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rvell 推出 Plug Computing -- 用于管理和存储数字媒体资产的高性能、低功耗、极其小巧的计算机

2009-02-24 16:30 3356

多家公司采用 SheevaPlug(TM) 开发平台展示便于安装和使用的新网络应用

加州圣塔克拉拉2009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Marvell (Nasdaq: MRVL) 今天宣布推出 Plug Computing 计划,帮助开发人员和终端用户轻松获得高性能、环保且可始终保持开机和连接状态的计算体验。Plug Computer 身形小巧,能够直接插入壁式插座,且功耗极低,可始终保持开机。与其他家用嵌入式设备不同,Plug Computer 采用千兆赫级处理器,性能可与 PC 相媲美。这使得它能够替代 PC 实现任何软件应用。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224/AQTU054 )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411/SFW034LOGO )

Marvell Semiconductor 副总裁兼消费与通信业务集团企业业务部总经理 Simon Milner 博士表示:“毫无疑问,家用网络需要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变得更具智能性、更加便于使用。我们以一种环保的消费设备方式为开发人员带来了开放式计算平台。Marvell 的目标是加速家庭创新软件与服务的开发与面市。”

SheevaPlug 开发平台采用基于具有 512 MB 闪存和 512 MB 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 (DRAM) 的嵌入式 1.2GHz Sheeva(TM) CPU 的 Marvell Kirkwood 处理器,通过千兆以太网与家用网络相连。可利用 USB 2.0 端口连接诸如直连式存储器等外围设备。SheevaPlug 开发平台支持多种标准 Linux 2.6 内核分配方式,实现快速的应用程序开发。机壳可直接插入标准壁式插座,功耗不到普通用作家用服务器的 PC 的十分之一。

Buffalo Inc. 董事会成员兼主管 Hajime Nakai 先生表示:“正如企业应用从服务器迁移到网络设备那样,Plug Computing 是数字家庭发展的必然结果。Marvell 很可能是唯一一家能够将众多处理器性能整合进这样一个紧凑型设备的公司。”

Linley Group 首席分析师 Linley Gwennap 评论说:“Marvell 是高性能且低功耗 CPU 设计领域的领导者。SheevaPlug 利用这一能力以创新的方式将众多计算性能集于一身。作为一家硅供应商,Marvell 将面向众多应用提供一个灵活的平台,为消费者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服务。”

Plug Computing 的最初采用者在2009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 “CES”)上开始推出基于 Marvell 的产品。这些采用者包括:

Axentra:在 SheevaPlug 上运行的 HipServ(TM) 软件是一套全面的家用服务器平台和应用组合,让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和服务供应商能够迅速将品牌家用服务器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这一高度安全和稳定的软件平台让用户能够在家或远程轻松存储、管理、共享、查看或收听数字媒体内容。 http://www.axentra.com

Cloud Engines, Inc.:Cloud Engines 推出了全新设备 Pogoplug,该设备能够将外部硬盘连接到互联网,这样用户可轻松共享和访问来自任何地方的文件。该定价为99美元的设备在 CES 上赢得了一片赞美之声,现在该公司正在 http://www.pogoplug.com 上推出折扣预订服务。

CTERA Networks:Cloud Attached Storage(TM) 设备 CTERA CloudPlug 能够将所有 USB 驱动转换成带有集成安全异地备份性能的网络附加存储 (NAS) 设备。CTERA 的这款设备定位于寻求为消费者和小型企业提供在线备份服务的服务供应商。 http://www.ctera.com

Eyecon Technologies, Inc.:Eyecon 的媒体伴侣使消费者能够用 iPhone 等移动互联网设备管理其联网数字生活方式。凭借 SheevaPlug,Eyecon 使得用户能够从任何资源搜索内容,包括互联网、DVR(硬盘录像系统)、个人电脑和网络附加存储设备,并将其直接传输至任何互连的家庭媒体设备。这将带来一种完整而统一的掌上媒体控制体验。 http://www.eyecontechnologies.com

上市和定价

SheevaPlug 开发包现已通过 http://www.marvell.com 推出,售价99美元。所有设计详情以及开发 SheevaPlug 平台应用所需的软件可从 Marvell 网站获取。

Marvell 简介

Marvell (Nasdaq: MRVL) 是存储、通信和消费型硅解决方案开发领域的领先企业。该公司的多元化产品组合包括转换器、收发器、通信控制器、无线产品以及为企业、地铁、家庭和存储网络等整个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动力的存储解决方案。在本新闻稿中,“该公司”和 “Marvell” 指的是 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 及其子公司。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marvell.com 。

Marvell(R) 是 Marvell 或其关联企业的注册商标。Sheeva(TM) 和 SheevaPlug(TM) 是 Marvell 或其关联企业的商标。其他名称和品牌可能是其他公司的财产。

消息来源:Marvel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