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爱心月嫂第三期招生启动

2017-04-21 21:49 5868
2017年4月18-19日,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第三期招生从甘肃天水正式启动。4月18日,招生现场会在甘肃天水市召开。由菲仕兰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富平学校代表在天水市妇联的协助下,对62名报名妇女进行了现场沟通及面试,最后18人符合项目招生要求。

中国天水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18-19日,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第三期招生从甘肃天水正式启动。

4月18日,招生现场会在甘肃天水市召开。由菲仕兰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富平学校代表在天水市妇联的协助下,对62名报名妇女进行了现场沟通及面试,最后18人符合项目招生要求。另外,天水市妇联主席何中兰,天水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张亚龙也到场对报名者进行鼓励。

菲仕兰爱心月嫂招生现场会会场
菲仕兰爱心月嫂招生现场会会场

 

报名者认真聆听项目介绍及面试注意事项
报名者认真聆听项目介绍及面试注意事项

在招生会后,各方代表深入报名学员家中走访。卜彩霞38岁,全家6口人,包括两个正上学的孩子,全家收入主要依靠山地的果树,去年冰雹,果树无收,冬天大雪,家里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倒塌,为了解决家无居所,外债缠身的状况,她通过妇联参加了本次爱心月嫂报名并通过了面试,她喜悦地表示,“之前丈夫种果树,收成靠天,我自己在家只能做做饭。现在,我也可以学习,听说去北京做家政一个月能收入4000多元,那我干三年不就能还了外债吗?还不用我们自己承担一分钱的费用,真是个天大的好事!”

天水市妇联何中兰主席高度认可了爱心月嫂项目,她说,“通过家政技能帮扶,让适龄农村妇女,通过低门槛就业,是脱贫致富,改变家庭状况的途径。在天水市妇联与北京富平学校十四年的合作,贫困妇女通过家政改变生活的案例很多,希望爱心月嫂带动更多的陇原妹走出去。”

4月25日,本次面试通过的18名学员将在菲仕兰的支持下,从甘肃来到北京,与安徽、河北、贵州等地的学员在北京富平学校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母婴及家政培训。

菲仕兰的爱心月嫂项目是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北京富平学校合作的一个长期能力培训项目,旨在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对安徽、河南、河北、甘肃四省的贫困地区农村妇女进行“精准扶贫”,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具有家政或者母婴护理岗位专业能力资格证的月嫂。2016年9月,项目启动,截止2016年12月,第一期第二期的70名学员已经毕业,在校培训期间零流失,就业率百分之百(除三名学员因家庭原因回乡),平均工资约4500元。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是全球六大乳企之一,拥有140多年历史,是荷兰唯一“皇家”称号的乳品公司。在中国,菲仕兰旗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美素佳儿”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