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郎平携队旋风袭港 空姐排球队亲身受教

2016-08-30 12:34 8917
8月28日晚,女排军团就在下榻酒店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追星族。她们是来自香港航空女子排球队,是一群会打排球的空姐。香港航空女子排球队为准备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工商杯比赛,借助此次机会,受到了中国女排精神的鼓舞,同时虚心请教,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

香港2016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里约奥运精英代表团旋风访港,整个港岛上下,无论明星还是路人,全部变成了中国军团的粉丝。在里约奥运会上以3:1上演大逆转勇夺金牌的中国女子排球队和主教练郎平更是成为万众追捧的“人气王”。8月28日晚,女排军团就在下榻酒店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追星族 -- 紫色的制服、灿烂的笑容、优雅的仪态、超高的颜值。她们是一群空姐,而且不是普通的空姐,她们来自香港航空女子排球队,是一群会打排球的空姐。在这些港航姑娘的心中,中国女排是她们迷恋的不二偶像。不仅因为球技,更因为历久弥新、岁月淬炼的女排精神。香港航空女子排球队为准备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工商杯比赛,借助此次机会,受到了中国女排精神的鼓舞,同时虚心请教,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

郎平从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右二)手中接过港航机模
郎平从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右二)手中接过港航机模

在与空姐排球队员的会面中,郎平关心地询问了姑娘们平时训练的感受。队员Katherine Yau直到走出郎平房间都还难以抑制住自己的激动之情。“实在是太兴奋啦!”她激动的说:“不敢相信我还可以跟郎教练交谈及合照。她有一个十分强劲的气场,即使不说话也会让人感到敬畏。当她跟大家聊天时,气氛就变得轻松,可能这是大家常说的大将之风。”

其实,虽然气场十足,但私下里的郎平并不是那么难以接近。此次访港过程中,倍感轻松的郎平也频频在镜头面前展现自己幽默的一面。在28日白天的活动中,当一名小童抛出“郎平教练平时凶不凶?”这个问题时,郎平灵机一动,随即左手握拳、紧皱眉头,对着提问的小童将面部拧成“凶狠状”,引来台下一片笑声。

“呀!那是丁霞,她是很厉害的二传。呀!这是朱婷,她是超棒的主攻手。”刚走出郎平房间,见到走廊外一大波女排冠军队的球员们,这些来自港航的“迷妹”们再次不淡定起来,对于每位队员的位置,她们都如数家珍,非常熟悉。再来看看女排冠军姑娘们,别看打起球来,个顶个的霸气,但是在球场下,却相当亲切,对于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

港航女排队员与惠若琪、丁霞及朱婷合影留念
港航女排队员与惠若琪、丁霞及朱婷合影留念

有趣的是,当得知这些靓丽粉丝是空姐排球队员时,国家女排主力球员丁霞一脸意外:“这么漂亮的空姐,都是打排球的?”但是也正因为是排球队队员的身份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当问到丁霞在球场上有什么必胜绝招时,她谦虚的回答:“我是个二传,没有什么绝招,只是每场比赛全力以赴。”

在交谈中,还有国家女排的队员特别感兴趣的问到,空姐个个都是空中飞人,哪里又有时间训练呢?

香港航空服务总监简浩贤特别介绍,空乘每个月的飞行时间大概50到60小时,有时一天就要飞十多个小时,所以休息时间相对充分。只是由于空乘的工作时间大都不一致,所以训练时间不是特别好协调。为此,港航把组织工作交给不同的兴趣小组自己来安排,公司赞助训练费用。以排球队为例,目前一共有男女排球队员70人,一个月大概有2次的训练时间。

简浩贤补充,除了排球队之外,香港航空内部还有非常多与运动有关的兴趣组。比如足球、网球、羽毛球。入职时还要练就一身咏春功夫。“我们希望去了解员工的才能,发现他们的不同技能。让员工在不同的兴趣小组中收获快乐,他们才能在工作中找到快乐,才能在服务中,为旅客带来真正的快乐。”

港航空姐排球队参加“港航挑战杯”比赛
港航空姐排球队参加“港航挑战杯”比赛

颜值高、腿超长、笑容还甜,是香港航空这支空姐排球队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从外表上看,除了装备精致又专业之外,似乎与“排球”二字绝缘。可是千万别小瞧这些看似温柔又甜美的空姐,在今年6月22日举办的“2016港航挑战杯”上,她们曾逼平由中国、德国、荷兰、美国四国国家队的精英(德、荷、美都派出了队长参赛)组成的联队。因此在香港排球界,都这样评价这只空姐排球队:集美貌与大长腿于一身,糅微笑必杀与凌厉球技于无形。只要手指一碰到排球,换上比赛服,戴上护膝,这群空姐立马浑身充盈着一股洪荒之力,变身成为叱咤赛场的“小朱婷”“小惠若琪”“小龚翔宇”……跳跃、拦网、扣杀、飞扑接球……各种高难度动作,丝毫不含糊,完全不似人们印象中蓝天上的微笑天使。

香港航空空姐排球队
香港航空空姐排球队

在拜会完心中女神郎平以及国家女排队员后,对于女排精神,港航的姑娘们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体会。

主攻手 Katy Chan 队长):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人生的高潮起落,中国女排的谦逊精神是较值得我们学习的。面对在小组轮次落败的对手,中国队表现出很高的灵活性,针对对方弱点,克制对方强项,最终获胜。而且永远都是不骄不傲,沉稳应战。

快攻手 Katherine Yau:中国女排不放弃及团队精神,让我更清楚看见如何能够在各种变动中去竭力掌握能控制的部分,与团队配合,从无奈消极变得更加积极不动摇。

Cella Lam:女排是讲求团队合作性及沟通,正如我们乘务员一样,如果缺乏这两个元素,一定会出现问题。一个团队其实没有正选和后备,只要有共同目标,每个人都缺一不可。女排精神令我可以坚持当初加入排球队的决定。

Bowie Wu:女排不放弃的精神让大家刮目相看,即使在不利环境下比赛,仍可发挥较佳水平,这是我们所欠缺的。因为作为乘务员,每天都在面临突发情况,因此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当前环境,十分重要。

对于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工商杯比赛,香港航空空姐排球队的每一位队员都信心十足。是否已经悄悄得到了郎指导的必胜锦囊,港航的空姐们要卖个关子。她们异口同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女排精神的鼓舞下,仿佛离她们下一次胜利只有一个排球的距离了。

消息来源:香港航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