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0多家知名博物馆和艺术组织将采用首个艺术文化专属域名.ART

- 芝加哥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古根海姆博物馆、豪瑟和沃斯画廊、迈阿密当代艺术研究所、洛杉矶艺术博物馆、罗马MAXXI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和沃克艺术中心将率先推出.ART网站
.ART
2016-11-28 09:00 6470
60多家知名博物馆和艺术组织将采用首个艺术文化专属域名.ART

伦敦2016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首个为全球艺术产业专门创建的域名.ART欣然宣布,超过60家世界知名博物馆和艺术组织将推出采用这一新顶级域名的专门网站,其中包括芝加哥美术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瑞士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Fondation Beyeler)、法国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Fondation Cartier)、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豪瑟和沃斯画廊(Hauser & Wirth)、迈阿密当代艺术研究所(ICA Miami)、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罗马MAXXI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和沃克艺术中心(Walker Art Center)等。作为.ART的早期采用者,这些组织已制定出全面启用新域名的重大计划,包括完全改用新域名或将现有网站合并到.ART中,以及推出新的专门网站来展示艺术家和/或收藏品的独特内容。

.ART创始人于尔维-卡西莫夫(Ulvi Kasimov)表示:“我们的使命就是保护全球艺术产业的文化遗产。我们很荣幸全球有这么多的知名组织与我们拥有同样的愿景,并坚信.ART能够改变艺术界与互联网的关系,同时保护他们品牌在网络上的文化遗传。”

.ART首席执行官约翰-马特森(John Matson)说道:“.ART为艺术界提供了一种在线提升自己品牌识别度的新方法。新域名短小精悍,让人容易记住,而且与艺术形成了直接关联。对我们的早期采用者来说,.ART域名就是对他们品牌的一种自然呈现。”

早期采用者将抢先取得.ART域名的使用权,因此有机会在2017年夏季,域名开始向公众出售之前就在各自网站上推出相关艺术内容。.ART早期采用者都对此非常期待:

泰特现代美术馆数字总监罗斯-劳勒(Ros Lawler)称该美术馆“很高兴能参与新域名的推出,这将加大全球一些伟大的艺术收藏品、美术馆和博物馆的宣传。”

蓬皮杜艺术中心传媒与合作部总监贝诺瓦-帕海尔(Benoît Parayre)评论道:“我们等待艺术界的专属域名已经很久了,现在终于能让众多文化行业领导者、博物馆、艺术中心、美术馆和收藏家用关联性更强的域名来推广他们的收藏品和项目策划。”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数字部经理David Desrimais说:“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很高兴能成为.ART新数字社区的一员,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该域名的发展计划。”

艺术家兼e-flux创始人安东-维多克勒(Anton Vidokle)这样说道:“互联网在推动教育宣传上具有巨大潜力,专为艺术而生的可靠且明确传递相关信息的域名将成为宝贵的知识来源。该艺术域名将作为一个平台,向所有热爱关心艺术的人介绍世界各地的艺术组织及艺术家的杰出作品。”

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Syndicat National des Antiquaires,简称SNA,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主办了巴黎古董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主席多米尼克-加维尔(Dominique Chevalier)表示:“对我们和我们的美术馆来说,‘.com’商业味太浓,而‘.fr’又太普通。大多数域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表明自己是做什么的。而‘.ART’解决了这个问题。”

Stern Pissarro Gallery所有人之一、画家卡米耶-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曾孙女莱拉-毕沙罗(Lelia Pissarro)说:“互联网对全球艺术市场的影响较大。它将艺术带入世界的每个角落。域名未来要肩负的责任就是将行业明确分类。我们认为,用‘.com’来代表毕沙罗这个名字所蕴含的意义不够高雅。现在能够用‘pissarro.art’这个域名就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它弥补了我们在市场推广战略和个人宣传方式上长久以来存在的不足。”

早期采用者对各自网站进行了全面规划:

泰特现代美术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Multimedia Art Museum)索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将创建全方位介绍各自收藏品的网站,而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将用新域名来向公众首次展示自己的收藏。蓬皮杜艺术中心则将推出一个专门的网站,用英语和其他语言来向国外参观者提供有用信息。

为庆祝创立25周年,豪瑟和沃斯画廊将推出一个交互式网站,用富含视觉元素的年表回顾该画廊近30年的发展历程。此外,Canesso Gallery、Galerie Meyer Oceanic & Eskimo Art、Galerie Perrin、Tomasso Brothers Fine Art,Stern Pissarro Gallery和Venus也会将自己的现有网站完全改用新的.ART域名。

从2017年2月份开始,.ART域名的注册将向专业的艺术从业者开放,确保主要利益相关方能有机会抢先获得自己理想的域名。

欲查看.ART早期采用者的完整名单,请访问http://www.art.art

垂询详情,请发送电邮至engage@art.art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525/372735LOGO

消息来源:.A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