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在北京举行

慈善夜创始人苏芒一小时直播筹款753万金币
《时尚芭莎》
2016-08-29 15:21 10546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规模最盛、影响力较大的慈善平台,每年都会汇聚中国最闪耀的明星,百位一线大咖明星将助力中国慈善事业。今年也不例外。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慈善形式将从晚宴升级至大型晚会模式,首次将线上观众转换为现场粉丝战队。毫无意外,这将是一场慈善盛会。

在慈善夜前夕,时尚芭莎还联合微博,邀约明星发起#画出生命线#直播活动。形式是明星们在画纸上手绘自己心目中的救护车,并与粉丝互动,直播中获得的所有打赏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截止目前,话题有8.7亿阅读量,46.8万条讨论。有包括杨幂、井柏然、唐嫣、贾乃亮、李小璐、沈腾、马思纯、王大陆在内的众明星参与其中。下来还有李晨、范冰冰、刘亦菲、陈晓陈妍希、王子文、黄景瑜、盛一伦等30多位明星会在直播里画救护车。

图为部分艺人画救护车的直播截图
图为部分艺人画救护车的直播截图

8月18日,苏芒也发起了一场直播,在直播开始前,她还有一丝紧张,但很快就被明星和粉丝们礼物的轰炸给淹没了。中陈学冬送了好几辆游艇,贡献榜排第三,狂刷礼物的还有向太、李云迪、韩红、大左、颖儿等明星,短短一小时的直播,募集了753万金币。753万金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7万元人民币,而这正好是一辆救护车的价钱。

中国目前有592个贫困县,2000多个贫困乡镇都没有配备应急的救护车,而有时候,这样的一辆救护车,就能救助无数个和我们一样的生命!

而这些还仅仅只是芭莎慈善夜的前奏,在即将到来的芭莎慈善夜,男神女神、小鲜肉小花旦、夫妻档再次齐聚一堂只为慈善,得期待。

追溯历史可知,BAZAAR明星慈善夜,创办于2003年非典时期。一年,“非典”肆虐,整个中国将抗击非典作为一个战役打响,《时尚芭莎》的全体同仁因为自己身为“无冕之王”却无能为力而深感自责

做点什么歌手那英给出一个建议:为什么不把明星曾经的服饰、用品拿出来拍卖,将善款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呢?第一届“芭莎明星慈善夜”就这样诞生了。首届“BAZAAR明星慈善夜”提出利用媒体的力量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提供资助,第一笔筹得的善款有168000元。其后发展成为一个固定的慈善项目。在接下来的13年间,500多位明星,3亿的善款,用于非典的救助、用于西部小学的建设,用于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用于思源工程扶贫计划。每一分钱,都帮助到了那些最有需要的人!以2012年到2016年为例,“BAZAAR明星慈善夜”连续四年向多个贫困县捐助救护车。

截至目前,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已募集救护车1008辆,遍及400余个国定贫困县,总辐射人口数量超过1.6亿人。捐赠的救护车每年为超过30万人次的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及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最关键的是,每一分钱,也都有据可查!就像苏芒在直播里说的 -- “捐赠出的每一辆救护车,捐赠人都可以查到这辆车的gps,停在哪里,是否闲置!”这慈善的火把背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上百明星和工作人员。

以2016年为例,到目前,已经有逾五十位明星加入慈善夜的预演。其中包括李冰冰、黄晓明、邓超、刘亦菲等这样的慈善夜常客,也有新晋的“网红”,如段子手“薛之谦”。当然粉丝期待的小鲜肉小鲜花们一个都不会少!除此之外,则是撑起这么一场盛大晚会的工作人员了。比如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始人苏芒。从9月号《时尚芭莎》卷首语中,可一窥这场晚会带给她的工作强度与意义 -- “在工作了整整16个小时,深夜回到家脑子还在奔腾,一夜失眠,40以后整夜这样的情况,只有一件事了,那就是我们芭莎明星慈善夜。”

按理来说,做惯做熟的事情,又有那么多明星和朋友的支持,没理由焦虑。但事实上,如何让全中国最繁忙的明星和企业家们在同一天放弃商演拍戏领奖等无数重要的事情,无偿无私不远千里万里赶来参加?如何让他们百忙之中演出讲话,还出力出钱来做慈善?如何让他们一年又一年的坚持来参加你的慈善活动?答案也许是不断创新,年年有新意年年传播新的理念。而支持创新的背后是无数道复杂而不确定的工序 -- “你需要跟超过60个的合作方沟通,你需要跟百位明星百位企业家百位品牌方亲自邀请确认协调时间确认行程安排,沟通演出视频妆化,你需要场地酒店餐饮灯光舞美装拆录影安保审批申报,你需要沟通几百家媒体物料宣传设计新媒体制作,你需要慈善的善款募集收款到位发票感谢基金项目审批落实,去各地贫困山区去落实项目,验收年报国家规范性审计,你需要和公司保全安全技术公司搭建演出电视网络公司落实执行,你需要争取一些资源宣传慈善理念各种方式线上募集善款,你需要钱,你需要更多的善款才能帮助更多的贫弱群体,所以你需要电话上门千求万求征得拍品才能拍卖,线上拓展慈善电商方式,和直播合作拓展明星演出公众募款,能够想到的所有办法,都为了筹集更多的善款。”

你需要你需要你需要……这背后都来自于一句“我愿意!”

如苏芒而言 -- “慈善这件事,你越做越会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了但这是我心中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一个永远不会放弃的梦想为了那些生而不平等的贫困山区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得到生命的救助,即便付出所有的心力和汗水,我愿意,我们都愿意

因为愿意,所以心甘情愿。

因为愿意,所以任劳任怨。

也因为愿意,所以在做慈善也会被质疑的今天,芭莎慈善夜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善行。

芭莎慈善夜借助明星的力量,将“善”传播的更远,影响的更深,而是通过一种体面、阳光、盛大的形式将慈善的力量发挥至较大。

消息来源:《时尚芭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报刊杂志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