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2008年全年销售额增长6%,每股收益增长19%;重申2009年每股收益预期

2009-02-02 14:56 3987

第四季度在严峻经济环境下每股收益仍实现增长7%

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2009年02月0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1月30日宣布,2008年全年公司销售额从2007年的346亿美元增至366亿美元,增幅为6%。每股收益增长19%,至3.76美元,上年则为3.16美元。经营现金流为3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经营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为31亿美元,不包括与出售消费品解决方案 (Consumables Solutions) 业务相关的现金税。2008年全年自由现金流转换率(自由现金流除以净收入)为净收入的110%,不包括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相关税项。

200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87亿美元,2007年同期则为9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97美元,上年同期则为0.91美元。经营现金流为13亿美元,不包括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相关税项,自由现金流为11亿美元。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转换率为净收入的155%,不包括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相关税项。

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表示:“公司在优势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加上强大的执行力,成为霍尼韦尔在2008年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取得业绩增长的推动力。我们的重要倡议,包括霍尼韦尔运营系统 (Honeywell Operating System)、快速产品开发 (Velocity Product Development) 以及功能转型 (Functional Transformation),正在发挥作用,由于这些举措在全球的持续实施,如今公司实力已大大增强。2008年,我们获得了大笔多年期合同,继续实现强劲的现金流。我们还通过收购来提升产品组合,完成重大股票回购,提高了股息率。”

高德威先生总结说:“2009年将是更加充满挑战的一年。不过,过去几年我们所做的努力已将霍尼韦尔打造成一家更高效、更具创新力和生产力的企业,并将帮助公司度过这轮经济低迷期。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相信霍尼韦尔在2009年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能不断超越,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霍尼韦尔还重申了此前公布的2009年3.20-3.55美元的每股收益指标。

第四季度各业务集团业绩摘要

航空航天集团

-- 由于收购及业务剥离(主要是出售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造成的净减额,部分抵消了对商用和通用航空原始设备客户的强劲销售,销售额较2007年第四季度下降1%。不计收购及业务剥离的影响,则销售额增长2%。

-- 受销售组合的带动,部分抵消了通货膨胀的影响,集团利润增长1%,集团利润率增长40个基点,达19.2%。

-- 霍尼韦尔被选中为新型湾流 G250 公务飞机提供主发动机推进装置、辅助动力装置、环境系统以及机舱增压设备和飞机照明系统,项目期(包括售后)内协议价值超过40亿美元。

-- 霍尼韦尔获得美国军方6500万美元的微型飞行器 T-Hawk(TM) 的生产合同。90套系统将于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2009年12月完成。这款无人驾驶飞行器重17磅,直径14英寸,可在危险区域进行侦察飞行,而不使战士暴露于敌方炮火之中。

-- 霍尼韦尔获得了一份5200万美元的合同,为芬梅卡尼卡集团 (Finmeccanic) 旗下的 Alenia Aermacchi 公司提供 F124-GA-200 发动机,用于生产高级喷气教练机 M-346。这款发动机的设计及耐用性可带来其他飞机发动机所无法比拟的性能,使之能够更长久地维持规定的推进水平。

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

-- 由于收购及业务剥离带来的净增长,抵消了汇率的不利影响,销售额较2007年第四季度增长3%。

-- 受生产力提高的带动,部分抵消了通货膨胀的影响,集团利润增长12%,集团利润率增长110个基点,达13.4%。

-- 建筑智能系统部门获得了美国能源部的一份交付不定、数量不定的节能绩效合同,允许霍尼韦尔在未来10年内,在美国联邦政府所有的全球建筑设施内,实施高达50亿美元的能效、再生能源与节水项目。

-- 工业过程控制部门公布了一项1100万美元的合同,为 Nuon 公司位于荷兰 Eemshaven 的正在建设中的1300兆瓦 Magnum 联合循环电厂提供过程控制硬件和软件。Magnum 电厂将使用霍尼韦尔的 Experion(R) 过程知识系统 (Experion(R) Process Knowledge System) 来对这个先进的电站实施监控,并使用霍尼韦尔 Safety Manager(安全管理器)系统来构建安全操作规范,如过程和紧急停车、设备保护以及火灾与气体监测等。

-- 霍尼韦尔签订了关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的18所新学校和安大略省伍德斯托克的一家新医院的公私合作合同。项目包括楼宇自动化、安防及生命安全系统的设计与安装以及30年合同期内的设备性能管理与维护。

交通系统集团

-- 由于销售量下降以及汇率的不利影响,销售额较2007年第四季度下降35%。

-- 集团利润下降96%,主要受销售量下降以及通货膨胀的影响。

-- 涡轮技术部门 (Turbo Technologies) 获得项目期内总价值预计逾9000万美元的合同。所获得的项目涉及使用霍尼韦尔符合排放标准,并且增强汽车性能的乘用车和商务车平台,包括了最新的变截面涡轮 (VNT) 技术。应用范围包括用在欧洲和日本车型上的1.7升乘用车发动机和7升大型商务车发动机。

特殊材料集团

-- 由于销售量下降以及汇率的不利影响,销售额较2007年第四季度下降12%。

-- 由于销售量下降以及通货膨胀的影响,集团利润下降16%。

-- 在环球油品 (UOP) 工艺技术帮助下,集团开发出了第二代生物燃料,已被新西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采用;上述航空公司均已使用这种新型替代燃料成功地完成示范飞行。

-- 高级纤维与复合材料部门 (Advanced Fibers and Composites) 宣布,其高强度 Spectra 纤维现被用在海洋油气勘探用的工业吊索中,并拓展了用于防弹衣和车辆防弹装备的 Spectra Shield II 防弹材料系列。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营业额达370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录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http://www.honeywell.com 。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材料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