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爱心月嫂扶贫项目走进中国人口第一县

2017-09-04 10:07 7546
8月31日,由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朱峰、北京富平家政学校校长陈祖培带领的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招生小组抵达安徽临泉,在中国人口第一县开展爱心月嫂扶贫活动。

安徽临泉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8月31日,由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朱峰、北京富平家政学校校长陈祖培带领的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招生小组抵达安徽临泉,在中国人口第一县开展爱心月嫂扶贫活动。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健和副县长葛金海出席了当天上午的项目说明会和招生现场,对爱心月嫂项目给予了高度赞赏,并鼓励临泉贫困家庭妇女通过项目实现劳动技能脱贫。

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走进中国人口第一大县招募项目学员
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走进中国人口第一大县招募项目学员

爱心月嫂项目是由荷兰皇家菲仕兰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由北京富平学校执行的一个面向贫困地区妇女的帮扶项目,旨在以“授人以渔”的方式进行“精准扶贫”,通过对来自贫困地区的妇女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安置就业,把她们培养成为具有母婴护理资质的专业人员,从而实现凭一技之长而自立,摆脱贫困,并传递爱心。项目启动于2016年6月,第一年,来自安徽、河南、河北、甘肃、贵州五省贫困地区共140名女性从中受益,培训上岗后月工资在4000元以上,较高可达7000元。2017年7月,爱心月嫂项目第二期正式启动,计划资助培训超过200名贫困地区妇女并实现脱贫就业

安徽临泉是全国第一人口大县,全县总人口超过230万,也是贫困县,2014年临泉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3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0%。经过三年集中攻坚,仍有脱贫人口11.1万人,很多家庭人均年收入不到三千元,扶贫任务依然艰巨。来参加爱心月嫂项目的王妈妈,丈夫常年患病在家,女儿在读大学,儿子13岁,整个家庭的担子都压在她身上。目前她在政府提供的一个公益性岗位上工作,月收入1700元,虽然解决了一些燃眉之急,但是压力还是非常大。“如果能通过学习成为专业的母婴护理师,每个月赚到5000元的工资,那简直是梦想中的事!”王妈妈对爱心月嫂项目满怀期许。

招生小组成员在对报名的妇女进行面试(左一:杨国超,左二:陈祖培)
招生小组成员在对报名的妇女进行面试(左一:杨国超,左二:陈祖培)

荷兰皇家菲仕兰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爱心月嫂项目联接梦想通过职业技能脱贫的农村妇女和需要专业母婴护理协助的城市妈妈。”他对候选学员寄予厚望,鼓励他们“用一颗心去学习技术、服务客户,用一双手去改善生活、改变命运,也改写临泉的未来”。

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健说:“感谢菲仕兰公司的公益善举,也希望临泉妇女姐妹珍惜这一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实现脱贫,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创造临泉的美好未来。”

在当天项目申请现场,共有六十名贫困家庭妇女申请爱心月嫂项目,经过面试和考核,有三十名妇女获得资助资格。本次获得资助资格的妇女将于九月中旬到北京富平学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顺利毕业并取得资格证后将被推荐上岗。菲仕兰的爱心月嫂项目招生小组近期还将继续走进四川甘洛等贫困地区招募项目学员。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