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敏特最新报告:《针对单身消费者的营销 -- 中国2017》

中国单身消费者重视体验且爱好广泛
2017-04-21 10:00 8224
英敏特最新报告《针对单身消费者的营销 -- 中国2017》显示,六成(61%)单身消费者最感兴趣的领域是电影/电视剧,其次是旅行(56%)和运动健身(48%)。

上海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社会的发展,单身正成为一种备受关注的生活状态,高水平的城市化进程大大消除了单身者在多方面的不安全感,从而展现不同的生活方式与态度。英敏特最新报告《针对单身消费者的营销 -- 中国2017》显示,六成(61%)单身消费者最感兴趣的领域是电影/电视剧,其次是旅行(56%)和运动健身(48%)。

比较而言,单身男性对运动健身(55%对比单身女性41%),科技(48%对比单身女性15%)兴趣明显浓厚,单身女性则更倾向于花时间在护肤(58%对比单身男性15%)和时尚潮流(41%对比单身男性24%)。除此之外,单身男性对音乐(42%对比单身女性33%)、社交媒体(33%对比单身女性26%)的兴趣略高,而单身女性则稍微偏好烹饪(26%对比单身男性17%)。

英敏特生活方式高级研究分析师马子淳表示,“大多数中国单身消费者并不孤单,其实他们兴趣爱好广泛,紧跟潮流趋势,重视新奇刺激的体验。甚至,他们兴趣爱好和对不同市场促销活动的兴趣程度都与已婚消费者非常相似。他们对旅行和娱乐产品(如电影/电视剧)的兴趣浓厚且与日俱增。品牌可以开发更多有关‘提升形象和气质’和‘愉悦感官’的市场活动。”

不过,在别人眼中的单身消费者的形象与他们自身的感知是有一定差异的。人们对中国单身男性和女性的看法似乎局限于刻板印象的层面英敏特数据显示,单身男女均被视为爱玩乐(51%)、求自由(51%),但是单身男性被认为更有抱负(51%对比单身女性26%)且经济独立(48%对比单身女性46%),从而意味着人们认为单身男性可以更好地规划职业、管理财务,目标清晰且井井有条;单身女性则更多被贴上爱赶时髦(64%对比单身男性27%),追求完美(53%对比单身男性28%)和想法多变(52%对比单身男性33%)的标签,进而说明人们认为单身女性更完美主义,更挑剔,也更追求潮流。

其实,就单身女性对于自我认知,她们认为自己是有责任心的(57%)。以自我为中心的自我描述仅占17%,但在别人眼中,40%的人认为单身女性是以自我为中心。同样,单身男性认为自己也同样具有高责任心(60%),但从外人眼中同意的仅有49%;对于单身男性而言,自认为爱玩的也只有33%,不过这个比例在别人眼中达56%。

马子淳补充道,“如果要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品牌的沟通方式需要迎合单身男女的自我感知,避免使用负面的性格特点和刻板印象。在营销沟通中,应该致力于塑造一个真实的单身者形象 -- 善于社交,但并非一味追求玩乐纵享;努力工作、有责任心,但是并非在事业上过于争强好胜;懂得关爱周围的人,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

此外,单身族们的心态也呈现多元化 -- 有人乐于(而且自愿)幸福地过一个人的自由生活,有些人则热切渴望走入婚姻。对于婚姻和性的态度上,英敏特数据表明,33%和28%的单身被访者分别认为人生不一定要结婚和生小孩才完整同时,68%的单身者往往不会向喜欢的人直接表白,69%表示没有准备好开始新的恋情。37%的被访单身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婚前性行为,但是对于带有性暗示的广告的态度上,仅有13%的单身女性会觉得有趣,持相同态度的单身男性比例也只有21%。

“随着社会信息的迅速更迭,我们也看到了部分中国消费者对婚前性行为的态度更包容,但是无论已婚还是单身,女性对性生活和带有性暗示的广告表现得更为保守。不过,当今中国单身者选择保持单身状态,不会将结婚视为急事,这再一次表明,不同于老一代人,当今的单身消费者更灵活随性,会按照自己的步伐而非固定的时间表来决定何时进入下一个阶段。”马子淳总结道。

消息来源:英敏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