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张强医生集团临床中心全面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拉开中国PHP+保险经济时代帷幕
1月11 日,北京善方医院与张强医生集团就北京地区的整体临床服务项目落地医院实体进行了签约,首开中国PHP模式先河。

北京2017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1月11日,北京善方医院与张强医生集团就北京地区的整体临床服务项目落地医院实体进行了签约,首开中国PHP模式先河。

合作合影
合作合影

生集团与医院实体机构达成整体合作协议,患者不仅可以通过张强医生集团预约北京善方医院相关专科手术,同时可以通过北京善方医院预约张强医生集团的外科医生。

对此次合作,张强医生表示:PHP模式的精髓在于共享型、互补型的“强强联合”,医生团队专注于临床技术和患者服务,医院专注于打造对医生团队诊疗的一系列配合,包括一流的环境、设备、管理流程等。张强医生集团的理念是“让人人享有优质医疗”,与专业、优秀、开放的医院更为紧密、深度的合作,是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便捷、舒适医疗服务的又一项举措。之前与善方医院早有合作,因为合作非常顺畅并具有共同的价值观,在彼此了解的基础上我们又加深了合作的整体性。此次把北京地区的临床中心全面签约落户到善方医院也是水到渠成。

合作合影
合作合影

北京善方医院院长杨文表示,善方医院一直以来采用开放式的态度入驻医疗市场。医院聘用国内专家团队与国际医疗团队,让中国患者享受到国际化医疗服务,又为国际医疗资源本土化打下坚实基础,医院开放的态度打破了常规医疗市场中单人单院的服务理念,为更多公立医院及私立医院医生提供平台,让患者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之前与张强医生集团早有合作,鉴于张强医生集团遵循与善方理念一致的国际医疗服务标准以并具备精湛的临床技术水平,此次合作也是双方深入合作的一个起点,但绝非终点。

合作合影
合作合影

次合作双方已经达成,张强医生集团将在北京善方医院落地静脉病中心、面部轮廓整形中心等,张强医生同时表示,根据张强医生集团逐步发展,我们会将更多的北京地区的临床中心落户到善方医院。

此次合作中采用的PHP(Physician Hospital Partnership)模式来源于美国,是医生与医院的一种合作模式。这种模式下,医生与医院不是雇佣关系,而是合作伙伴关系。PHP能促生高效率、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降低医疗成本。从医生角度,医院能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能保持生活和医疗工作之间的平衡,更灵活地支配时间;更多地控制与共享手术室、设备、护士和其他雇员的资源。从医院角度,能避免和医生竞争,提升医生的忠诚度,保全医生这一重要资源,还能向外界传达尊重医生的友好信号。

近年来,而我国也已经启动“多点执业”的国策。据美国咨询公司弗罗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中国的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可达2万亿元人民币,目前高端医疗服务仅占不到5%。显然这个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对身体和疾病治疗的重视和投入的增加,医疗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而另一方面,一些有能力、有精力的医生希望可以多在临床上发挥自己的余热,于是就有了过去所说的医生多点执业就是“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必然结果。

北京善方医院院长杨文表示,预计PHP模式很快就会成为中国医生多点执业的主流模式之一。医生集团的出现可以使政府与市场的边界更加清晰。政府该负的责任、该提供的服务和该买的服务也会随着市场的推动而清晰。无论是张强医生的医生集团,还是频繁出现的 “医生工作室”,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消息来源:SANFINE INTERNATIONAL HOSPITAL/PRN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