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於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展示“智慧城市5G体验”技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将於今年9月20至23日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该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是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信息通信技术的交流平台及展览会之一。

香港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将於今年9月20至23日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该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是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信息通信技术的交流平台及展览会之一。

应科院将於8B102号摊位设展,并会展示一系列能支援“智慧城市5G体验”的技术,包括(1)移动边缘计算(MEC)(2)FastCloud 编排器及(3)端到端的统一和协调无线接入网(C-RAN)解决方案。

1. 移动边缘计算+虚拟漫游解决方案

应科院将展示为 LTE 网络而设的 MEC 概念验证(PoC)原型。 MEC 技术提供了一个计算平台来承载附近移动基站的移动用户服务,无需通过移动回程和核心网(EPC)。 MEC 允许延迟丶带宽和无线电网络资源的优化,并可使 IoV 和虚拟现实等技术能实现和应用。

凭藉在 TD-LTE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核心丶移动核心网(EPC)和虚拟现实(VR)的技术优势,应科院建构了 MEC 原型,并加设虚拟导览服务。MEC 和 LTE 具备低延迟丶高带宽和连接可靠的优点,虚拟导览服务因此可实时追踪三维头部活动,沉浸式虚拟现实因而得以展现。

2. FastCloud 编排器

应科院将展示以英特尔开放网络平台(ONP)为基础而设计的新一代 FastCloud 编排器。此编排器能在一个可视化的方式部署和重新配置端至端虚拟 LTE 网络。应科院的 FastCloud 编排器提供模板为本的设计工具,用以规划和设计 LTE 网络。只需点击几下,一个端到端的 LTE 网络便能在短短几分钟内进行部署。相对於传统的非虚拟化网络部署,应科院的 FastCloud 编排器大大提升了网络部署的效率。

3. C-RAN 的参考设计

应科院的 C-RAN 参考设计是本院研发的新一代小基站,能支援中央和协调 RAN 处理。备有虚拟化框架(例如开放式叠层),参考设计具高度灵活性,可与任何移动边缘的应用结合,如室内定位丶低延迟虚拟现实和内容缓存等。基带单元(BBU)池的设计有以下特点:

(1)高效能:满负荷负载能支持>96的基站;
(2)高性能:基带支持分布式 MIMO 加入调度/处理;
(3)高灵活性:支援基站间和基站内的协调丶基站聚集和灵活 MAC / PHY 分区。

在展示中,应科院实现了具成本效益和时延不敏感的分区,可将 L3 和分组数据汇聚协议(PDCP)集中在一起。此设计成本低,十分适合大规模部署如铁路和车辆到基础设施(V2I)的应用。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