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集团2017二手车报告出炉 评估车型首次超过500种

上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DEKRA德凯集团2017二手车报告新鲜出炉。此次二手车报告,是DEKRA 专家再次根据过去 2 年内检测的约 1500 万辆次机动车的故障分析而评估得出,评估车型首次超过 500 种。

德国斯图加特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上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DEKRA德凯集团2017二手车报告新鲜出炉。此次二手车报告,是DEKRA 专家再次根据过去 2 年内检测的约 1500 万辆次机动车的故障分析而评估得出,评估车型首次超过 500 种。DEKRA 机动车管理委员会成员 Guido Kutschera 先生表示道:“DEKRA 二手车报告旨在为未来二手车买家提供关于一些典型车型的常见故障信息。”

DEKRA 2017二手车报告新鲜出炉
DEKRA 2017二手车报告新鲜出炉

DEKRA 专家表示,只有涉及到的被评估的相关车型,其故障才会纳入分析中,一些由于车主的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故障并不列入其中。

车组、里程与 DEKRA 故障分析指数

与往年相同,DEKRA 二手车报告中的机动车分析是根据里程数而不是车龄。“我们认为,里程数相较于车龄来说,更能衡量二手车损耗程度。”Guido Kutschera 先生表示道。

DEKRA 将二手车从迷你车型到  Van(厢式车) 分为了 9 大车组,为未来二手车车主提供了一个较为清晰实用的划分,每组又按照里程数分成 3 组:0~50,000 公里,50,001~100,000 公里以及100,001~150,000 公里。同时我们声明,每种评估车型的三组里程数中至少有一组的检测数量超过了 1000 辆,这样才能确保数据分析的有效性。

DEKRA 二手车报告中的机动车分析是根据里程数而不是车龄
DEKRA 二手车报告中的机动车分析是根据里程数而不是车龄

DEKRA 专家强调道:“二手车买主通常是根据车子本身的某些性能来决定是否购买,而不是根据车型,就如同买主不会将选择敞篷车还是 Van(厢式车),作为购买的最终条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报告中列出在同一车组中不同车的比较分析。”

DEKRA 故障分析指数(DFI) 多年来已成为二手车测评的关键指标。它以 DEKRA 所检测的每一车型的所有的数量为大数据,通过计算其没有重大故障的车辆数与有明显故障车辆数百分比,将每一车型的测评结果与所在车组的平均水平对比后作出综合排位。

冠军车型与“较佳车型”

在 2017 DEKRA 二手车报告中,只有在三组里程数中获得较佳 DFI 平均分数的车型,才能成为其所在组的“冠军车型”。这也意味着在三组里程数中,只有一款车型能在其所在的车组中胜出。其目的是能够更好地平衡每组冠军车型中相对新的车所占的比例,从而能够展现更加真实的二手车市场。

2017年9大车组冠军车型

车组

优胜者

DFI

迷你车型

本田 Jazz

74.6

紧凑车型

宝马1 系列

86.3

中型车

沃尔沃 S60/V60

89.4

豪华车型

奥迪 A6

94.6

运动车型/敞篷车

奥迪 TT

81.1

越野车 /SUV

奥迪 Q5

89.3

掀背车

福特 C-Max/ Grand C-Max(德国产)

80.0

Small Vans(小型厢式车)

梅赛德斯-奔驰 Vito / Viano

67.0

Vans(厢式车)

雷诺 Master

63.0

(DFI 分数越高排名较高)

与去年相同,奥迪 A6 在 9 大车组 3 种里程范围内,再次摘取全部车组较佳车型的桂冠,获得 DFI 94.6 的高分。梅赛德斯-奔驰 E级(91.8)和 沃尔沃 S60/V60(89.4)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和季军。

9 大车组的冠军中有 6 辆是德系车,日本、瑞典和法国各占一席。如果排名扩大至车组的亚军和季军,在 27 席中,德系车占据了 18 席,法国车占 4 席,日本车占 3 席以及瑞典车占 2 席。

特别评估:“老爷车”与“已停产的畅销车型”

除 9 大车组外,报告同时还对一些特别车型进行了评估,例如老爷车。报告中列出了自上市起超过了 30 年的 16 款老爷车型,它们虽然可算作“古董车 ” 但仍作为二手车在市场中大量销售。

关于老爷车车型的评估,同样是在特别里程组中进行了不少于 1000 辆的检测而得出结果。与常规车组相比,里程数分组同样适用,覆盖范围为 50,001~200,000 公里。

特别评估:“老爷车”与“已停产的畅销车型”
特别评估:“老爷车”与“已停产的畅销车型”

这种分类同样适用于“已停产的畅销车型”的评估,这一类型的评估是第五次出现在DEKRA 二手车报告中。报告中一共有 122 种车型已不再作为新车销售,而是作为二手车销售,这类车型常常受到只有较少预算的车主的青睐。

不列入排名的“新车组”

今年的二手车报告仍然包括那些刚刚上市不足 3 年的新车型,并将它们归为“新车组”,不列入排名。由于车主与修理厂经常将它们与旧的二手车区别对待,不同的因素影响着对这类车型的评估,这也导致了很难运用我们在报告中使用的常规方法。

此外,制造商越来越频繁地与合作的修理厂组织一些联检活动来降低新车故障率,这也一定程度上弱化了车辆年检采集到的数据的客观性。

目前,更加有效地比较这类车型的方案还不存在。基于此原因,DEKRA 二手车报告谨慎地列出了 16 款此类车型,并且不作排名,只对它们的基本趋势客观地阐述。

详细报告查看方式

您是否想知道此次报告中500多种车型的评估数据?登录DEKRA二手车报告官方网站:www.used-car-report.com,您想要的数据都在那里,手机端用户可以下载App: DEKRA Used Car Report,查看更方便!

消息来源:德凯达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