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 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

“质胜中国-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论坛”即将召开
2016-08-19 19:41 9161
2016年8月26日,德国莱茵TUV、同济大学、汽车电子咖啡厅将联合举办“质胜中国--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汽车功能安全等行业热门话题,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有序发展。

上海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26日,德国莱茵TUV、同济大学、汽车电子咖啡厅将联合举办“质胜中国--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汽车功能安全等行业热门话题,汇聚行业权威机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新能源汽车整车厂、汽车电子器件厂商等行业精英,围绕汽车电子器件应用、汽车功能安全硬件、软件和系统、ISO 26262标准、企业及产品准入政策法规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有序发展。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场、资本、政策等方面的推动下,技术不断趋于成熟,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纵观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各大车企纷纷加大在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投入,随着电子器件的应用在数量和复杂程度上不断增加,对驾驶者在车辆中的安全、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受市场规模、成本控制所限,部分产品在质量一致性、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尚未达到消费市场的实际要求,不时爆出的品牌产品召回事件也日益凸显出汽车功能安全问题的重要和紧迫。

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成为汽车智能化发展关键

近年来,汽车行业大量的技术创新都来源于汽车电子领域。在汽车电子化的过程中,软件的使用也随着系统的复杂性提升而变得普遍。从基础的安全气囊、安全带系统,到基于雷达、摄像头和底盘控制的车道偏离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系统,再到司机状态监控系统以及最终的自动驾驶,无一不包含了大量的电子器件和控制软件。

随着车联网、无人驾驶项目越来越多,功能安全对于汽车安全相关的控制来说有着重大意义。如何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升单个零部件产品和系统之间的高质量配比要求,优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电子关键部件安全,正在成为汽车行业、整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的关注焦点。

最严苛的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

汽车智能化时代,新能源汽车搭载的系统涉及大量数据传输与软件控制。系统在运行时,硬件可能会发生随机失效,控制软件或许存在漏洞,而在产品发生故障或失效时能否继续保证系统的安全性,成为业界非常关注的问题。为了规避汽车系统的安全风险,2011年业界发布了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对汽车相关电子系统的安全起了保障和规范的作用。

随着ISO 26262标准的正式发布,业内对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关注逐渐升温,尤其针对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ADAS 等先进控制系统,其核心电子控制器的 ASIL 等级都较高。针对故障诊断和故障处理的可靠性标准 ISO 26262,主要定位于汽车行业中特定的电气器件、电子设备、可编程电子器件等专门部件,能有效提高汽车电子、电气产品功能安全。如今,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意识到汽车功能安全的重要性,纷纷开始要求设计新的车型时采用 ISO 26262标准。

8月26日,“质胜中国--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论坛”将围绕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和Automotive SPICE的要求及其在新能源汽车开发中的实践、汽车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焦点话题,搭建信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