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航空公布按IFRS计算的2016年上半年财务业绩

俄罗斯航空公司
2016-09-02 17:29 10772
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公布其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 计算的截至2016年6月30日六个月的简明合并中期财务业绩。

莫斯科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Aeroflot Group,简称“该集团”,Moscow Exchange ticker: AFLT)今天公布其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 计算的截至2016年6月30日六个月的简明合并中期财务业绩。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115/724686

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2016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摘要:

  • 营收达到2238.24亿卢布,同比增长26.8%;
  • EBITDAR(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至583.97亿卢布。EBITDAR利润率提高7.3个百分点,至26.1%;
  • EBITDA 同比增长逾一倍,至300.35亿卢布。EBITDA 利润率提高5.9个百分点,至13.4%;
  • 经营利润增长四倍,至232.50亿卢布;
  • 净收入总额为24.67亿卢布。

俄罗斯航空公司 (PJSC Aeroflot) 商业与财务部门副首席执行官 Shamil Kurmashov 表示:

“受持续强劲经营业绩的推动,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上半年营收增长26.8%。得益于持续稳定的国内航班需求和新的国际航线的推出,客运量同比增长10.3%。客座率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至78.6%。”

“我们依然严格控制经营成本,进而抵消了汇率波动产生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总运营开支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单位可用座位公里收入增长18.9%,而单位可用座位公里成本也增长8.6%。其它影响因素包括提高燃油效率的措施,单位可用座位公里耗油量因此同比下降1.4%,至22.8克。尽管集团飞行小时数增加4.6%,但得益于燃油效率的提高、单位耗油量的减少以及平均燃油成本的下降,我们成功控制了集团的较大一项开支 -- 燃油成本,该成本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因此,EBITDA 同比增长逾一倍,达到300.35亿卢布。EBITDA 利润率上升5.9 个百分点,至13.4%。”

“集团公司的持续经营优化和投资重估增加了一次性成本,但集团依然实现了24.67亿卢布的净利润,而上年同期则亏损35.41亿卢布。”

“我们专注于维持我们当前的发展势头,我们希望上半年的净收入将推动集团全年财务业绩,使我们能够恢复向公司股东发放红利。”

 

消息来源:俄罗斯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OTC:AERZY RTS:AF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