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事达卡支持“赢未来”计划,助力职校践行“双创”

利用全球资源和能力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万事达卡
2016-08-25 14:48 7656
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今天举办签约仪式,共同合作推动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这是万事达卡首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就培训研究项目进行 合作,也 是万事达卡对中国经济增长长期支持的又一里程碑。

北京2016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今天举办签约仪式,共同合作推动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这是万事达卡首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就培训研究项目进行合作,也万事达卡对中国经济增长长期支持的又一里程碑。双方承诺共同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助力国家人才战略的实现。

万事达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办“赢未来”计划合作签约仪式
万事达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办“赢未来”计划合作签约仪式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承担着为社会培养大批能够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在“新常态”中,职业教育水平的提升将对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可持续性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支付产业全球领先的创新企业,以及全球新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万事达卡致力于为中国的新增长模式提供支持。而作为中国发展研究的领军组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也长期致力于直接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提供研究、实践和服务。根据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北京师范大学、摩根大通、施耐德等其他合作伙伴在内的多方合作协议,“赢未来”计划将在广东省四川省和贵州省的30 所试点学校展开,以期达到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转变社会对职业教育学生的评价、帮助毕业生在城市稳定就业生活等目的。

“赢未来”计划共包括七个功能各异的社会实验项目

  1. “新航向”项目: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
  2. “高级技师进课堂”项目:提升学生就业技能
  3. “点亮校园文化”项目:提高学生人生技能与心理社会能力
  4. “赢未来奖学金和优秀园丁奖”项目:提升中职师生地位和荣誉感
  5. “赢机遇”项目:提高中职学生人生技能与创业实战能力
  6. 中等职业教育互动平台项目
  7. 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究项目

万事达卡中国区副总裁郑笑非先生表示:“双方此次合作的‘赢未来’计划是万事达卡全球资源与战略重点与中国发展需求的完美结合。万事达卡一直是全球普惠金融和青年教育的倡导者,更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和健康发展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在中国长期支持创业者,并积极推广包容性金融。我们相信广大中职师生一定可以通过这一项目为自己、为社会和为中国赢得未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指出:“赢未来计划的目标是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型技能人才,强调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心理社会能力两个方面。作为赢未来计划的子项目之一,‘赢机遇’创业项目从提升学生自信心和创业理念两个层面,提高中职学生人生技能与创业实战能力,为‘双创’事业和职业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社会实验项目包括孕期营养干预、0到3岁早期养育、3到6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及中等职业教育,涵盖儿童青少年成长的各年龄段。感谢万事达卡的长期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合作。”

万事达卡在全球范围长期重视支持创新、创业和包容性金融项目,并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国发展。本月,万事达卡启动2016年“创业直通车”Start Path全球项目的暑期课程,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初创企业提供支持。7月,万事达卡宣布在中国启动“女性科技新力量”项目,支持国内青少年女性在理工科领域的学习和就业。万事达卡还与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合作,共同开展“中国农村创业者培育”项目,通过提供商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推动农村创业,助力四川省雅安市的经济增长,实现创收。

关于万事达卡

万事达卡(纽交所股票交易代码:MA),www.mastercard.cn,是全球性的支付与科技公司。通过运营全球较快的支付处理网络,万事达卡将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金融机构、商户、政府和企业连接在一起。万事达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得每个人在购物、旅行、企业经营、财务管理等日常商业活动都变得更容易、更安全和更高效。敬请关注我们的“万事达卡”官方微信以及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万事达人,以获悉动态并参与互动。也可访问万事达卡新闻中心万事达卡互动中心获取更多资讯。

关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1997年11月正式注册成立,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是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它的成立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直接关怀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民政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薛暮桥先生和马洪先生任名誉会长。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见cdrf.org.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825/0861608659

消息来源:万事达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