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MIC 2017大会发布主题及全新视觉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2017-03-14 10:00 5021
有43天,GMIC 2017北京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主办方长城会(GWC)今日发布了大会主题:“天·工·开·悟”(New Frontiers of Intelligence),同时推出本届大会全新主视觉。

北京2017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还有43天,GMIC 2017北京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主办方长城会(GWC)今日发布了大会主题:“天·工·开·悟”(New Frontiers of Intelligence),同时推出本届大会全新主视觉。

GMIC 2017大会发布主题及全新视觉
GMIC 2017大会发布主题及全新视觉

“天工开悟”才能“天工开物”?

“天·工·开·悟”的灵感来源于明朝宋应星著作《天工开物》,而《天工开物》的书名取自“天工人其代之”及“开物成务”,择了顺应自然规律,人所精进则必有所成的意涵;而将“物”替换为“悟”,则体现了主办方追本溯源,强调创造性思维的用心。

在《天工开物》上篇《乃粒•稻灾》中有这样一段:

“凡早稻种,秋初收藏,当午晒时烈日火气在内,入仓廪中关闭太急,则其谷粘带暑气(勤衣之家偏受此患)。明年,田有粪肥,土脉发烧,东南风助暖,则尽发炎火,大坏苗穗,此一灾也。若冬至数九天收贮雪水、冰水一瓮。清明湿种时,每石以数碗激洒,立解暑气,则任从东南风暖,而此苗清秀异常矣。”

在遭灾之后,人们并没有立刻研制药剂进行实验挽回余稻,而是运用四时节气的规律,先为种子解去暑气,不将问题流露于显。中国传统更倾向于在受因之初、问题未彰之时就去推算化解。正是这种贯串全书的智慧,让这本《天工开物》不仅仅是一本百科全书,更是东方哲学的实际应用指南。

时至今日,长城会将GMIC 2017 北京大会的主题定为“天·工·开·悟”,向全球创新企业领袖、知名科学家及前瞻投资人发出对话的邀请,正是对时代的立足与回馈。

长城会CEO郝义表示:“在一个崭新的世纪,物质丰盈,前景明朗,我们开始反思、调整并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实现人、技术与自然的共生共荣,这不仅仅是此次大会的使命,也是所有有追求的新时代的企业共通的追求。在实现这一切之前,可能我们必须回归传统智慧,以‘悟’开‘物’。”

GMIC 2017,演绎“聚合的伟大”

GMIC 2017的全新主视觉采用纯粹的“物质”概念去演绎“天·工·开·悟”这个主题。整个画面中充盈着夺人眼球的粒子,在画面右侧汇集成群,寓意着分子形态的聚合过程,世间万象纷繁复杂皆由此来。通过将分子聚落时刻的微妙定格,主办方希望展现新的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之美,同时预告即将到来的“聚合的伟大”。

GMIC 2017北京大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为期5天,包括4月27日至4月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行业大会;定位于国内第一“科技X娱乐”跨界盛会、4月27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GMIC X年度盛典、以及面向全民、4月29日至5月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附场举办的极·科技庙会。

全球企业界、科学界以及投资界的领军人物都已经接受大会邀请,为GMIC助力。目前公布的重量级演讲嘉宾包括,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谷歌大中华区总裁Scott Beaumont、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Tom Mitchell、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纪源资本合伙人李宏玮等。

此外,不少闻名世界的特邀嘉宾也将亮相GMIC 2017北京大会。知名演讲视频节目TED的创始人理查德·沃尔曼(Richard Saul Wurman)将亲临会场作闭幕演讲,用精彩的分享为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GMIC 2017北京大会,将设置近30个高峰论坛、涵盖人工智能、泛娱乐、游戏、AR/VR、移动营销、无人驾驶、商业航天、共享单车、金融科技、移动医疗、投资生态、设计、互联网教育等多个议题。来自全球的约四万名行业精英将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分享先锐思想,更有众多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产品demo演示,以及高规格品牌合作专场。

目前,“参与大会“四大通道均已全部开通,包括:赞助商/展览商通道、观众购票通道、演讲嘉宾申请通道,以及媒体通道,接受在线咨询、申请及报名。

欲了解GMIC 2017北京大会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eijing.thegmic.cn/ 或扫描二维码关注长城会官方微信。

GMIC 大会官网
GMIC 大会官网
消息来源: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