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外购引领消费潮流 谁主沉浮

-看宝洁跨境电商再度刷新消费体验
宝洁
2016-11-09 11:10 6098
随着中国消费者钱包日渐丰满,海外购成为了他们心心念念的 购物方式,跨境电商无疑成了时下最时髦的购物平台。虽然各大品牌都纷纷涉足,但要想玩 得转,必须做到全球化、个性化和全渠道。

北京2016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中国消费者钱包日渐丰满,剁手族们对产品的要求越发“处女座”,海外购成为了他们心心念念的购物方式,跨境电商无疑成了时下最时髦的购物平台。虽然各大品牌都纷纷涉足,但要想玩转,必须做到全球化、个性化和全渠道。

 

11月3日,宝洁的《跨境电商创新模式及宝洁海外旗舰店案例》获得了2016 CCFA零售创新奖,从上百个案例里脱颖而出。这是CCFA对宝洁在创新型营销模式和渠道拓展方面成果的认可。

宝洁《跨境电商创新模式及宝洁海外旗舰店》案例,荣获2016 CCFA零售创新奖
宝洁《跨境电商创新模式及宝洁海外旗舰店》案例,荣获2016 CCFA零售创新奖

拿全渠道来说,宝洁的跨境电商平台现已辐射到了天猫、京东、唯品会、贝贝网、网易考拉海购、蜜芽、小红书和亚马逊。真正做到了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不仅如此,宝洁通过在跨境电商平台试水新品牌,仅用不到3个月就可以把新品牌带给中国消费者。这种模式因为更快的送达时间和更专业的服务,给了消费者很好的体验。

跨境电商卖什么?消费者说了算

宝洁在跨境电商平台热销的海外产品
宝洁在跨境电商平台热销的海外产品

剁手族最青睐的“海外神器”,不仅功能新奇特,颜值也得爆表。谁能直抵消费者的诉求,谁就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接招。下面几款海外尖货,消费者就很买账。

宝洁了解到现在的中国妈妈都想要给孩子更丰富的营养,而产品的安全有效是妈妈们最看重的事儿。为了满足妈妈们的诉求,宝洁引进了欧洲直供且唯一通过瑞士维他命研究中心(ISV)认证的儿童维生素糖果品牌Vibovit。它胖嘟嘟、圆鼓鼓的造型,很讨孩子们的喜欢,孩子们可以一边吃糖果一边玩耍。可别小看了Vibovit维生素糖果,它含有10种以上孩子们所需的营养,宝贝们只要每天摄入一颗,就相当于吃了一篮子水果。

在欧美,卫生棉条的使用者超过80%,因为使用卫生棉条可以避免经血与空气接触,不容易滋生细菌,且便于运动。然而在中国使用卫生棉条的女性只有2%左右。宝洁为了提升中国女性的经期体验,引入了风靡全球,全美销量第一的Tampax卫生棉条。Tampax棉条隐形无感,顺滑易推,拥有防漏专利且安全放心,很多达人都在推荐。

还在为沙发、枕芯上的异味和细菌而忧虑?还在担心吃完火锅后的气味无法去除,亦或是不知道该如何清洗你喜爱的毛绒玩具?宝洁了解到中国消费者的这些困扰,引进了来自日本的Febreze万能喷雾,它的除菌率高达99.9%而且能真正做到除味而不是覆盖。Febreze除味喷雾气味也很好闻,不是香水胜似香水,是日本亚马逊的口碑王。

不得不提的还有北美销量第一的Tide锁色洗衣珠。一颗Tide洗衣凝珠就集合了去渍、锁色,柔顺三大功能。有了这款产品,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深色、浅色衣物一起洗的混色问题了。

妙招百出,玩转场景营销

除了丰富产品品类,宝洁在跨境电商的场景营销创新方面也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今年4月19日到21日,来自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美国5个国家的17款宝洁新品在阿里的聚划算平台集中推出。发布会当天,现场设置了“AR任意门”互动体验区,消费者只要打开一扇任意门,就会被投影入一个国家代表性的场景中,通过摆动手中来自这个国家的宝洁新品,就可以现场启动这个互动装置。

宝洁与聚划算合作发布会现场图
宝洁与聚划算合作发布会现场图

今年双十一,宝洁作为唯一一家品牌商与阿里Buy+频道合作,借力VR(虚拟现实)技术放大招,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在海外商超血拼的快感。剁手族再也不用购买价格不菲的机票,也不用花时间飞往国外,只要在家里带上VR眼镜,动动眼镜,下一秒就可以去到国外,体验在海外商超货架上挑选商品的真实感受,尽情释放蠢蠢欲动的购买欲,拔掉种草已久的产品,这感觉是不是很棒

未来,跨境电商谁主沉浮,还要看哪个品牌能洞察到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并挖掘出他们潜在的需求,进而引领消费。毕竟,消费者才是跨境电商平台上真正的“老板”。

宝洁海外旗舰店链接:

http://pg-hk.tmall.hk/shop/view_shop.htm?spm=a220m.1000862.1000730.2.Eiqtp6&user_number_id=2635083319&rn=e95056df2bb042a11c76bc744108b9ef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