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上风电大会6月登陆上海

2009-02-24 18:20 2206

上海200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中国国际海上风电和传输大会暨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今年6月22-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中国首次以海上风电为主题的活动,本次大会和展览目的在于结合世界和我国的海上风电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研讨和展示相关法规、政策、市场、技术和产品。展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接待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支持单位是全球风能理事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虽然遭遇国际金融危机,但风电行业的投资热情似乎并未减少。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威胁日益明显,风电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亿千瓦。各国政府均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克服金融危机的重要手段。

目前,我国风电装机已经突破1000万千瓦,但都是陆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相比,我国海上风电资源更丰富,更靠近缺乏常规能源的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且不占用土地,对环境影响小。我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大桥海上风电项目已经进入样机吊装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月15日在全国海上风电建设会议上指出,东部沿海地区具有开发风电的良好条件,做好海上风电建设工作,对于推动我国风电发展,更好地促进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张国宝表示,近期要抓紧选择几个建设条件较好的场址,尽快落实国土、海域利用规划和环保影响评价,完善测风和资源评价,明确开发投资企业,加快推进有关前期工作,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做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官方网址: http://www.offshorewindchina.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