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反家暴爱心天使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8-11-25 16:57 4183

网易女人携手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反家暴网 呼吁共建美好生活反对家庭暴力

北京2008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25日,由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中国法学会反家暴网络和网易女人频道共同发起的反家暴爱心天使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召开。该活动是由网易女人携手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反家暴网共同发起的寻找中国反家暴爱心天使的公益活动。活动历时短短三周左右,却引起较大社会反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近8000名网友参与了爱心天使的角逐,积极宣扬反家暴常识和案例。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十万中国网友签名承诺‘不要暴力好好爱’”活动之后,由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反家暴网、网易女人频道联合发起的“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中国新行动。

(Logo: http://www.prnchina.com/sa/200611141244.jpg )

本次活动使用网易博客作为快捷便利的报名渠道,吸引了7685位网友报名参与,其中男性选手多达4103位,年龄较大的选手66岁。参赛选手通过发表反家暴博文,邀请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不要暴力好好爱”签名、种植幸福花为家庭祈福等方式,展示自己对反家暴事业的支持力度。

18岁的平面模特高慧儿,被此次活动所鼓舞,勇敢写出了自己曾遭遇继父身体暴力的惨痛经历,并号召大家一起反对家庭暴力,支持女性维权活动,在网友中引起极大反响,最终当选为反家暴爱心天使。高三学生张禾,号召身边的同学关心反家暴事业,因学习时间紧张上网,得到英语老师支持,每天给他提供半小时上网时间专门从事反家暴宣传活动。仅选手吴均梅个人,就拉动2657位朋友参与反家暴签名。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国家协调员郭瑞香、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助理项目官员马雷军、中国反家暴网络主任陈本建及中国法学会反家暴网络成员张祺这四位专业评委依据选手的反家暴号召力及影响力最终评定出5强选手,他们分别是来自山东济南在校大学生郭丽蓉、广西南宁在校大学生覃永强、江苏南通监狱的蔡正华、陕西安康的律师黄宝丽及上海的企业培训师陈泽,他们从各方面表现了自己在反家暴方面的专业素养与参与热情。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主管、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前任主席 Constance Thomas、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代表山口靖世、反家暴网络主任陈本健、反家暴形象大使王学兵、网易北京中心总监崔颖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5位爱心天使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活动主办方网易女人频道表示,在中国,很多家庭都隐藏着家庭暴力的隐患,但迫于传统家庭观念的束缚,大部分妇女都选择默默忍受,而网易女人这次希望倡导大家一个正确的家庭观念,我们要爱,拒绝暴力。在全国妇联最近的一项调查中表明:我国2.7亿个家庭中,约有30%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其中,女性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同时,家庭暴力的概念,也不仅只存在于肉体伤害,对精神上的折磨和摧残同样也是家庭暴力范畴。

联合国妇女基金代表山口靖世介绍,家庭暴力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世界各国,家庭中虐待妻子的现象都十分常见。据世界银行调查统计,20世纪全世界有25%-50%的妇女都曾受到过与其关系密切者的身体虐待。11月25日是“世界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这个运动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世界上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而开展的以男人为主要对象的较大规模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自发起后,受到了广大热心网友的参与和支持,不仅有近8000位网友参与了爱心天使选拔,还有20多万名网友在网易女人频道进行了反家暴签名,在全球签名中约占1/5,这部分签名将于当天在纽约的交接仪式上交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网易女人频道主编张丹萍对网友极参与到本次活动表示认可和赞同,她表示,网易女人频道以女性主要需求为内容导向,关注女性成长,强调意见参与,在去年创建门户网站首个反家庭暴力论坛的基础上,网易女人今年致力于反家暴活动的进一步推动,“寻找反家暴爱心天使”活动将反家暴活动阵地延伸到更为私人化的领域 -- 博客,变“反家暴知识普及”为“个人力量”的互动,让反家暴的概念从网络深入到现实中,从网友评论互动升华到身体力行的参与中。

家庭,是现代社会的基础,在倡导和谐社会的今天,家庭和睦成为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然而,家庭暴力等现象时时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破坏着融洽的家庭关系。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遇到问题时,应该用多一些理性和容忍来控制自己的冲动行为。网易女人频道通过反家暴爱心天使的征集评选,向更多中国网友传递了“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的决心,提出了“不要暴力好好爱”的意义,同时也赢得了现阶段中国网民对反家暴活动的更多支持。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