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发布2017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与股东回报

德州仪器公司(TI)日前公布其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4亿美元,净收入9.97亿美元,每股收益97美分。其中,每股收益包含了未涵盖在本季公司业绩预期内的8美分离散税收益。

北京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公司(TI)日前公布其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4亿美元,净收入9.97亿美元,每股收益97美分。其中,每股收益包含了未涵盖在本季公司业绩预期内的8美分离散税收益。

关于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TI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 Templeton 作如下说明:

  • “营业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3%。公司产品在汽车市场中仍然保持着强劲的需求,同时工业市场也持续增强。
  • “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中,较去年同期相比,模拟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嵌入式处理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两项业务的营业毛利均有所提高。
  • “63.0%的毛利率体现了我们高质量的产品组合,以及高效的制造策略,包括300毫米模拟产品生产所具有的优势。
  • “在过去的12月中,我们通过运营所产生的现金流达到48亿美元,再次体现了公司商业模式的优势。自由现金流在过去12个月中同比增长11%,达到42亿美元,占营业收入的30.7%,较去年同期的29.5%有所提升。
  • “在过去12个月中,通过股票回购和分派股息,我们给股东们的回报达到38亿美元。
  • “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本季度末账面上有3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其中 80%归本公司在美国的实体所拥有。截止本季度末,库存周转天数为132天。
  • “德州仪器在第二季度的预期是:营业收入范围在34亿美元至37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范围在89美分至1.01美元之间,其中包括估值为3000万美元的离散税收益。”

自由现金流为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自由现金流指的是业务营业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后的所剩现金。

盈利摘要

单位为百万美元,每股收益除外。



1Q17


1Q16


变化

营业收入

$

3,402

$

3,008


13%

营业利润

$

1,252

$

984


27%

净收入

$

997

$

711


40%

每股收益

$

0.97

$

0.69


41%

现金流量

单位为百万美元。






最近连续12个月




1Q17



1Q17



1Q16


变化

营业现金流


$

795


$

4,756


$

4,347


9%

资本支出


$

127


$

534


$

552


-3%

自由现金流


$

668


$

4,222


$

3,795


11%

自由现金流占营业收入百分比






30.7%



29.5%



过去12个月中,资本支出占营业收入的4%,与TI的长期目标保持一致。

现金回报

单位为百万美元。






最近连续12个月




1Q17



1Q17



1Q16


变化

分派股息


$

500


$

1,763


$

1,471


20%

股票回购


$

550


$

2,052


$

2,701


-24%

总现金回报


$

1,050


$

3,815


$

4,172


-9%


业务分类季度业绩

单位为百万美元。




1Q17



1Q16


变化

模拟:









               营业收入


$

2,256


$

1,879


20%

               营业利润


$

935


$

688


36%

嵌入式处理:









              营业收入


$

803


$

729


10%

              营业利润


$

240


$

187


28%

其它:









              营业收入


$

343


$

400


-14%

              营业利润*


$

77


$

109


-29%

*包括收购、重组或其它费用。

与去年同期相比:

模拟:(包括电源、信号链和大容量模拟业务) 

  • 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电源和信号链产品营业收入的增加。大容量模拟营业收入也有所增长。
  • 营业利润增加,主要得益于营业收入和相关毛利润的提升。

嵌入式处理(包括连接微控制器和处理器)

  • 两个产品线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且增长量相同。
  • 营业利润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营业收入和相关毛利润的提升。

其它(包括DLP®产品、计算器、定制 ASIC 产品)

  • 营业收入减少5,700万美元,营业利润下降3,200万美元。

非 GAAP 财务信息

本新闻稿包括根据这一衡量标准计算的自由现金流及各种比值。这些财务衡量标准并不遵循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 (GAAP)。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是从最直接可比 GAAP 衡量标准,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也被称为经营现金流)中减去资本支出。

本公司认为,自由现金流和相关的比值能够深刻反映公司的流动资金、现金生成能力和潜在可回报投资者的现金金额,并帮助更好了解公司财务业绩。这些非GAAP衡量指标是可比GAAP衡量指标的补充。

下表中的数据是基于最直接可比 GAAP 的衡量标准经调整后所得出的数据。

单位为百万美元。












For 12 Months Ended





March 31,





2017


2016


Change

Cash flow from operations (GAAP) ......................................................................


$

4,756


$

4,347


9%

Capital expenditures ...............................................................................................



(534)



(552)



Free cash flow (non-GAAP) .................................................................................


$

4,222


$

3,795


11%










Revenue .................................................................................................................


$

13,764


$

12,858












Cash flow from operations as a percent of revenue (GAAP) .................................



34.6%



33.8%



Free cash flow as a percent of revenue (non-GAAP) ............................................



30.7%



29.5%



 

本新闻稿还包括对营业税率的引用,这是一个我们用来描述预估年度实际税率的非 GAAP 数据项,从定义上看,一个 GAAP 衡量标准不包括离散税项目。我们相信,由于营业税率更加清晰地描述了预估年度实际税率所代表的内容,即税率将会对我们运营的增量变化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一数据项是有用的。对预估年度实际税率没有进行调整。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引领技术前沿。今天,TI 正携手超过10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

德州仪器商标:
DLP

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X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