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公布2008年度亚太区薪酬及福利调查结果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
2008-11-25 12:42 6213

严峻的经营环境导致亚太区平均薪酬下调

金融服务及投资界薪酬显著下跌令平均薪酬下调

香港2008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或简称“RICS”)与Macdonald & Company 今天一同公布2008年度房地产业界“薪酬及福利调查”结果,重点如下:

房地产从业员今年的平均薪酬(不包括花红及其他福利)为65,267美元,与去年82,636美元相比,录得显著下跌。

获得MRICS / FRICS专业资格的会员于今年的平均薪酬为87,888美元,比非会员从业员的51,581美元,高70%(2007年则较非会员从业员高43%)。此反映受访的会员年龄层(43岁相对32岁)以及其相应的工作经验。

自2007年间,金融服务业及投资/发展业开始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成为业界从业员薪酬下降的主要原因。在调查进行期间,董事、主席及雇主的平均薪酬及花红总额大幅下跌,反映经济不景的情况不利于高级管理层的薪酬及福利。

整体而言,新加坡从业员的薪酬为亚太区之冠,中国则录得亚洲区内较高的升幅,达16.2%升幅(去年只有9.5%增长),香港则只有0.1%微量升幅。

与去年比较,较少被访者表示自最近一次薪酬检讨后薪酬有所增长:只有少于三分二的受访者表示薪酬有所增加,比去年的71%比较录得下跌。相反地,7%受访者表示薪酬下降,惟去年只录得1%受访者的薪酬有下调。尽管如此,于薪酬检讨后,今年平均薪酬的增幅上升了10.1%与去年9%相比仍有少量升幅。

亚洲薪酬及福利调查结果

薪酬及福利调查报告是由RICS与Macdonald & Company合办的房产业界调查,在9月12日至10月13日期间,透过网络收集到1,090份完成问卷,并交由一家独立调查公司进行比对及分析,以得出准确资料的调查结果。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分会)主席谢建华先生说明此调查之重要性及表示:“即使市场动荡,调查仍然一如以往为房地产从业员薪酬及幅利的发展趋势提供宝贵独到的见解,同时亦为亚洲区房地产业的趋势和经营环境提供具权威性的资讯。透过调查的结果,我们可以更容易掌握及预测未来房地产从业员薪酬及福利的发展趋势。”

Macdonald and Company 全球董事 William Glover表示:“今年的调查是在一个与去年十分不同的市场情况下进行,同时让我们揭示到,在经济下滑高峰期下亚洲房地产业的转变。今年所收集到的数据反映金融海啸对市场的冲击,尤其对于投资及房地产业。对于房地产的专业人士及市场评论员以言,是相当宝贵的资料。RICS及Macdonald and Company将继续提供更多准确资料,并对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薪酬及福利作出比较,以反映在真正全球一体化下的房地产业的状况。”

如欲阅览调查报告全文,请浏览:http://www.rics.org/RICSWEB/getpage.aspx?p=inuGe_Oae0ebmHBSvzEH6Q 或

http://www.rics.org/asia

传媒查询:

周雅慧小姐

电话:+852-2372-0090

电邮:kat@creativegp.com

消息来源: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