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年广场举行“Garden of the Artisans艺术节”

孕育创意 想像未来
三天入场人次高达7,500人
2017-01-13 11:26 10102
青年广场於去年12月9日至11日(星期五至日)期间举办的“Garden of the Artisans艺术节”吸引超过7,500人参加。是次艺术节邀请超过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艺术团体以及各大专院校艺术系学生。

香港2017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青年广场一向鼓励艺术创作,并致力促进国际青年交流。青年广场於年12月9日至11日 (星期五至日) 期间举办的“Garden of the Artisans 艺术节”吸引超过7,500人参加。是次艺术节邀请超过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艺术团体以及各大专院校艺术系学生,在Y旅舍的客房空间自由创作专属的展览,展出不同类型作品,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除展览外,活动期间亦设有导赏活动、草地音乐会、艺术工作坊、艺术客房探索等。

香港猫宜创作室的插画师Cat Kwan为Y旅舍设计的特色主题客房。
香港猫宜创作室的插画师Cat Kwan为Y旅舍设计的特色主题客房。

 

由Cattitude创办人Michi Leung设计的客房以“喵星人袭地球”为主题。
由Cattitude创办人Michi Leung设计的客房以“喵星人袭地球”为主题。

 

本地独立音乐组合Nowhere Boys於Y旅舍的空中花园倾力表演,为艺术节带来美妙的音乐。
本地独立音乐组合Nowhere Boys於Y旅舍的空中花园倾力表演,为艺术节带来美妙的音乐。

超过60位分别来自香港、北京、苏州、台湾、马来西亚、泰国及韩国等艺术家於Y旅舍与观众交流互动。九场工作坊全部爆满,三天共12个本地青春音乐单位倾力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个愉快热闹的艺文周末。青年广场发言人表示:“青年广场 Garden of the Artisans 艺术节深受各地艺术家欢迎,我们举办的工作坊很快就额满,令人欣喜。我们很高兴一众参展艺术家在艺术节期间打破文化界限,积极交流,建立珍贵的友谊,期望他们在往後创作路上一同前进,带来更多具水准的作品。”

本地自由创作人、笔名练黑的关文龙亦认为:“连续三天的艺术节,给予充分时间让我们与各地艺术家作深度交流。”来自马来西亚的艺术家古燕妮第一次来港,觉得艺术节式新颖。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吕绍川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青年广场Y旅舍的环境优美,青草地加上本地独立音乐单位的演出,实在十分难得。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及苏州的艺术家,亦为艺术节呈现高质素的作品。当中包括毕业於南京艺术学院的唐朝,作品以江南风景和人像为主题,包括描绘雨中的飞檐翘角及江南女子秀美的神态。另外来自苏州的艺术家沈笑寒,毕业於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作品是在不同的时间及城市,但以同样的心情拍摄,记录当代与旧时代并存的城市面貌。

Y旅舍早前亦邀请了八名青年艺术家,以他们擅长的设计或插画创作为Y旅舍客房重塑新面貌,既让他们的作品有机会向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现,同时为Y旅舍的旅客提供更独特、崭新的住宿环境。

这次Y旅舍合作的八位本地青年艺术家,包括 Gala Lau、Isabel Tong、Miss FAT、Mr. Giraffe、Michi Leung、Cat Kwan、Mango Naoko 及 ZU and PI,他们布置出主题各异且别具特色的双人客房,并开放予公众及旅客入住,客房价格与一般客房无异,有兴趣入住的朋友可於订房时注明要求 Artisan Room 即可(视乎房间情况而定)。

相关相片下载:goo.gl/SCHbSR

消息来源:青年广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