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孚信科技瞄准光变材料产业风向 以持续创新打造领先优势

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2016-08-09 11:30 9077
作为我国光致变色材料行业的领头羊,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技术领域又有新进展。2016年7月12日,天津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获批为天津市特种有机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的研发将是实验室重要的项目。

天津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我国光致变色材料行业的领头羊,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uvostech.cn/,以下称“孚信科技”)在技术领域又有新进展。2016年7月12日,天津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孚信科技全资子公司)的实验室获批为天津市特种有机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的研发将是实验室重要的项目。

孚信科技LOGO
孚信科技LOGO

实验室依托孚信科技现有研发团队以及生产设备,通过联合共建、共同研发等方式致力于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的新品合成、行业应用等各类技术问题,为产品化应用、产品质量保证等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孚信科技办公楼
孚信科技办公楼

致力于光变材料研发,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孚信科技是中国首家光变材料专业生产商,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光变材料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截至2014年,孚信科技已开发出300多种光变材料,申请和授权了超过40项专利,成功应用于光致变色纺织品、光致变色涂料等方面。公司可以提供由无色变有色、由有色变有色、由有色变无色及不可逆等多种光变材料,所有产品都拥有100%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获批重点实验室,孚信科技依靠的是技术和人才双重优势。在国内,孚信科技是唯一一家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生产能力的阳光变色材料生产企业。公司技术团队带头人孟继本教授介绍,孚信科技拥有12款阳光变色材料,是全球光致变色材料领域内拥有颜色品种最多的公司,国际同行的热销产品基本上仅有4种,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大力投入,每年都会推出新颜色。

科技型企业要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孚信科技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孟继本教授是我国有机光致变色材料领域的开拓者,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声望,国内该领域的研究成员大多出自孟教授的门下,实验室其余成员也以硕士以上学历为主。高水平的团队为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

孚信科技注重技术原创性和自主品牌,有机光致变色材料应用于服装、防伪、纺织原料、文化创意等领域。除国内市场,近两年孚信科技陆续撬动欧美和印度等海外市场,订单数量和订货量稳步增长。

战略转型,向民用化、商业化靠拢

孚信科技的技术最初服务于非民用特殊行业并取得成功,今年开始正式向民用化、商业化靠拢,实施战略转型。转型以来,孚信科技逐步布局,合作伙伴覆盖从纺织纤维到防伪油墨,甚至化妆品领域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与白鹭化纤集团合作研发幻丝就是孚信科技转向民用化的重要一步。白鹭化纤集团是一家生产化纤纺织原料的大型企业,一直在谋求突破。双方历时半年多,攻克诸多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阳光变色七彩幻彩丝。幻彩丝即俗称的“冰丝”,七彩幻彩丝增加了在阳光下变色的特性,可以应用到纺织行业的各个领域中。

孚信科技助力传统行业产品升级的另一个例子在指甲油行业。作为传统的彩妆用品,指甲油产品趋于同质化的问题困扰着不少企业。在此背景下,孚信科技自主研发了阳光变色指甲油,在行业内掀起风潮,现已有多个品牌陆续投入生产。

在2013 年之前,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的海外生产商主要分布在日本、美国和英国,其中英美厂商几乎不涉及民用领域,行业竞争相对集中。近两年市场局面变换,一方面出现了以韩国厂商为代表的新竞争者,另一方面是有机光致变色材料开始在民用领域广泛应用。孚信科技一直紧密关注行业趋势,成立至今短短六年内实现了从上游产品研发到下游产品应用的全产业链贯通,拥有100多种可实际应用的产品,合成出的变色化合物超过500种。未来,孚信科技将瞄准民用领域,以此获得更广的发展空间。

孚信科技官方微博二维码
孚信科技官方微博二维码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