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森自控收获两项无线通讯系统美国专利 用于在汽车上‘免提’使用手机

2009-02-16 11:56 2251

-- 产品利用蓝牙技术在车内实现与手机的无线连接

上海2009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江森自控近日宣布公司两项创新的车载无线连接技术已获得美国专利局批准,该技术通过蓝牙通讯协议实现手机与车载音响系统的无线连接,使车上的驾乘人员通过“免提”方式即可轻松拨打和接听电话。

“江森自控是全球汽车免提系统的市场领导者,目前我们向北美、亚洲、欧洲和澳大利亚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这一系统。”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全球汽车电子产品的产品管理副总裁 Loick Griselain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免提系统方面又获批两项新专利。我们提供具有增值性的创新科技,将最终为我们客户所生产的汽车带来卓尔不群的差别化产品。”

江森自控的 BlueConnect 免提系统利用蓝牙技术实现了与手机的无线连接,使驾驶者可以通过车内的语音识别系统和音响系统拨打和接听电话。该系统可以利用蓝牙技术这一近距离无线通讯的开放式标准,连接到驾驶者的个人手机来实现一系列功能特性。具有蓝牙功能的手机不管置于车内任何角落,都可与 BlueConnect 免提系统配合工作。该系统包括一个麦克风和一个内置语音识别系统、降噪系统和蓝牙芯片组的电子控制模块。

BlueConnect 免提系统独立于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消费者无需缴纳月租费,仅需支付其每月常规的手机账单即可方便使用。

江森自控已注册了 BlueConnect(R) 商标,在美国市场及其他国家实现了这项独创技术的商业化。有关该技术的第一项美国专利获批于2007年8月;公司的第二项和第三项美国专利(专利号分别为7,346,374和7,349,722)以“无线通讯系统及方法”命名,分别获批于2008年3月18日和3月25日。这两项专利基于最初于1999年在美国提出的一项专利申请备案。其他有关这项技术的专利申请目前在美国和欧洲仍处于申请过程中。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 Holland 市的江森自控 WAVE 声学实验室对 BlueConnect 免提系统进行了测试和验证,对该产品的语音传输质量进行了车内评估。此外,该系统还在江森自控的射频测试设施中进行了测试,并在同类产品中率先获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 (FCC) 的认证。

2003年,江森自控就已开始向一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车型提供 BlueConnect 免提系统。

关于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NYSE:JCI) 是不断为人们生活、工作和出行场所带来创新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通过整合各种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创建智能的环境,不断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关系的发展。在全球140,000名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在2亿多辆汽车、1,200多万个家庭和100多万幢商用建筑中使用,为人们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促使我们不断加大在环境保护、工作场所和社区工作参与方面的力度,并不断改进和创新我们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欲获取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johnsoncontrols.com/ 。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相关股票:
NYSE:J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