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出席“认证认可助力创新发展与质量提升”高端对话

畅谈国际认证认可活动最新动态
2017-06-02 20:08 7914
6月2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应邀出席由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之高端对话 -- 认证认可助力创新发展与质量提升”活动。

上海2017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2日,由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之高端对话 -- 认证认可助力创新发展与质量提升”活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部成功举办。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机构,以及第一批进驻中国的外资检验机构,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必维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Marc Boissonnet 先生作为代表参加高端对话。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之高端对话现场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之高端对话现场

该活动是为了配合今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落实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举办的。会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增德提出了国家认监委对引导和推动认证认可行业创新发展的思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兆杰强调了认证认可工作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成效和作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越让高度肯定了认证认可在国产大飞机研制、生产的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从企业需求的角度畅谈认证认可工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从行业发展的需求角度,对认证认可如何更好地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提出了建议;必维全球市场和销售执行副总裁 Marc Boissonnet 分享了国际认证认可活动的最新动态,包括市场趋势、创新方向以及成功因素,并从国际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视角,提出了对中国认证认可工作的政策需求。

Marc Boissonnet 先生1986年加入必维,在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及管理经验,在认证、认可、创新和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履历和独到的见解。他指出“欧洲的认证认可工作仍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目前主要有三大发展趋势第一大趋势为认可工作的范围在不断扩大,已将控制新近外包给私有认证机构的公共测试、检验或认证服务纳入其中第二大趋势为人员认证方案激增,这也是欧洲近期最主要的趋势第三大趋势为从事医疗分析的实验室必须获得认可,以提升并确保服务质量。”

在新趋势的推动下,欧洲的认证认可工作正沿着助力质量提升的道路迈进,不仅如此,认证认可工作也在不断创新,如 Marc Boissonnet 所说: “认证认可工作正在沿着三大方向不断创新第一大方向是通过探索新的认证方案,减少公司漏洞,缓解主要因数字化趋势带来的新风险;第二大方向是创新旨在提升认证机构服务的品质,要充分利用最新的数字化创新成果;第三大方向是更加关注证书管理的改进,从而检测并剔除虚假证书或虚假认证报告,并使每位最终用户都能核实所用证书的真实性。”

在政府当局的努力推动下,认证和认可机构完全能够在保证合规性评估的透明度与可信度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欧洲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因此欧洲的认证认可行业发展得非常成功,作为来自欧洲的、全球领先的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机构,必维在这方面具有较高的话语权Marc Boissonnet 也在此次对话活动中提及了欧洲能够成功进行认证认可的四大因素:一为需要执行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参与者在启动认证之前均已准备就绪二为精确定义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和认证机构等所有市场参与者的责任三为积极推进认证认可机构之间的互认四为鼓励竞争,促使认证认可机构能够提供及时响应的服务。当然Marc Boissonnet 也提出,中国拥有非常丰富的认证和认可经验,始终走在标准化的前沿,但中国的市场状况与欧共体面对的市场状况可能存在着差异。因此,助力在欧洲成功进行认可和认证的因素在中国可能并不能产生同样的效果,但这些成功经验,可能会给中国认证认可事业发展提供一些思路,因此同样值得中国借鉴。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