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四川电商年度盛典,千机网论道企业变革

2017-01-13 12:20 7263
1月12日,2017四川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电子商务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互联、共享”为主题,汇聚了省内外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是一次创新理念和智慧的碰撞与分享的盛宴。

成都2017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月12日,2017四川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电子商务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互联、共享”为主题,汇聚了省内外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是一次创新理念和智慧的碰撞与分享的盛宴。

四川虽然偏居西南一隅,但近年涌现出诸如品胜、1919、千机网、新华文轩等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可以领跑创新模式的企业。这些企业也大部分都是从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的典型样本,值得所有想走出去,或欲转型升级的川内企业去借鉴与学习。

本次高峰论坛公布了2016年度四川电子商务奖项的评选结果,千机网、美一天、邮征天下、倍施特、九州通共五家企业获得了“2016四川电子商务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千机网:不断创新与变革才有发展

论坛期间,品胜股份董事长、千机网创始人赵国成先生作为高峰论坛嘉宾讲师,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论道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赵国成先生受邀出席高峰论坛,论道企业变革
赵国成先生受邀出席高峰论坛,论道企业变革

他表示,传统型企业,必须通过自我革命,舍弃眼前的小利益,积极拥抱新模式、新思维,才能有更长远发展。品胜从3C配件周边产品领航者,到开创全渠道,再到今天打造千机网 “买、修、玩”的家门口手机管家创新模式,正是一路自我革命的结果。

从1.0到2.0是对内部资源与供应链资源的重组,让资源的供给方与需求方直接对接,线上线下一体化,在这个过程中是伤筋动骨的,但这之后,用户、渠道、供应商,整个产业链上的利益相关者都会获益良多。从2.0到3.0是将全渠道的系统开放,扩品类、扩服务,赋能商家,打造本地化手机零售+服务平台,这种革新是在打破行业原有规则,遇到的挑战更大,但最终会形成一种价值生态。

依托品胜的全渠道运营体系,千机网的手机+服务便利连锁店快速实现了城市社区的深度覆盖,10000多家社区店就在用户的家门口。对于千机网来说,实现全渠道,广泛分布的连锁门店是基础,OCSS(全渠道营销管理系统)是其内部引擎。

OCSS就是线上线下的连接器,将多入口的用户与“千机网手机+服务便利连锁社区店相连接,服务与渠道连接,线上与线下连接,将商品与服务打通,做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库存共享;用户数据包括积分、行为数据打通。用户无论从实体渠道、PC端、或移动端任何入口进入,其购买商品或服务的体验是无差别的。

用户不仅仅需要买手机,更多的痛点是在使用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例如维修,用户如果寻求手机厂商官方售后,则面临维修时间成本高,维修项目少,价格贵等痛点。若转向零散维修店,又普遍存在价格不透明,零配件质量难以保障,维修水平参差不齐等短板。

千机网适应用户在手机维修上的痛点,坚持变革,已经从手机零售转型成为以服务为核心。千机网在手机全渠道零售的基础上融合后市场服务,满足用户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链。

平台化发展,创新不是一个人的事

千机网通过对产业上游资源的整合,打造手机维修、碎屏保障、手机号卡、回购换新、全民不断网等服务内容集合,同时,推出包括新机激活与调试、清洁、系统和软件下载与升级、导数据、剪卡、贴膜等免费服务,承诺“透明维修,免费服务”。

多年以来,千机网与阿里巴巴都在做同样一件事,赋能商家。正是这种策略,让商家扩服务,获得增值服务的直接收益;同时,千机网通过标准化管理,保证服务品质,这样一来,服务就成为整个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全渠道,将实体店、移动端与PC端融合,而服务则是将全渠道与用户连接,千机网打造的是一个融“体验+零售+服务”于一体的手机新零售模式。

任何一种可以为产业链上包括用户,渠道商家以及供应端创造价值,并可以持续盈利的模式都是经过千淬百炼的。只有坚持创新,才能赢得未来。赵国成表示,平台化战略迈进中,每一个人的参与都很重要,千机网正迅速推进“全员创新”,所有员工都可以参与到企业的创新发展当中来,共享发展的成就。

消息来源:品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