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每天捐一元 网络公益渐入百姓生活

2009-02-11 18:22 3590

盘点2008年网络公益点滴感动 -- 易宝支付公益圈年度慈善盛典拉开帷幕

北京2009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充满震撼与感动的2008年过去了。从年初暴风雪救援到汶川地震救援、从援建北川中学到捐助收古贫困儿童,由国内领先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 -- 易宝支付 (YeePay.com) 联手各大公益机构打造的网络公益互动平台 -- 易宝支付公益圈 (http://gongyi.yeepay.com ) 也在一步一步的发展壮大。新年伊始,旨在盘点、分享2008年网络公益感人事件的“易宝支付公益圈年度慈善盛典”拉开帷幕,以此向关心、支持网络公益事业的爱心网友、合作伙伴致谢。盘点之中发现,网络公益已渐渐走进中国2.98亿网民的日常生活,“人人可慈善”的网络公益模式已初见成效。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101549.gif )

一位网名为“嘘嘘”的网友从2008年9月13日开始直到现在,每天到易宝支付公益圈捐款1元钱,如果因有事没能来捐款,下次来时一定会把之前没捐的几天全部补上。从08年5月13日到10月29日,共有139名网友不约而同署名“中国人”为汶川地震救援捐款,其中较高捐款达2000元,较低1元,金额跨度很大但却表达了的相同的同胞之情。还有署名“爱四川”的网友单笔捐款9万元,创下了红十字会单笔网上捐款纪录;代表未出世的孩子捐款的父母,将爱心传递给尚在孕育中的生命;结束中国汉语学习的韩国友人亦委托中国朋友通过公益圈进行网上捐赠……不管是爱心捐赠行动还是真诚的祝福话语,都让易宝支付公益圈和公益机构感受到莫大的信任和鼓舞。易宝支付也承诺:您在网上购物时,使用易宝支付付款,每完成一笔交易我们都将捐赠1分钱给公益事业,让每一笔交易都充满人道的力量。

而在2008年通过易宝支付公益圈进行推广的公益项目也取得了不俗的进展。“红十字汶川地震救援”通过易宝支付平台募款愈1850万元,目前捐款仍在进行中;中国关爱孤儿专项基金发起的捐助收古地区贫困儿童项目,目前已有数千名志愿者表示愿将自己的物品捐赠给贫困孤儿;由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发起的援建北川中学项目汇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爱心,学校重建工程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还有首次尝试网上捐赠的突发公益事件 -- 风雪救援行动,通过易宝支付公益圈募得善款近3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救助脑瘫患儿张天鹏项目”在公益圈展开募捐后,一个月内迅速募得手术所需费用8万余元……

还有更多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方法值得探索、实践。易宝支付公益圈负责人表示,除现有的网上捐款、爱心祝福、爱心传播外,公益圈将逐步整合公益机构、银行、商家等资源,开通包含公益机构捐赠品、易宝支付合作商家商品等在内的爱心义卖频道。同时会不断强化公益圈平台的用户体验,使网民可以通过多种形式,甚至娱乐的形式参与公益事业,实现“人人可慈善”,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爱心网友们,如愿意和大家分享您的爱心故事,欢迎随时与易宝支付公益圈联系 (gongyi@yeepay.com)。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