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国际铝工业展核心看点聚焦

汇聚行业精英 共话汽车轻量化
2017-05-02 09:00 6657
针对整车厂所关心的汽车轻量化,从材料、工艺再到相关连接技术,2017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主办方适时推出汽车轻量化专区,专区包含汽车轻量化相关材料,相关配套设备核心展示,并邀请国外优秀轻量化整车企业现场与国内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及成果共享。

上海2017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增长需求与环境质量改善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节能减排迫在眉睫。另一方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成为我国经济社会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政府陆续出台政策加大汽车产业节能减排的实施力度,汽车轻量化大势所趋。为了顺应发展趋势,2017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从历经13年的全产业链采购平台向深加工方向发展,不断与展商及终端用户沟通,以适应行业发展需要。针对整车厂所关心的汽车轻量化,从材料、工艺再到相关连接技术,2017年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适时推出汽车轻量化专区,专区包含汽车轻量化相关材料,相关配套设备核心展示,并邀请国外优秀轻量化整车企业现场与国内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及成果共享。

汽车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由于节能和环保的需要,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潮流。材料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方式之一,铝作为一种轻金属,因其重量轻、延展性好等多种优良性能,成为推动汽车实现轻量化的较佳材料之一。特别是全铝车身在汽车的减重及减排方面表现十分出色,铝车身可使汽车整体减重10%~15%,特别是对于商用车而言,全铝车身的骨架可减重30%~45%,蒙皮可减重50%~60%,减重效果将更加明显。使用 1千克铝, 能够使汽车减重2.25千克,使汽车生命周期内减少废气排放20千克。目前,我国已将汽车轻量化提上日程,并制订了汽车轻量化三步走计划:计划于 2020 年达到单车用铝量 190千克,于 2025年达到单车用铝量 250千克,于 2030年达到单车用铝量 350千克。从汽车轻量化目标可以看出,我国对通过大量用铝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高度重视,这有望带动汽车用铝进入新的阶段。

无独有偶,正在上海热烈举行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汽车轻量化同样成为展商展示重点与业界关注热点。以著名展商奥杰股份为例,其凭借全铝轻量化系列产品以及自主新能源车型 -- 城市纯电动物流车系新品获得广泛关注。其中,四款全铝轻量化产品因其极高的市场竞争力,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该四款重量级全铝产品分别是:全铝客车车身、全铝轿车车身、全铝货箱和全铝电池框。该四款全铝产品全部是奥杰明星产品,其中,全铝客车车身和轿车车身已上市销售5年,凭借优异的性价比,目前已累计售出17000多台,占据国内销售市场第一份额;不仅如此,搭载全铝客车车身的车型最长行驶里程已累计达到60多万公里。此外,作为与铝齐名的新兴轻量化材料,碳纤维轻量化技术和产品的规模化应用成为本届车展较大的亮点。在汽车加快轻量化的大趋势与大背景下,多种先进材料协同发展与组合应用渐成主流研发与制造方向。因此,在今年的国际铝工业展上特别设立的轻量化专区中,展品除铝、镁等传统轻金属外,也能够看到复合材料、碳纤维等一众新兴材料,同时还包括轻量化相关的先进配套设备。

作为全球铝行业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国际铝工业展一直是世界铝工业发展大势的风向标,并且不断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其业界影响力与日俱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会除了精准定位汽车轻量化外,传统知名展商与新展商的数量同往年相比都有了显著增加,除中铝、辽宁忠旺、苏州铭德、意特利、普拉迪、德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UACJ、AMAG,等国内外知名展商外,还有不少优秀企业首次亮相铝工业展,如Constellium、SIJ RAVNE SYSTEMS、张家港保税区中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合肥卡星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同力冷弯金属有限公司、河南中孚、广西百色百矿、银邦股份等。形成了老朋友纷至,新朋友沓来的良好局面。

从以往专注于铝全产业链,到现在延伸到汽车轻量化方向,国际铝工业展伴随着铝业转型升级同步进行着内生式的创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优秀企业每年7月如期汇聚上海,展示其最新前沿的产品、技术、理念。今年铝工业展期间,以“汽车轻量化核心技术研讨会”、“汽车轻量化专区”为两大核心亮点的展会主题活动,将针对参观的专业观众进行精准展示。已连续举办两年的“汽车零部件锻件展示专区”今年将集中展示包含高端铝材在内的各种材料、铸件、锻件产品,以及焊接、连接技术工艺等能够有效推动汽车轻量化的前沿产品与技术,“一会带二区”的现场活动,充分彰显中国国际铝工业展示在汽车轻量化方向极具创新和不断发展。7月的上海,将以她最热情的姿态与众多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共商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励展博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