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面膜,大学问

探秘美即面膜专研中心,科学解读面膜背后“肌”密
2017-05-10 14:30 7087
美即在其面膜专研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交流会,由科学家和面膜专家从科学和创新的角度,解读了大众所熟悉的面膜背后鲜为人知的美丽“肌”密,同时分享了美即面膜家族最新创新成果“至安舒润系列面膜”。

上海2017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美即在其面膜专研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交流会,由科学家和面膜专家从科学和创新的角度,解读了大众所熟悉的面膜背后鲜为人知的美丽“肌”密,同时分享了美即面膜家族最新创新成果“至安舒润系列面膜”。这是美即品牌首次向市场推出敏感肌专研面膜,也是美即近些年不断科技进取创新的浓缩体现。美即面膜专研中心是2014年美即加入欧莱雅大家庭后特别开设成立的,隶属于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专门致力于美即面膜品类的开发和创新。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 --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 --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

只为专研较好的面膜:揭秘美即面膜专研中心

在一个讲情怀的时代,到成功时,总离不开“执着”和“匠心”两词,的确,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地坚持和自我挑战是迈向成功的关键。而成功的基石离不开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满足,以及对产品的执着、创新与专研。2003年,当美即创立面膜品类之时,面膜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品类。然而十四年后的今天,每两个中国女性中就有一个使用面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面膜纳入日常护肤步骤中,帮助提升肌肤状态,在静享护肤时刻的同时,寻求个性化肌肤解决方案。

自2014年美即面膜正式加入欧莱雅集团以来,得益于欧莱雅集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广泛的全球网络,专门成立了美即面膜专研中心,致力于面膜品类的研究、创新与开发。秉承“以中国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该中心设有“消费者洞察部门”,专门收集和分析消费者需求,为产品研发的有效性,针对性保驾护航。此外,中心还拥有一支感官专研团队,首次将面膜使用体验数据化,通过评测和分析这些数据找到较佳体验感受的面膜;发展至今,美即面膜已经实现从膜布剪裁、原料、配方、生产工艺、包装、消费者体验等领域的不断创新升级。

媒体交流会科学解读面膜背后“肌”密
媒体交流会科学解读面膜背后“肌”密

一款好的面膜,应该是膜布和配方的科学完美组合。对于美即而言,面膜就是“一片片浓缩的科学”。在美即面膜专研中心,有着一群来自人体工学、材料科学、配方科学、皮肤科学和生物工程等多领域、跨学科的科研人员。同时,来自韩国、日本和法国的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的团队也为面膜专研中心提供国际技术支持,例如面膜基材数据库的建立,便为产品开发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中心一方面依托欧莱雅在人体皮肤领域的专业研究,利用人脸表面成像系统,进行了三千多位亚洲女性人脸的信息采集,根据面部17大特征数据,进行3D建模,合成了极具代表性的标准亚洲脸型。并采用激光雕刻机数字化精准裁切技术,确保膜布完美贴合亚洲人脸型;另一方面,坚持忠于天然的取材,严格完善的产品原材料控制,秉持可持续采购原则,使美即产品从源头就打上天然可持续标签;在产品安全性方面,凭借集团前瞻性评估工具 -- 皮肤重建模型的高端科技,每一款新产品的配方都得到了卓效安全的保障。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实验室参观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实验室参观

近些年推出的水光盈丝薄系列面膜、黑酵力系列面膜、籽萃系列面膜,以及此次分享的敏感肌专研面膜至安舒润系列,和与四川山水环保组织合作面膜山水蜜光系列,都是美即面膜专研中心的科研成果。

天天和面膜谈恋爱:专研出第一款敏感肌面膜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重和精神压力增加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面临肌肤敏感的困扰,敏感性肌肤护理需求也日益增加。美即面膜专研中心的科研人员发现,面膜极佳的补水性和促进渗透的作用,能够更好地帮助皮肤屏障修复,从而改善肌肤敏感不适。至安舒润系列面膜,就是此次美即面膜专研中心针对敏感肌肤的最新科研成果。

首款敏感肌专研面膜 -- 美即至安舒润系列
首款敏感肌专研面膜 -- 美即至安舒润系列

在膜液配方上,至安舒润系列优选了对敏感性肌肤可控可靠的活性成分,如维生素原B5等,并严格控制零酒精、矿物油和染色剂的添加。在生产工艺上,研发人员从医疗器械净化流程得到启发,经过了欧莱雅集团7年的研发,终于成功地开创了一整套高温净化技术 -- 从原料和包材开始严格把控质量安全,使用洁净车间,全自动线进行生产和包装;在产品包装密封以后,在高温121度、高压2个大气压的条件下,净化杀菌,确保面膜内容物处于无菌状态,这一技术的应用,树立了面膜行业在微生物控制领域的较高标杆。

为了进一步确保这款面膜的安全性和舒适度,美即至安舒润面膜引入来自欧莱雅日本专业的刺激强度评价团队进行人体功效测试,邀请敏感肌志愿者持续使用4周,第一周连续7天。测试表明,敏感肌志愿者均无不适,且泛红、紧绷、瘙痒的皮肤敏感症状得到有效改善。

沉下心来,做跨时代的创新好产品

“将欧莱雅集团百年科研实力,转化为可见可证的护肤力量,注入每一片美即面膜,”美即面膜专研中心负责人林欣荣表示,“作为一名科学家,我们潜心专研较好的面膜,让消费者用得有效、用得安心和愉悦,‘高科技’和‘天然’将会是美即未来两个开发上的主打方向。用科学和创新改善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是欧莱雅科学家们的坚持,也是美即面膜不变的初心。”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负责人林欣荣分享
美即面膜专研中心负责人林欣荣分享

除了在产品的创新与研发上不断通过创新保障卓越功效外,在营销上美即也不断与时俱进,与网络红人PAPI酱携手推出各类线上推广,签约新生代人气偶像迪丽热巴为美即面膜首位品牌大使……随着美妆尤其是面膜市场的激烈竞争与挑战,越来越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消费者需求激励着美即面膜始终保持专注,不断进取。借助欧莱雅集团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渠道拓展和市场营销、尤其是数字化营销方面的优势,美即面膜正在稳步前行。

将面膜做得细分,将细分做得专业,将专业做得极致,并将这份匠心植入于看似简单一片的面膜中,根植于每天的潜心专研中。美即相信,只有沉下心来,才能做出跨时代创新的好产品。

媒体交流会大合影
媒体交流会大合影
消息来源:美即面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