那度、中国国际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和中国青年旅行社被评为“胡润中国大陆出境游奢华旅行社Top 12”。

8.   化妆品(45%)、土特产(43%)、箱包(39%)、服装配饰(37%)和珠宝首饰(34%)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旅途中最喜欢购买的物品。除了土特产以外的四个较受欢迎的商品清一色为女性主导的购物需求。对比两年前,购买化妆品的比例显著提高。在为谁购买上,76%为自己,47%为送礼,只有4%为代购。

消息来源:八大洲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