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拒绝做“年轻‘老年人’”,让消费者诉求激发护肤科技新灵感

欧莱雅中国
2018-05-21 16:08 4619
在中国化妆品采购经理人大会暨产业链高峰论坛上,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与各大媒体、协会及采购经理人分享了围绕“年轻‘老年人’”的首创护肤科技成果。

上海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在中国化妆品采购经理人大会暨产业链高峰论坛上,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与各大媒体、协会及采购经理人分享了围绕“年轻‘老年人’”的首创护肤科技成果。

作为主讲人,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护肤实验室总监林欣荣从消费者洞察和创新型开发的角度出发,以近年技术突破 -- 巴黎欧莱雅复颜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浓缩安瓶和美即鲜注膜力系列面膜为例,向与会者生动阐述了欧莱雅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理念,以及多部门联手研发的全新工作模式。

巴黎欧莱雅复颜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浓缩安瓶
巴黎欧莱雅复颜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浓缩安瓶

 

美即鲜注膜力系列面膜
美即鲜注膜力系列面膜

拒绝做“年轻‘老年人’”-- 中国8090后消费者的主流诉求

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是化妆品行业的共同机遇,这也是每一位研发人员所面临的挑战所在。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便组建了消费者洞察团队,旨在对针对中国消费者状况进行专业化的研究。          

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年轻消费者皮肤出现的问题,主要就是水油不平衡、痤疮和防晒等等。自2013年起,欧莱雅研究中心消费者洞察团队,从年龄、行为特点、认知等不同角度研究中国年轻消费者对皮肤护理的观点和看法。其中有一个有趣的发现,就是关于80后和90后中国消费者在护肤心理方面的主流诉求 -- 拒绝做“年轻‘老年人’”。

研究显示,消费者对于皮肤最多的担心,是皮肤质地、细纹、暗沉和干燥,在年轻时就认为皮肤在外界侵扰下出现了衰老迹象,觉得皮肤恢复能力越来越差。消费者常常会说,几年前我加班熬夜之后睡一觉,皮肤状态就能恢复,但是现在熬夜后,过了一周,皮肤状态才能恢复。最担心皮肤衰老的消费者,不是年龄较大的群体,而是22-30岁的年轻消费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年轻的老年人”。

18至22岁年轻人皮肤处于较佳状态,是人们心中的“肌肤黄金年龄”,因此,这一年龄段光洁、水润、紧致的肌肤特征成为不同年纪中国年轻消费者所向往的皮肤状态。根据这个论点,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将产品开发着眼点放在修复、补水、提亮、针对肌肤衰老的密集养护等方面,来实现消费者“回归肌肤黄金年龄”的诉求。

开放型实验室联动:多团队实现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

开放型实验室(Open Lab)是欧莱雅近年来秉持的创新工作理念。前沿市场、研发、包装、供应链等团队作为新产品诞生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再各自为阵,而是携手并进,共同实现产品的“整体化设计”,这就是开放型实验室在实践过程中的工作方式。

基于消费者洞察团队对于中国年轻消费者“回归肌肤黄金年龄”诉求的研究结论,以及消费者一如既往的对于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本要求,多部门组成的“开放型实验室”经过18个月的努力,在2017年8月到10月间上市了两款全新产品 -- 巴黎欧莱雅复颜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浓缩安瓶和美即鲜注膜力系列面膜。

巴黎欧莱雅复颜玻尿酸导入安瓶精华:透明质酸是一种传统的护肤成分,它的分子量在200万以上,通常只能停留在皮肤表面,起到水分保持,润滑肌肤的作用。在过去的10年中,在“医疗美容”的推动下,透明质酸这种传统的护肤成分有了很多新的发展。欧莱雅与法国的研究机构合作,采用包括在体的拉曼光谱等多种分析手段,筛选获取了一种分子量小于5万的透明质酸。这种小分子透明质酸能够进入皮肤表皮层,促进皮肤表皮内部生物粘多糖和透明质酸的合成,增加皮肤弹性与水分含量;同时这种小分子透明质酸也能够促进强化表皮层和真皮层的锚接物质的合成,使皮肤更为光滑,减少皮肤细纹。连续使用7天消费者就能感知到自己皮肤质地的改善。

美即鲜注膜力面膜:首创“膜液分离,现用鲜注”。美即鲜注膜力面膜,采用 9大专利技术点和16项的技术改进,历经2000多人次的使用测试反馈,最终完成产品设计。

采用海藻纤维膜布,配合专利配方技术;实现膜布与精华液新鲜混合后将配方中保湿成分(包括小分子透明质酸)注入肌肤。在保持清爽舒适的体验感的同时达到高效持续的保湿作用。使用一周后(三片面膜),从视觉、触觉方面全面改善肌肤状态。

在产品包装设计方面, 为了找到消费者“挤爆”快感和产品运输稳定性的较佳平衡点,美即工业设计专家经过上千次运输测试和消费者试用反馈,最终找到膜液隔离区较佳封牢强度范围,打造出这款全新面膜。

这两款由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研发的产品所实现的突破性技术,还被广泛应用到了更多产品,并作为中国原创科技输出到欧美市场,真正践行了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中国创新,世界灵感”的核心价值观。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